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鐵礦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鋼股東紀念品揭曉!零股想領「不銹鋼抗菌砧板」有2招... 126萬股東也在問:為何股價漲不動?

股東人數近126萬、每年股東會紀念品備受討論關注的中鋼(2002),週四(4/18)公告今年股東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由於搭上近期食安風波、實用性高,掀起股民熱烈討論。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連帶拖累週四台股開盤,下跌113點、來到20099.86點,挑戰守穩兩萬點關卡。中鋼股價以24.55元開出,最高觸及24.90元、最低24.5元。近期因鐵礦砂價格出現反彈,引起市場關注鋼市是否落底。法人指出,中鋼(2002)、中鴻(2014)等板鋼族群最大利多是股價已有一段明顯下跌,位置相對夠低,但目前看不到短期鋼價強勢的原因,認為應維持「區間操作」。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準備接班!徐旭東獨子接裕民副董,推AI數位轉型…曾期許「要再努力」:通常是兒子給我目標

遠東集團大家長徐旭東的獨子徐國安更上層樓,8日升任集團旗下子公司裕民航運副董事長,是他進入集團至今的最高職務,將力推AI數位轉型、船隊創新、跨足新能源等重大計畫,將分擔更多責任,也算是送給老爸兼董座徐旭東最好的父親節禮物!目前他還身兼控股母公司遠東新世紀、遠傳電信董事。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煤炭利用率下降...BDI跌破千點!月線收黑38% 創下今年以來最糟糕的單月表現

因西歐煤炭利用率下降,使海岬型運價銳減逾 3000 美元,拖累海波羅的海綜合指數 (BDI) 周三 (31 日) 跌破千點,下挫 146 點,或 13% 至 977 點,月線 4 個月以來首度收黑,下跌 38%,創下今年以來最糟糕的單月表現。

日期:2023-06-01

投資理財

AQR曾精準算出網通泡沫 最新報告又逆市驚曝新方向 新興市場本益比偏低 投資時機來了

新興市場自金融危機以來的投資報酬率表現,持續落後已開發市場,但長期壓抑的估值,如今反而醞釀出潛在投資機會。

日期:2023-05-10

投資理財

中鋼送「傘Q」也沒用…股價破30元今年新低該留還賣?陳重銘:我會選抱這兩檔ETF!

今周刊編按:中鋼 (2002) 公告3月合併稅前盈餘為9.47億元、月增1,268%,第一季合併稅前淨損仍虧0.74億元,但已較去年第四季大幅收斂。中鋼周二(4/26)收盤跌破30元大關,收在29.3元,創下今年新低價。法人認為,中鋼今年獲利仍將偏低,對中鋼投資建議維持「中立」。中鋼今年擬配發現金股息1元,不敗教主陳重銘4月中在中鋼紀念品公布時,曾在臉書發文表示,中鋼又送傘,但股價顯然不買單!「看看中鋼過去的殖利率,真的是不高」。陳重銘說,他會把中鋼換到高股息ETF上,領股利再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我目前有00882、00878,長期投資領股利」!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為何中國解封經濟卻沒復甦?謝金河:從貨櫃航運2項指標看中國經濟「難以想像的慘烈」

馬士基的執行長Vincent Clerc最近到訪北京,他特別提到2023年中國疫情解封,這是今年世界經濟最大的期待,因為中國會釋放強大需求,為衰退中的經濟帶來曙光。

日期:2023-04-23

產業時事

注意中國的下一個新變化

中國總理李強上任後,將拚經濟列為優先目標,而中國經濟能否轉強,也攸關世界經濟走向;另外,戰狼外交也轉向務實外交,並大陣仗招商,展現大國博弈的反擊與重建新陣營的野心。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李強稱人口紅利未消失,外資對中國經濟充滿期待...關注5指標,謝金河:這一點才是最大挑戰

今年中國經濟榮枯的幾個指標中國兩會閉幕,習近平順利進入第三個任期,李強也接下李克強的下一棒,李強對未來中國經濟發展也提出看法,包括:實現5%的經濟增長,不輕鬆,但可乘風破浪;提高科技創新能力,今年要進一步開放;李強特別強調中國的人口紅利正在形成,發展動力仍然強勁,還有民營經濟發展環境愈來愈好,空間愈來愈大!

日期:2023-03-20

產業時事

塞港的獲利榮景不再...貨櫃3雄利空罩頂、SCFI連7跌,投資人該棄船逃命?法人:今年最好跟著●●走

貨櫃參考指數SCFI連七週下跌,散裝參考指數BDI近一週卻迎來5成以上大反彈,兩大航運族群後市的操作,「需求面」將是重點。

日期:202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