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鍛鍊肌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睡太多、睡太少都會讓大腦受損...但你知道嗎「一口爛牙」也可能會讓人失智

避免肌肉流失可以鍛鍊肌力,那麼避免腦力流失,你會做什麼?透過飲食、睡眠、運動等生活習慣的改善,以及鍛鍊腦部力量,可以預防及延緩失智。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58歲才起步 許美雲開啟神奇的破紀錄之旅!冠軍健力老媽 翻轉歐巴桑人生

在接觸健力之前,許美雲是完全不運動的家庭主婦,156公分的身高,卻重達85公斤,她如何靠著健力運動翻轉人生?又如何開啟一段破紀錄之旅呢?

日期:2021-12-25

品味人生

49歲梁佑南罹退化性膝關節炎 醫師教3招保護膝關節

「我才49歲,平常又有運動,怎麼會得退化性關節炎?」八點檔女星梁佑南日前拍攝電視劇《大時代》,期間一直覺得膝蓋痛,但礙於角色設定,還是忍痛穿著高跟鞋拍戲一整天。

日期:2019-10-17

品味人生

預防「肌少症」 從這一刻做起(下)

編按:本刊邀請國家級運動教練、力格運動健護中心創辦人甘思元,針對動態熱身操、核心運動、上下半身肌力訓練、按摩伸展及跑步間歇運動等,設計成六大運動主題,本篇為第三主題;每個主題分成上、下兩篇教學示範,讓你透過平日養成,保持身體核心、四肢肌力的自我鍛鍊,達到健身功效。

日期:2019-09-04

今選頻道

女性40歲後,要美成一朵花!每天吃21食物調節雌激素、抗早衰最有力

我常教人靜心,聽到不少女性朋友反應,「我也很想啊,但不知怎的,就是很煩」、「覺得很疲倦,沒由來地想哭」、「過了40歲,記憶力好像變差了,老是忘東忘西。而且晚上變得很難入睡」以上,極有可能是因為黃體素與雌激素等女性荷爾蒙分泌不順所導致,女性年過40後,經常被這些困擾。

日期:2019-07-30

競爭力

努力不等於忍耐 用自己的標準努力就夠了!

忍耐就像是被迫爬上一座沒有下坡、只有上坡的山。但努力不一樣,上坡儘管走得辛苦,但抵達山頂的那一刻充滿成就感,付出的努力獲得相對應的獎勵,因此下坡時也走得很暢快。

日期:2019-02-14

品味人生

退休後想用雙腳走遍世界!醫學博士傳授4招練出好腿力,為老後生活加分

你在什麼時候意識到「唉呀!原來我也有了年紀」呢?是走斑馬線突然感覺秒數不夠;還是覺得搭捷運難以保持平衡,特別容易跌倒;或是跟親友散步時,覺得走沒多久就腿痠無力?

日期:2018-08-24

運動神醫林瀛洲肌力課

腰痛竟成「全民之痛」?運動神醫傳授2招練肌力、拒絕下背痛

年僅15、16歲的國高中生,和40、50歲的中年族群,居然有相同的疼痛症狀?這症狀竟然還占了門診數量高達3成之多?長庚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瀛洲揭露表示,這幾年來,「下背痛」已成了不分男女老少的「全民之痛」,只要姿勢錯誤、肌力少,你我都有可能會罹患!

日期:2018-06-11

品味人生

頭暈是低頭滑手機惹禍?運動神醫教你練肌力、告別脖子老化

有位年僅40出頭的陳小姐,近幾個月以來,不斷反覆出現頭暈、精神不集中的症狀,但看過了好多科別門診,卻遲遲找不出病因來,直到靠朋友轉介,她才知道「原來她一直都看錯醫生」!長庚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瀛洲表示,頭痛、頭暈問題不可輕忽,很多病患的根本問題是出在「低頭滑手機」。

日期:2018-05-31

運動神醫林瀛洲肌力課

不運動肌力會雪崩式下降?運動神醫教你3招存「肌本」!

常在路上看到有些長者走路緩慢、平衡感不佳,這樣的情形其實都是因為沒有顧好「肌力」!據醫學研究顯示,肌力會隨著年齡增長持續下滑,尤其年過25歲女性、30歲以上的男性,每年都會以5%速度流失肌力,平時不運動,肌力流失速度更驚人,特別要當心肌力會雪崩式下滑的族群,正是— 50歲以上的熟齡女性、年過70歲的男性。但更驚人的是,原來肌少症與骨鬆還是息息相關的病症!

日期: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