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鍾小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吳沛憶拿下近4成票宣布當選:要把競選補助款信託!于美人「未來不再參選」

2024立委大選在台北市第五選區(北中正、萬華),民進黨吳沛憶在晚間自行宣布當選,她除了感謝無黨籍對手于美人是可敬的對手,也宣示將競選補助款信託,用來支持中正、萬華區的教育文化發展。吳沛憶在第五選區現任立委林昶佐陪同下,晚間發表勝選感言,她表示身為中正、萬華史上第一位30世代的立委,感謝市民有勇氣願意給予信任,過去服務不分黨派,未來也會秉持相同信念。她也說,台灣年輕世代對政治有很多期待,自己會更加努力,在國會替年輕世代發聲。吳沛憶在臉書上則寫道,「當立委,會是認真做事、超越黨派、用愛與希望 為中正萬華打造未來。我會為所有民眾的服務、我會為正義辯論。這一戰,感謝有您,和沛憶一起守住了中正萬華!」(原文刊登於2023年12月27日,更新於2024年1月13日)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你愛的政治人物有「入圍」嗎?激戰選區又在哪?不分區立委名單揭曉,林月琴、韓國瑜、黃珊珊超強戰力一次看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登記11月24日正式截止,各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成焦點,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區域立委的部分,共有315位參選人完成登記,7人以上混戰區域多達7個;不分區立委方面,共有16個政黨提出178位立委參選人名單。據中選會資訊,3組完成登記的總統、副總統選舉參選人,分別為民進黨的賴清德搭蕭美琴,台灣民眾黨的柯文哲與吳欣盈,國民黨的侯友宜及其趙少康。面對2024大選即將登場,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各政黨的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有誰?哪些小黨也加入不分區立委選戰?《今周刊》帶讀者一次瞭解。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經濟效應  雲豹張建偉、錢薇娟、陳建州這樣看千億商機 魔獸風暴燒旺的台籃產業

從「魔獸」德懷特.霍華德宣布加入台灣T1聯盟開始,台灣職業籃球的聲勢,甚至一度壓過世足聲量。這個超級巨星的降臨,成為重新起步的職籃產業加速器,各方人馬都已準備接球,為下一波攻勢布局。

日期:2022-11-30

2022縣市長選舉

北市議會大洗牌!王世堅連任搶下第3高票,勸網軍「找回靈魂」...2老將落馬,當選名單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束,本次台北市議員競爭激烈,總共有8個選區,有人順利連任,也有人意外落馬,像是民進黨中山大同區議員梁文傑,以極小票數,跌出當選名單;港湖區老將江志銘也落選,而選前與自家人開砲的王世堅,順利搶下台北市第三高票,成功連任。國民黨的徐巧芯和王鴻薇都拿下超過兩萬五千張選票,高居該選區第一及第二名。王世堅自行宣布當選時表示,對於打敗側翼與網軍是讓他最高興的事,「側翼要好好反省,找回自己的靈魂,不要失去人性。」本次台北市議員選舉結果,有44席現任,非現任17席;其中國民黨30席、民進黨21席、新黨1席、社民黨1席、民眾黨4席、無黨籍4席。以下為您整理台北市8個選區當選名單(藍色粗體為當選人):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朱立倫「打不了勝仗」、侯友宜「惹怒深藍」…公投大敗,國民黨重傷2024年兩位最可能的總統候選人

雖然藍營內部早已有部分人士預測,四項公投可能都無法跨越門檻,但國民黨對民意反彈最大的萊豬,仍然抱持較大的期望。沒想到,12/18公投結果大出國民黨意料,不僅四項公投都無法跨越門檻,而且還被民進黨「完封」,四項公投的不同意票都高過同意,正反雙方差距最小的居然是「公投綁大選」。

日期:2021-12-19

產業時事

疫情爆工作沒了... 上百名「萬華女陪侍」逃中南部! 專攻「這縣市」小吃部 恐成南北傳播鏈

台北萬華茶藝館爆發群聚感染,成為這次新冠(COVID-19)病毒肆虐的重災區,確診人數至今不斷上升,甚至有不少在茶藝館消費的客人遭到感染後,返回中南部,導致疫區一路擴大至全台。有議員及知情人士透露,上百名的萬華女陪侍在疫情爆發後逃往中南部,很有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日期:2021-05-19

財經時事

林來瘋真的來了! 林書豪證實已拿到台灣護照

曾在NBA寫下「林來瘋」傳奇的林書豪,昨(19)日已拿到台灣護照,未來將有機會加入台灣男籃國家隊,與台灣人一起衝擊世界籃壇。

日期:2020-08-20

產業時事

「家有一老,國民黨全黨倒!」 李明賢:吳斯懷應知所進退,再這樣下去2022就不用選了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日前一席「共機繞台不算挑釁」的說法引發各界撻伐,就連不少黨內同志都大表不滿,像是藍營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日前就在政論節目直言「家有一老(指吳斯懷),國民黨全黨倒」;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表示,黨內必須具體建立「立法委員考核評鑑辦法」,作為不分區委員去留的機制。

日期:2020-03-26

產業時事

陸空整合作戰 洪孟楷主打翻轉舊政治

如果國民黨還是一樣的老面孔,沒有任何改變的話,沒辦法迎合選民對我們的期待。」一月一日,元旦出生的洪孟楷,在滿三十六歲這天,發表投入立委初選宣言,他的用詞很嗆,劍指黨內前立委吳育昇。五月中,洪孟楷民調勝出,將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成為藍營世代交替指標之一。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最堅持選台北市長的悲情候選人!回顧丁守中25年奮鬥史

更新日期:2019/12/17更新內容: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2018年參選台北市長,最後輸給柯文哲,但兩人差距僅3000多票,丁認為選務紊亂,且邊投票邊開票導致選舉不公,因而提起選舉無效之訴,繼一審敗訴後,高等法院二審於今(17)日駁回丁的上訴,全案確定。-----(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