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鐵絲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賤招開打》從仇恨語言、人格攻擊到非法移民爭議...連天后泰勒絲都捲入,為何恐推升地緣政治風險?

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可能在2月24日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就確認「拜登vs.川普」再次對戰的戰局,這場總統大選即將演出讓所有人坐立難安的亂局。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靜宜女大生「不願回台」想留緬甸 爆玩地下簽賭「1個月1萬生活費」不夠! 在緬華人曝最慘結局

靜宜大學女大生目前已經證實人就在緬甸,不過她自知被騙到園區,卻遲遲不肯隨救援人員返台,據知情人士爆料,該名女大生在台時,有在玩地下簽賭,家人給她1個月1萬元生活費仍嫌不夠。如今女大生會不會返台,還得看她的意願,但在緬華人表示,一旦進入詐騙園區會有什麼後果,「女的不說了,懂的都懂」。

日期:2023-04-08

產業時事

美媒專訪馬英九談九二共識、核能問題、台灣前途:不會變香港翻版「因為我們擁有民主」

今周刊編按: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美國網路傳媒《哈芬登郵報》(Huffpost)專訪,除了台灣核電問題,也提到目前兩岸日益緊張的關係,以及為什麼他認為台灣不應該與香港相提並論。馬英九表示,2015年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他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都同意,應該透過和平方式解決分歧,而九二共識是將雙方聯繫在一起的關鍵,儘管兩岸對「一個中國」有各自的表述,但至少九二共識的存在,讓雙方有了和平相處的理由。而香港歷經港版國安法上路,致使外界質疑香港「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甚至喊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但他卻不認為台灣會成為香港翻版。馬英九強調,香港在1997年之前是英國殖民地,這與台灣當前處境不同,而台灣擁有民主、自由與法治,特別是「民主」,這是香港在回歸中國前所沒有的。在核能問題方面,他則指出反核已淪為政黨意識形態,執政黨為反對而反對,卻沒體認到台灣在發展再生能源上有所侷限,而停止使用核電更可能造成慘痛經濟損失。馬英九指出,核能已被國際認為是綠色能源,台灣應該使用可再生能源來替代煤炭或天然氣,而非取代核電。

日期:2023-02-05

產業時事

兵役延長共識高 但如何不讓役男只是掃地、送公文、瞎忙? 前國安高層:「國防部應帶著敵情練兵!」

針對是否將現行義務役四個月軍事訓,恢復至一年,軍事國防專家與執政黨立委均認為有必要,但最為關鍵的項目之一,在於如何強化訓練內容。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梨泰院踩踏意外「年輕人多是站著被擠死」 拜登哀悼、外國親屬急尋人,想保命切記2要點

一場萬聖節派對竟釀成南韓史上最嚴重的踩踏意外,南韓首爾梨泰院10/29發生嚴重的大型死傷事故,超過149人在推擠踩踏事件中喪命、82人受傷,即便現場許多人手牽手喊著「要活著出去」,全因全身卡住無法動彈,親眼目睹朋友被壓死。而死者多為20多歲的年輕人、女性居多,踩踏事件也震驚國際,有外國親屬發文尋人,美國總統拜登也發表聲明表達「最深的哀悼」。這場踩踏意外除了3個致命要素同時存在,進而釀成悲劇,有台灣醫護人員指出,現場罹難的人不一定都是全部被踩死,而是有可能站著被「活活擠死」!如果自己身在人潮擁擠大型活動中,當推擠意外發生,一定要切記2要點、1姿勢,才有保命求生的機會。

日期:2022-10-30

產業時事

盤點各國「踩踏事故」!梨泰院151死南韓史上最慘,台灣最嚴重衛爾康大火全卡樓梯

南韓首爾梨泰院週六(10/29)發生南韓有史以來最嚴重推擠踩踏意外,當晚正值萬聖節前夕,大批民眾參與節日活動,截至上午8點50分統計造成至少151人死亡、82人受傷,死傷者以20多歲年輕人為主,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布「全國進入哀悼期」,並宣布將徹查原因、防止意外再發生。南韓2005年10月3日在慶尚北道尚州市公民體育場的尚州音樂會上,也曾踩踏事故,當時造成11死、70傷,這次梨泰院事故造成至少151人死亡、82人受傷、270件失蹤回報,是南韓迄今最嚴重踩踏事故。韓聯社報導罹難者有19名外國人,我外交部稍早說明,目前沒有我國籍人士傷亡的消息,然而通報失蹤人數已從稍早的270人迅速暴增至2642人,首爾當局對此表示擔憂。而台灣最嚴重的踩踏事故,則是發生在1995年2月15日台中衛爾康餐廳大火,當時造成64死14傷,為台灣有史以來單一建築物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與踩踏事故。

日期:2022-10-30

產業時事

燒到天亮!林青霞42億超級豪宅大火,昔開箱如仙境白鶴到處飛 婚變傳25年…她14字罕見回應

67歲香港影后林青霞,其所飾演的「東方不敗」直至今日仍深植人心,在華語圈可說是超級巨星;今(7/8)日竟傳出她豪宅失火的消息。林青霞位在香港飛鵝山的42億超級豪宅在凌晨突發生火警,火勢猛烈燒逾6小時仍難完全撲滅,家中幫傭急帶著寵物倉皇逃生,所幸林青霞及丈夫邢李㷧當時不在該豪宅內,現場也無人受傷。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新冠病毒像面照妖鏡,映出政治霸凌防疫的4失敗

新冠病毒是本世紀最嚴重的新興傳染病,自從2019年底由中國武漢出現,很快地散播到全世界。至今已經造成5.45億人感染,殺死633萬人,數目已經超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傷亡。而因為疫情快速暴發,導致醫療體系崩潰,造成即使沒有被感染,但卻因其他疾病照顧不週的所謂「超額死亡」更多,感染痊癒後不少人也還留下所謂長期後遺症。

日期:2022-06-30

品味人生

「能走絕對不坐,日行兩萬步」 90歲賴桑跑台北捷兔從不走捷徑,行動敏捷是我們人生的標竿

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在木柵捷運站的博嘉停車場起跑,為了防疫,所有人員即到即跑,進入山徑,原來是在台北聯絡道兩側穿梭,穿過福德坑墓園,從石壁坑出來,這是大家很熟悉的地方,但很少人從這些路徑走過。今天的主人翁是90歲的賴桑,他有一個英文的名字叫Hiyase!狗皮會長走在賴桑身後,一路跟著拍,留下不少珍貴照片。

日期:2022-05-02

產業時事

對比上海封城,台灣卻選擇縮短居隔,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呢?涂醒哲:中共視民如草芥,台灣視民如寶貝

最近中國共產黨把上海硬封城,形同軍管,經濟水準最高的上海市民可以說是哀鴻遍野。有的人被趕出家中,多數人則被鐵絲網或木板牆封在社區。有人大聲疾呼快要餓死,有些人因為各種疾病,甚至懷孕或車禍無法到醫院就醫而過世。上海的情況讓人見視到何謂「病毒猛於虎,暴政猛於病毒」

日期: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