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錫質平神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把一生奉獻公東高工,瑞士神父用癌末醫藥費建籃球場、助弱勢學子翻轉貧窮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國際賽奪36面獎牌 木工名校公東高工陷廢校危機 推校園文創、賣木作 蔡總統愛校拚續命

六十多年前,一位天主教神父在東部偏鄉創立以木工聞名的技職學校,全盛時期達一三○○名學生,近五年卻腰斬剩下五百人,讓這所名校面臨退場危機,它該如何天助自助、翻轉續命?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公東高工賣地求生,英特爾前副總裁7500萬買下開「1條件」!校長:一開始真以為是詐騙

位在台東縣、以木工聞名的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因財務問題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限期2年改善,校方為解決財務困境決定出售376坪校地,日前傳來好消息,1位善心人士出手買下校地,承諾無償出借給學校續用。校長李恭榮表示,「聽見對方開出的條件真的非常感動」,不過在第一時間知道這個好消息卻坦言「還以為遇到詐騙」,現在這位善心人士身分也曝光了,原來是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前副總裁王文漢。教育部長潘文忠周三(8/16)表示,依照私校退場條例,專輔學校若要處分100萬元以上的財產需經需經教育部同意,而教育部會依照程序審核,專案輔導小組也會盡力協助,盼學校能解除專輔。

日期:2023-08-16

財經時事

謝金河:台東公東高工背後的感動

來到台東,第一站先去看公東高工的教堂,這座清水模建築與科比意同一時期,是學建築的人一定要來朝聖的地方。我的專業不在建築,我對公東高工的創辦人錫質平神父更感興趣。

日期:2018-12-02

財經時事

黑手狀元 技職生也能出頭天 沒高學歷照樣年薪百萬

許多大學畢業生月薪二十二K(二萬二千元),生活苦哈哈;但是公東高工畢業的森平房、成大附工的高三生周于瑄、佳東農校畢業的張昇華,靠一技之長,月領五十K以上,甚至不到三十歲就年薪百萬。

日期:201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