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鐵娘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釀出百萬葡萄酒的鐵娘子 Leroy酒莊傳奇

在當今的葡萄酒市場上提及「Leroy」一詞,總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個近年來與奢華紅酒劃上等號的名字,不僅代表著釀出百萬身價葡萄酒的Leroy酒莊,也幾乎是背後管理者、釀酒師Lalou Bize-Leroy的另一個代名詞。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她恨死了鄧小平當面吐痰」 英國鐵娘子不喜歡共產中國 但為何「這一招」贏得北京對她的尊敬?

已故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不僅是英國史上第一位女性首相,也是20世紀以來英國在位最久的首相,前後三任總共達到11年。在1990年11月卸任前,柴契爾夫人在英國首相任內經歷了多起重大歷史事件,例如1982年的英阿福克蘭島戰爭、1984年對香港前途的中英聯合聲明,以及1989~1990年的東歐民主化浪潮。她雖然在1991年12月蘇聯瓦解前已經下台,但蘇聯垮台意味存在數十年的美蘇冷戰結束,而柴契爾夫人其實對此有一定貢獻。英國與台灣關係不若台美關係密切,但透過首次訪台的柴契爾夫人授權傳記作者摩爾(Charles Moore)分享,我們得以一窺這位重要世界領袖的真實人生。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劍橋高材生夸騰當英國財長,做不到6周就被開除!別說學霸不會搞砸…這場演講竟掀金融大屠殺流血10兆

編按:外媒報導,英國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之前因祭出減稅政策,導致金融市場混亂,已於當地時間周五(10/14),遭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開除,從上任到下台,還不滿6周。特拉斯於倫敦時間周五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前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接任財政大臣一職,她並宣布維持上屆政府提高企業稅的計畫,只是市場似乎並不買單,也不看好特拉斯能倖免於混亂的英國政局。根據BBC報導,特拉斯在記者會上強調,她會兌現她在競選時,所設定的目標,並稱即使英國面臨困難,國家仍需要高度成長的經濟。特拉斯稱,「我今天所做的事情,是為了確保我們的經濟穩定。現階段,是全球(經濟)非常艱困的時期。」報導稱,特拉斯僅回應4個問題,就結束了這場記者會,令現場媒體感到十分驚訝。事實上,自減稅政策引爆金融動盪以來,不只夸騰,連特拉斯都面臨支持度崩跌,並危及執政黨(保守黨)威信的窘境,且黨內已有人呼籲特拉斯,應盡快辭職。夸騰於今年9月23日宣布,規模達450億英鎊的減稅方案。該方案原規劃,藉由調降年收入逾15萬英鎊者所得稅率(從45%降至40%)等措施,鼓勵支出、投資,搶救低迷不振的英國經濟,卻引發外界「為富人減稅」的批評。另一方面,為籌措政策財源,英國政府打算額外發行公債,但市場質疑,此舉是靠舉債為減稅提供資金,令投資人對英國政府的財政狀況更加擔憂,紛紛拋售英國債券,導致恐慌情緒蔓延,英鎊重貶。這項減稅方案連國際貨幣基金(IMF)都看不下去,罕見發布聲明,呼籲英國政府重新評估減稅計畫,因為該措施對高收入者相對有利,恐加劇不平等,「目前不建議推動大規模、目標不明確的財政計畫。」(原文刊載於2022/10/5,更新時間為2022/10/14)

日期:2022-10-14

產業時事

新首相上任48hr女王離世/英鎊崩、通膨失控…英國8個最嚴重問題待決,為何特拉斯時間不多了

影響全球風險資產價格的主要消息來源,上周罕見從大西洋西岸移向了東岸。

日期:2022-09-11

產業時事

想學鐵娘子降稅救經濟!英國新首相馬上得接招的六大難關

英國新任首相人選將於台灣時間9月5日深夜揭曉,新首相上任後面對的是經常帳和財政雙赤字、高達二位數字的通膨,以及經濟在七大工業國(G7)中表現最差的處境。原任首相強生7月7日宣布下台之後,英國執政當局幾乎整個暑假陷於真空,國內生活成本飛漲、醫療體制失靈、財政空虛、罷工四起,國外俄烏戰爭和脫歐殘局等六大問題,卻如排山倒海而來,等待繼任者收拾殘局。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要上台大,先來台大」以後禁用!正牌台大告贏補習班判賠623萬:不可任由攀附營利

台北車站前私立台大文理短期補習班多年來使用「台大」字樣作為名稱和招牌,由於台大、TAIDA均為國立台灣大學註冊商標,校方控告業者侵權並求償一千萬,近日一審結果出爐,法院判賠業者應給付台大623萬,且不得再使用台大、TAIDA等字樣。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公廁換「免治馬桶」敢用嗎?北市長選戰為它吵不停 「過來人」中油經驗談:不是每個都能裝

公共廁所裝免治馬桶成為北市市長選戰議題,台灣中油早在2007年就宣布,要將直營加油站廁所坐式馬桶換成免治馬桶,台灣中油油銷事業部副執行長張慧蘋今天表示,能否安裝免治馬桶要視各廁所環境而定,中油實施至今,要做到每個直營加油站的廁所,至少有一個免治馬桶;雖然換裝初期有磨合期,但長久實施下來,工作人員懂得維運、民眾也樂於配合維持,目前已經上軌道。

日期:2022-09-04

產業時事

卸任前把報告公諸於世!聯合國控中國「嚴重侵犯新疆人權」 中方斥:出於政治目的編造謊言

針對中國被控在新疆地區侵犯人權的爭議,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8月31日公布外界期待已久的評估報告,指責中國「嚴重侵犯人權」。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升息打通膨愈打愈糟 薪水凍漲引爆罷工潮 經濟衰退序曲 英國率先淪為「滯脹國」 ?

英國五月CPI年增九.一%,物價壓力引發鐵路罷工潮,且正醞釀擴散至其他產業,加上經濟衰退雜音,英國經濟逐漸邁入「停滯性通膨」,這也成為強生政府潛在執政危機。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負債600億卻蓋出101大樓華麗翻身!「地表最強還債阿嬤」生活低調,身價百億仍開Toyota

近日,高齡103歲、人稱「東元阿嬤」的林明穱,發出公開信力挺爭奪董事長大位的長孫黃育仁,為東元這場父子相爭的董監事改選大戰投下震撼彈,由於這位號稱地表最強的百歲阿嬤縱使退休,仍具有實質影響力,散戶及創始股東站在黃育仁一方的機會大增,阿嬤一出手,身為女婿的東元董事長黃茂雄恐將在這場父子相爭中失利。

日期: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