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鐵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香港的慘可能出乎預料!經濟學人評「不再像國際化城市」…謝金河:港股越跌越深,如溫水煮青蛙

香港的慘,可能會出乎大家預料!一個人的生老病死,到了晚年,最後的病灶都在雙腳!當兩腳無力,走路碎步,或坐輪椅,都是生命尾聲的通知書。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報導文學高手沙博爾夫斯基 一罐可樂也能詮釋歷史糾結 波蘭重磅作家 用廚師視角看獨裁與自由

波蘭報導文學作家沙博爾夫斯基,歷經波蘭政治轉型、母親失業、家庭顛簸,他如何以獨到觀點探討獨裁者的權謀?以及共產走向民主自由的轉型陣痛?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全球必須謹慎面對的新變局!美中新冷戰不會隨著貿易戰和緩而降溫……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欄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曾說過一句話:「川普或許不是美國應得的總統,但絕對是中國應得的美國總統!」用這句話來解讀美中關係,相當精準又精彩。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第一時間站出來挺台灣、烏克蘭!立陶宛為何如此勇敢?故事要從30年前數十萬人上街擋坦克說起

編按:立陶宛是第一個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歐洲國家,也是在俄烏戰爭中,最早呼籲並實施不使用俄羅斯天然氣、石油、電力,並捐武器給烏克蘭的國家。自從立陶宛在台灣爆紅以來,各界對於立陶宛有許多好奇與疑問,這個國家為什麼如此勇敢、有什麼特色? 然而,相關的資訊有限,能夠看到的多是像教科書般簡略、被周邊大國欺壓的歷史敘述,或是僅限於暢銷的啤酒、巧克力,以及短期旅遊資訊。 作者在前往立陶宛前,也有一樣的困惑,深諳人們心中的疑問。因此在友人及出版社的鼓勵下,結合研究、採訪與親身經驗,深入介紹這個國家。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沒見過血流成河的行情,別說你見過世面」…當大型藍籌股出現跳樓大拍賣,代表分批進場的時機到了!

「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這本來就是川普的大選口號,川普沒做到,才做一任總統就被哄下了台。誰也沒想到的是,川普沒整成的大事情,普丁卻緊趕著上來幫大忙,讓美國再次偉大,他還真做到了。」——這是中國網友的嘲解式幽默

日期:2022-03-15

產業時事

俄烏交火》臉上滿是鮮血與無奈… 一張烏克蘭婦女照洩戰爭殘酷!俄人怒了「要普丁住手」

俄羅斯、烏克蘭衝突越演越烈,包括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在內,哈爾科夫、利沃夫、馬立波、敖德薩等烏克蘭多座城市均遭轟炸。殘酷的戰爭,最終受害的還是手無寸鐵的無辜人民……近日外媒流傳一張烏克蘭婦女受傷的照片,頭纏著紗布,滿是血痕與無奈的臉,無疑是對戰爭最大的痛訴。

日期:2022-02-25

職場生活

重塑日常風景 他們的藝術無所不「包」

克里斯多與珍妮克勞德,是夫妻也是創作夥伴,以其大型地景作品屹立藝術界近六十年。夫妻倆擅長將日常風景陌生化,改變人們觀看、理解空間的方式,即使他們生命已逝,藝術之美卻能永留後世。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義和團再起?!小粉紅、戰狼狂出征東奧選手 學者:失控的民族主義恐養出任性巨嬰

東京奧運持續進行中,各國代表選手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無論奪牌與否、名次如何,都贏得自家國民的熱烈支持;然而,中國參賽選手除要頂著比賽壓力,還有來自於「小粉紅」的民族期待。這群充分展現愛國情操與民族主義的「小粉紅」,還到處出征支持台灣的選手和支持國手的藝人,同時惹怒日本和南韓網友,也使這波「小粉紅之亂」成另類的東奧賽場番外戰。

日期:2021-08-05

產業時事

習近平真正的對手!揭密川普、蓬佩奧打擊中共的神祕策士

美中較勁你來我往,川普動作加大,習近平壓力也愈來愈大。很多人忽略的是,在美國每一記重拳的幕後,有個重要的謀士,就是習近平不敢輕忽的余茂春。

日期:2020-08-06

投資理財

美中陷入新冷戰 中國祭出這4招因應 衝突升級後的黃金和A股會怎麼走?

7月21日,美國要求中國在72小時內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24日上午,中國外交部通知美國駐華使館,中方決定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並對該總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美中互關領事館衝突升級,新冷戰鐵幕拉開帷幕。

日期: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