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鏡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挽救倒閉危機、脫離低利代工 傳承技藝也懂求變轉生 職人魂圈粉全球 日本百年老店秒殺之祕

企業傳承百年已經難得,要延續兩百多年,更是罕見。 且看來自日本新潟縣燕三条地區,分別一百歲與二○八歲的兩家企業,如何傳承與改變。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30年來日復一日地睡在鐵筒裡,他卻說「這也許是上天最好的祝福」...鐵肺會計師黃鴻隆的不平凡人生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39歲事業巔峰期,他卻選擇遞出辭呈移居紐西蘭圓夢!知名唱片製作人:人生的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

要想達到工作或人生的「自我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也不一定要做到「每一件事」。 我目前定居於紐西蘭,在原始林環繞的湖畔過著半自給自足的「森林生活」。除此之外一年當中也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過著「移動生活」。 我放棄自己「不擅長」的部分,將所有心思集中在「想做的事情」上,專心於「興趣」,過著簡單的生活。這讓我建立了如今這種自由、不受地點限制的工作型態。 我的工作橫跨多個不同的領域,除了兼任5家公司的工作,同時也是培訓創業家和歌手的講師、大學兼任講師、人生規劃線上學院的校長。我以戶外活動、旅行、有機、寫作等「興趣」為業,建立了一種自由自在的生活型態。 這樣的我,前一份工作是在唱片公司擔任製作人。當時受外界肯定的獨創性製作風格,其實就和我的生活態度一樣,都是單純的減法模式。 我經手過包括絢香、Superfly、平井堅、化學超男子、河口恭吾等十多位極具才華的歌手,在他們的協助下,我們一同寫下包含線上音樂網站在內共十次以上的百萬張銷售紀錄,CD銷售量累計超過兩千萬張。 然而,30歲之前的我,其實是個完全失敗的上班族。剛進公司的前2年我擔任的是業務工作,業績總是吊車尾,飽受同事的霸凌。之後也有好一段時間考績一直落在最低等級。  我每天早上都得先在鏡子前練習微笑和彎腰鞠躬,才有辦法出門上班。我心想:「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好?真是個沒用的傢伙。」漸漸地,我開始討厭自己,身體也因為壓力變差了。就在快被煩惱痛苦徹底擊垮之際,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如果我只是盲目依循著前輩和大人們所說的「應該這麼做,這是常識」去做,自己卻完全不認同,不可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理想人生。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停車坪放眼望去不是賓利、法拉利、藍寶堅尼就是保時捷...卡達留學她揭:被中東富豪包圍是什麼感覺

魯迅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一直以為上大學的路是在西方,或許是冥冥之中的力量,人生軌跡轉了一個彎,卻又是符合心中的期待,沒有想過有這麼一天,我會踏在卡達的土地上。  一直以來都是以美國作為留學計劃,卻因為朝思暮想的西北大學大眾傳播系拋來橄欖枝,這麼大的拐彎,讓我來到了西北大學的卡達校區──一個在我成長、旅遊過程中,從來就沒有接觸的中東國家。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只要8週剷除「過年肥」!44歲中年爸爸體重83→68kg「搖搖晃晃啤酒肚變堅硬腹肌」,增肌減脂食譜曝光

每個人都有自己理想的身體意象。有些人喜歡有大塊肌肉的身材,有些人喜歡由小肌肉組成的精實身材,或者沒有一點贅肉的苗條身材,還有所謂穿什麼都好看的衣架子 ,相信你也都有著自己理想的夢幻身材。但可想而知,想要的身材不會在一夜之間自動塑造出來。雖然,有些人天生就擁有一副令人羨慕的好身材,但這也需要最低限度的努力。那麼,難道真的沒有能讓所有人,在短時間內達到效果的塑身祕訣嗎?

日期:2024-02-16

品味人生

醜蔬果變美食,迷途少年成咖啡師!「地表最強里長」學餐飲的兒子,延續父親小店造夢

台北南機場是美食一級戰區,有不少平價小吃,這裡也是全台第一間以續食為出發點的「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發源地,由人稱地表最強里長方荷生創立,2021年因租約到期搬遷到台大溫州商圈,目前由學餐飲的兒子方億傑接手、書店則由女兒方億玲經營。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與其拚投資賺大錢,少買點非必需品可能還贏過買股票!過年大掃除啟示:1坪90萬的房別拿來堆東西

農曆年節快到了,家中大掃除總要丟很多用不到的東西,斷捨離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很難,女生的大小物品又比男生要多很多,那怎麼辦?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糖水大戰 你凝視對手、對手也凝視你

一九八四年一月二十七日,百事可樂找麥可.傑克森拍廣告,不慎讓他的頭髮著火,引來大肆報導;麥可出院後捐出賠償金成立「燒燙傷中心」,壞事變好事,廣告播出後也成為史上最成功案例!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超級阿嬤」陳玲玉律師聊帶孫教養「用愛打開夢想的門」:帶自己的孩子跟孫子的最大不同

國內三大法律事務所第一位女性合夥人、現為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榮譽首席顧問的陳玲玉,偶然機會下,她開始記錄和孫子Kilo相處7年間有趣的生活,並交由格林文化出版《如果愛是答案,問題是什麼?-365快樂帶孫日記》一書。2024年1月26日晚上7:30,陳玲玉律師將在台北信義學堂進行別開生面的演講「用愛打開夢想的門」,分享她如何將自己的理念與人生哲學,運用在帶孫日常。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百萬裝潢從何省起?先抓334預算比例 輕裝修達人:抓住這些訣竅,小宅變大變美

隨工料雙漲,裝潢成本愈來愈高,如何在有限預算內省錢裝修?幸福空間設計師Molly建議,先抓預算,將裝潢的天地壁(天花板、地板、牆壁)、收納家具、家電等三大開銷,依比例拆成30%、30%、40%,控制好預算配置,同時擅用輕裝修省預算,像是牆壁跳色、軟裝布置,都有助花少少的錢、讓屋內氛圍感大大提升。

日期: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