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鎧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和碩昆山廠由紅鏈立訊獲實質控制權 謎底揭曉!童子賢:手上資金要投入越南、印度、墨西哥擴產 但在中國「絕不是撤資」

和碩(4938)在2023年12月底公告,中國昆山廠將由同為蘋果重要供應鏈的陸廠立訊獲得實質控制權,震撼了資本市場。將近三周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首度回應,這是與客戶共同討論後的決定,並非和碩單方面的決策,也是要重新配置和碩的全球資源,把資金投入在越南、印度及墨西哥廠區的擴產。換句話說,和碩此舉應是與大客戶蘋果商討後的結果,而且是複製了2021年初旗下金屬機殼廠鎧勝的中國子公司,開放立訊參與增資而取得控制權的前例。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蘋果在中國市場「買保險」 iPhone代工版圖洗牌? 把昆山廠控制權賣給立訊 和碩策略曝光

iPhone代工二哥和碩,在二○二三年結束之際拋出震撼彈,宣布為iPhone代工廠區之一的昆山廠引入立訊資金、「喪失控制力」。究竟發生什麼事?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iPhone 14是電子業王牌救援!」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3大底氣,庫克沒在怕通膨

編按:市場近日傳出,由於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高階機種熱賣,蘋果要求鴻海把原來iPhone 14的產能,轉為生產iPhone 14 Pro系列。這不僅將使高階款的iPhone 14 Pro增產一成,A16晶片獨家代工廠台積電,與鏡頭供應商大立光的出貨動能同步拉高,預期力道將延續至11月。經濟部統計也顯示,受惠蘋果新機拉貨,我國8月外銷訂單不僅由黑翻紅,年增2%至545.9億美元,更創下歷年的8月新高。可以說,這顆蘋果今年又是台灣電子業的救命符。(原文發稿時間為2022/09/03,更新時間為2022/09/22)

日期:2022-09-22

產業時事

「以前大家說和碩像廣達,這幾年變得愈來愈像鴻海」和碩雙CEO終於亮相,童子賢在想什麼?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喬」了近兩個月、版本至少變動過3次的人事案,為何是這家營收破兆的電子組裝大廠,走出愈來愈「鴻海化」的關鍵決策?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可成爆內鬼竊密!高階主管收安家費、高年薪,慫恿下屬「帶槍投靠」中國立訊…14人下場曝光

金屬機殼大廠可成科技公司,近年派駐中國的研發人才陸續離職,內部調查後驚覺,前中國最高主管鄭家福,竟然帶頭慫恿部屬帶槍投靠對手公司中國立訊,並層層往下挖角,分工偷走包括生產線布局圖、手機背板專用藥水配方、良率改善對策等重要營業機密,嚴重損害可成利益,新北地檢署15日偵查終結,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等罪起訴鄭等14人。

日期:2022-07-15

產業時事

iPhone金屬機殼「它」做最多 鴻海「分身」為何大開斜槓跨生技業?

鴻海集團旗下鴻準精密在蘋果金屬機殼擁有高市占,也被認為是鴻海的「分身」,但日前一場股東臨時會之後,卻將觸角轉往生技醫療業發展,背後原因究竟為何?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追隨特斯拉腳步,和碩全球擴產迎電動車商機!童子賢:未來10年成長可期

代工大廠和碩今(4)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童子賢也對電動車業務提出看法,他表示產業每到3-5年間就會起一個小變化,10年則會產生大變化,預期電動車、5G、物聯網以及低軌衛星都是新趨勢,和碩也會跟著做營運調整,雖然現在電動車仍然屬於爬升階段,但未來10年成長可期,毛利也會比成熟產業還要好。

日期:2021-08-04

產業時事

蘋果供應鏈「染紅」…陸廠魔手伸進機殼界 鴻準如何靠4大優勢守住6成市占率?

台灣金屬機殼產業去年變化大,面對同業可成賣廠、鎧勝-KY引進立訊資金,在供應鏈逐步染紅的影響下,身為鴻海集團最重要的成員鴻準精密如何接招?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立訊三大利空罩頂 中國法人圈照挺不誤

「小鴻海」立訊恐面臨AirPods、iPhone兩大訂單青黃不接的衝擊,股價今年以來已大跌四成,拖累台灣供應鏈股價跟著慘跌,它如何安過難坎?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愈來愈不甜的蘋果滋味!和碩左手「啃蘋果」,右手想加入「電動車」戰局

全球第2大iPhone代工廠和碩,除了加速遷廠、更與對手兼客戶立訊合作。面對愈來愈不甜的蘋果滋味,和碩選擇打開車用市場,尋求下一個成長曲線。

日期: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