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錯失恐懼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弟弟」00944更強?揭露ETF財富密碼 專家:台股就要螺旋式上漲,1訊息就是進場時機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 00940在4/1愚人節掛牌上市,緊跟在後頭即將募資的00944,因成分股與00940高度重疊,因此有「00940弟弟」的稱號,讓投資人相當好奇這檔有多強?投資專家表示,其實投信已經抓到ETF的2大財富密碼,那些買不到00940的人很有可能會被吸引過去,台股近期也將出現螺旋式的上升。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小心你有「猴子腦」!心靈作家柚子甜:練習說不的能力,告別人生瞎忙窮忙

現今社會資訊爆炸,一睜開眼,各式訊息、資訊雜沓而來,讓人生活越來越忙亂、心情更加煩躁,《零噪音》作者喬瑟夫.麥柯馬克 將之形容為「噪音」,不僅傷害精神與情緒健康,嚴重時,也可能為現實生活帶來毀滅性後果。究竟哪些事物是噪音?我們又該如何抵抗?

日期:2022-05-27

投資理財

省下零用錢,買進第1筆比特幣…24歲大學生10萬入場、4年翻13倍:怕風險這樣做能安心

俄烏戰爭爆發後,國際對俄羅斯採取金融制裁,盧布重貶,推升比特幣(Bitcoin,BTC)大漲,自開戰以來漲幅逾15%。在Youtube經營區塊鏈科普/投資頻道「腦哥 Chill塊鏈」的黃文逸分析:「加密貨幣是未來趨勢,可以用資產的5%至20%投資,分散風險。」

日期:2022-03-03

投資理財

錯失40年中報酬率最好的50天,你的資產就比留守的人少了93%!想增加投資績效你得先懂4件事

大部分人在面對投資時,思考的是如何增進報酬。比較少人思考怎麼避開虧損。不過很多人把增進報酬跟避開虧損當成是兩件事,認為不用面對虧損,卻可以賺到報酬。但現實來說,少虧掉一塊錢,就是幫你多賺一塊錢。當然一定會有人說,就算少虧一塊,也就是本金沒有變少,但也沒變多啊!沒關係,那我們今天就來講怎麼增加報酬。

日期:2021-10-01

投資理財

搶當航海王卻住進高檔套房?若無法克服「這個人性弱點」,別人的賺錢故事恐成你的慘賠悲歌…

「全球航運股大漲!」、「少年航海王財富自由!」當股市多頭消息不斷,身邊親朋好友紛紛擁抱主流股,大談獲利之道時,你看著手中走勢溫吞的「長期投資」標的,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盼到財富自由的那一天,與其如此,不如跟上主流,「All in賭一把」,或許能一夕翻身?

日期:2021-09-03

職場生活

過度的噪音讓大腦超載,5個方法解救你瀕臨崩潰的精神狀態

現在停下來,聽一聽周遭的環境。你聽見什麼聲音?音樂?手機鈴聲?還是電視機或收音機傳來播報新聞的聲音?

日期:2021-06-04

投資理財

台股盤中重挫1417點》股價怎會跌成這樣?別相信什麼都是疫情害的!股市老手一句話指出慘跌關鍵

昨天美股多頭表現還是很不錯,科技類股為主的那斯達克幾乎拉回平盤,不過台股今天持續受到疫情的波及,另一方面也是各種消息傳聞滿天飛,所以籌碼本來就凌亂的台股,再度發生大跌的憾事。

日期:2021-05-13

投資理財

大學畢業戶頭只剩750元...她靠「投資4守則」,27歲提早退休,每月被動收入45萬

理財顧問瑞秋.李察斯當年在大學畢業後就陷入近乎破產的窘境,帳戶裡只剩下25.16美元。她從此覺悟,開始建立收入金流,透過儲蓄、投資和保險等方式,創造了每月15,000美元以上的被動收入,在27歲時達到財務自由,並在辭職後退休。

日期:2021-03-18

產業時事

狂歡派對過後……

經濟如此疲弱,股市卻這般強勁,原因在於資金充沛,而非經濟復甦。在這場狂歡派對之後,迎面而來的,或許可能是崩盤深淵,投資人須注意。

日期:2021-01-06

幸福熟齡

50歲品味人生,不再追求流行!當我「這樣」改變,生命沒有錯過與得失,原來這就叫「和諧」

物品的多寡可能是種比較,丟東西的多寡也可能是種競爭,我們可以從這樣的模式看見:只要是「對立」的兩個立場,都是一種戰爭。這些都來自於愛的缺失,不理解自己,也無法平衡內心的失落,所以才害怕錯過、害怕被排除在外,急著想要跟上潮流,想要達到目標又無法真心付出。

日期: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