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鐘南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京藥房退燒藥全空、醫院領藥人龍寒冬排隊5小時...紐時揭中國疫情慘況:習近平放棄清零後的大麻煩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12-13

產業時事

認武漢隱匿疫情 鐘南山警告:中國第二波感染風險愈來愈大

大陸解封後,武漢、東北近來再度出現新一波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昨(16)日示警,由於缺乏免疫力,大陸仍面臨爆發另一波感染的巨大挑戰,同時他也承認,病毒大流行之初,武漢市政府隱匿疫情,不過強調,自1月23日以後,官方提供的確診數據都是正確的。

日期:2020-05-17

產業時事

譚德賽舔共點燃全球怒火!WHO如何變為CHO?一切要從前任南韓幹事長意外身亡說起...

一位朋友來信問我:WHO是如何變為中國主導而被戲稱為CHO的國際組織?

日期:2020-03-31

財經時事

打急救電話也得排300號、65歲老人連方艙醫院都不收...武漢封城日記真實披露中共不敢說的真相

作者劉伯言以「我就在這裡」的真實言語紀錄了武漢的封城前後。

日期:2020-03-26

產業時事

「武漢病毒」讓中國背了製造疫情的黑鍋?面對4個敏感問題,陸外交部這樣回答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上周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以「武漢冠狀病毒」(Wuhan coronavirus)、「武漢病毒」(Wuhan virus)等詞彙,取代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命名的「COVID-19」,令北京當局大感不滿;中國外交部認為,這類用語是對中國和武漢「汙名化」,「企圖讓中國背上製造疫情災害的黑鍋」。

日期:2020-03-11

投資理財

鴻海法說》復工達5成…劉揚偉:疫情影響「二月絕、三月窮」,整年營運微幅下修

受到中國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產能有75%位於中國的全球EMS(專業電子製造服務)龍頭鴻海恐受到波及,對此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3)日也親上火線主持線上法說會,向法人解釋疫情對公司的影響。

日期:2020-03-03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何時出現「轉折點」?從過去SARS、登革熱疫情發展,洩露出兩個可能時間點

拖垮全球經濟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國政府設定「復工日」在期,但確診人數仍每日持續增加,迫使許多城市相繼祭出外來人員管制,像是江蘇無錫、揚州;而阿里巴巴、騰訊等大型企業則再延一週開工,使得中國全面復工、產能恢復的目標顯得遙遙無期。令人迫切想得知的是——究竟這場疫病,不斷跳動增加的確診數、死亡數,何時才有可能出現緩解可能?

日期:2020-02-11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疫情懶人包

中國武漢肺炎(2019-nCoV)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台灣、中國以及國際社會確診病例有多少?消息進度如何?哪些旅遊熱門國有入境限制呢?

日期:2020-02-11

職場生活

一度哭著寫下遺書...武漢少女染病日記:隔離16天瘦5斤,看到人性自私與無私

網路上每天更新著武漢肺炎的疫情,確診個案、致死率、口罩配給…似乎都是負面而令人沮喪的新聞,而各國政府努力防疫的同時,武漢肺炎也有痊癒的個案陸續出現。根據一条,首度康復的是武漢一名年輕女孩,從1月14日發病,1月19日確診並在家隔離,1月30日治癒,這16天,女孩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她也寫下自己的病程日記。

日期:2020-02-06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有多致命? 一張表就看懂 但其他三種殺手更危險

中國公布的武漢肺炎確診數及死亡數每天都創新高,讓台灣在內的亞洲鄰國都繃緊神經,但與本世紀曾經危害全球的多種傳染病相比,這種與SARS同源的冠狀病毒真的威脅很大嗎?當然有危險,但若從最新統計來看,至今武漢肺炎的致死率為2.1%,確實高於流行性感冒,但不如SARS的9.6%,更遠低於MERS及伊波拉病毒。換句話說,對台灣等發達地區來說,MERS及SARS反而是殺傷力更大的主要傳染病。

日期:202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