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鍾孟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門》入圍奧斯卡紀錄短片!導演江松長放棄蘋果高薪跑去拍片,靈感來自父親當兵回憶…

今周刊編按:美國影藝學院公布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入圍名單,CNEX出品、台裔美籍導演江松長所執導的紀錄短片《金門》入圍最佳紀錄短片,為台灣紀錄片首次入圍奧斯卡獎項,開創歷史新猷。江松長也在臉書表示,「驚呆了,興奮又感激!感謝朋友們送上的愛,特別感謝金門的夥伴們讓這部影片成真了。」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李安、魏德聖都找他!清過下水道、三餐吃白吐司...小小油漆工苦熬20年奪金馬:領獎那天我才像個人

明星耀眼、導演神氣,但每部電影背後,都有更多專業技術人員,一起打造這個夢。「質感師」陳新發苦熬一身本領,為電影中所有細節,塗抹上了「時間」。

日期:2021-12-01

職場生活

噴氣兒回來了

電影《瀑布》寫實刻畫母女情結,鬥得驚心、愛得暖心,而戲若人生,往往家裡最叛逆的那個,也是重要關頭最顧家的那個⋯⋯。

日期:2021-11-03

職場生活

「師大附中、交大資工…他曾是家庭脫貧指望…」拒絕中資廣告片重金誘惑,他的專注、成就他的溫柔《瀑布》

編按:2021/11/27勇奪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大獎的國片《瀑布》,口碑持續發酵,全台票房也突破2000萬;不僅如此,《瀑布》也繼上一部電影《陽光普照》,再次代表台灣征戰奧斯卡獎項,而這兩部片的執導都是出自導演鍾孟宏之手。在疫情嚴峻的時刻,鍾孟宏拍出了真實世界中的無常,疾病、疫情、意外皆然,都像老天降給人類的懲罰,而國片《瀑布》靈感來自鍾導一位旅居海外的朋友,但他認為「拍電影不是要把別人的痛苦重新拍出來」,而把提問丟給觀眾,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以下為《今周刊》的專訪報導。

日期:2021-10-27

競爭力

「念戲劇媽姑嬤都哭給他看,唯獨舅舅侯友宜支持」納豆得金馬!看出台灣會讀書孩子的跌撞

這晚,納豆抱走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年近40的他,出道已18載,走過演藝路上的跌撞洗鍊,造就了今日的榮光躍飛。《同學麥娜絲》的「麥娜絲」意味Minus(減法),生活追求簡單,而這也是納豆現在的想望。

日期:2020-11-25

今選頻道

「遇到事情,只有去面對」 媽媽一句話讓賈靜雯熬過父喪、母癌、離婚

20211127編按:2020年疫情爆發後,我們的生活、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悄悄的改變了,今年金馬獎獲得多項獎項的《瀑布》,探討人們面對疫情所帶來的困境。其中飾演母親、奪得本屆金馬影后寶座的賈靜雯,幾乎全片素顏的她,演活了一個母親心中的苦痛與沈重,真實詮釋外表或許看起來好好的心理疾病患者,其實內心最需要的是旁人的同理心與陪伴,而不是大道理或者勸說,如同電影那句台詞「不要再問我你還好嗎,我會想辦法好起來,好好跟你一起活下去。」在外人眼裡光鮮亮麗的賈靜雯,其實一路走來跌跌撞撞,面對人生許多低潮,給予她力量的正是她的母親,「其實,那時候最堅毅的人是我媽媽」賈靜雯淺淺地微笑表示,「她從來沒在我們面前崩潰過」。以下為2020年1月,賈靜雯接受《今周刊》的專訪報導。

日期:2020-01-21

品味人生

金馬獎第56屆 得獎名單出爐

第56屆金馬獎,今(23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自1962年創立以來,金馬獎獎勵了無數優秀華語影片及電影工作者,雖然今年少了中國參賽,但是依舊戰況激烈,以下為金馬56得獎名單:

日期:2019-11-22

職場生活

金馬56》兩個家庭心碎的啟示 鍾孟宏:我學會對身邊人的理解

編按:鍾孟宏以《陽光普照》,榮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以下為《今周刊》先前刊出的《陽光普照》影評文。金馬獎最佳導演鍾孟宏第5部作品|2019 多倫多國際影展、釜山國際電影節、東京 國際電影節|2019 金馬獎佳劇情長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 角等11項大獎入圍—《陽光普照》。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地久天長等到陽光普照

近期看的兩部電影,都著墨親子關係,均是飄搖的家庭與堅忍的母親,不分晴雨,想過安穩小日子,願意耐心等待,不問時間長短,這就是小市民的心聲。

日期:2019-11-20

職場生活

柯淑勤:不用怕絕望, 怕的是不敢去面對

被戲劇圈譽為「御用母親」、29年來詮釋無數角色的柯淑勤,10月1日以電影《陽光普照》首次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這個角色如何「不要演」?她為何想成為一名「不需要被記得」的演員?

日期: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