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錦囊妙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全臺首創「永續臺北好企機」 賦能中小企業永續轉型

臺北市政府蔣萬安市長重視城市永續發展,上任提出四大市政願景,包括促進「國際的臺北」、「生活的臺北」、「創新的臺北」、「科技的臺北」,皆與永續發展息息相關,因此,市府不僅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循環城市、平權共融等政策,更率先全台地方政府,推出「永續臺北好企機」中小企業ESG轉型輔導計畫,用具體的行動為本市中小企業超前佈局競爭優勢。

日期:2023-11-10

職場生活

曾以為幽默口才是天生的...一個木訥理工男,他如何走到脫口秀冠軍,甚至受邀到白宮當面調侃拜登?

身為一名自卑達人,我曾經非常羡慕那些張嘴就是段子的人。他們總讓我覺得,幽默感這種東西真是天生的,像我這麼自卑木訥的人這輩子就與幽默無緣了。但是後來,當我真正開始寫段子,親自上台說脫口秀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那些滿嘴飛段子的人並不是天生具有幽默與才華,而是做了大量準備。他們只是根據實際狀況,從自己的段子庫裡隨手拿出來一條用用而已。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巧奪天工 食之藝

廚房裡的瓜果、麵包、巧克力,入口好吃,賣相卻常常平凡無奇。國際賽場上,一群高手帶著家常食材,進場比武,用麵團捏出童話故事主角,熱融巧克力膏縫出西裝、旗袍,菜市場裡常見的芋頭、西瓜,巧手一揮也能鑿龍雕花。出神入化的過人技藝,讓熟悉的原料、食材,變身以假亂真的食之藝術品。

日期:2022-09-28

投資理財

迎戰震盪新局,他們擬定再賺一年的15條致勝心法 台股贏家的虎年投資錦囊

展望金虎年,台股高手都有哪些盤算?去年獲利5成至翻倍的贏家們,包括億元大戶麥克連、波段飆股操盤人「船長」黃仁慶,以及有外資法人背景的後起之秀「小朋友學投資團隊」。在這裡,分享他們今年在股市操作上,認為一定要銘記於心的投資錦囊。

日期:2022-02-09

投資理財

把賺的錢都拿來買房產,竟引來龐大金錢焦慮!他的好友「3億身家男」幫診斷,花5年斷開窮忙命運

53歲(6年前)時自某家企管公司退休的李哲豪(化名),在旁人眼中是生活過得還不錯的人。他在台北市木柵區擁有二戶國宅(一戶自住、一戶出租),在新店的巷弄間還有一家租給7-ELEVEn的店面,以及在坪林山區還擁有一片農莊。即使如此,潛心學佛多年的他,還是被金錢折磨得焦慮不已!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創能、儲能、用能、智能,四能一次到位 台灣中油搶做電動車政策的領頭羊

到加油站除了加油,還可以幹什麼?台灣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給出了不同的答案。除了為汽車加油外,你還可以為心愛的電動車充電、換電池,而且充的還是最環保的「綠電」,透過「創能」、「儲能」、「用能」與「智能」四能一次到位,台灣中油正一步一腳印的落實用「綠電」愛地球的夢想。

日期:2020-04-07

產業時事

為何行善有助永續經營?

家族成員討論如何把善款用在刀口上、暫時忘卻競爭,必能增進和諧,「積善之家,必有餘慶」這句古諺,是家族企業永續經營的錦囊妙計之一。

日期:2019-07-17

投資理財

【金錢整理術之三】寄望中樂透致富? 專家:懂得理財更重要

2018年10月下旬,《今周刊》委託波仕特線上市調網進行「國人理財觀念與行為」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年齡介於二十到三十九歲的年輕族與青壯族,即使正值職場黃金期,是薪資所得尚屬有限、但勞力資本最強大的人生階段,然而卻有高達四○.九%的受訪者認為,以現在的個人狀況,若要晉身富裕階級,最實際的路徑是「提高投資理財收益」,遠高於填答「提高工作收入」的二七.五%。

日期:2018-12-28

投資理財

53歲也來得及的金錢整理術

股災來襲,許多家庭財務正面臨嚴酷的「壓力測試」;年底將屆,更是對家庭財務進行「健檢」的好時機。效法企業經營,運用三張財務報表搞定「人賺錢」、「錢賺錢」兩件事,做好家庭財務長工作,即可預約一張通往財務自由的入場券!

日期:2018-11-07

產業時事

新古典

最近深入幣圈活動,有感自身已成「古典活化石」,然而,我不因此氣餒。因為活化石擁有時間累積出來的經驗,若能結合創新區塊鏈技術,應用潛力依舊無限。

日期: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