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鐵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吃起司補鈣行不行?小心2片「鈉含量」就超標,營養師解析怎麼挑最健康:4種人要少吃

許多人喜歡在早餐吐司、漢堡裡夾一片起司,既美味又能快速補充鈣質、蛋白質,若是加在義式或韓式料理中,也能增添風味與營養。不過之前也有人主張,起司片是加工產品,補鈣有限、熱量與鹽分更高,不利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究竟起司片健康嗎?吃起司真的能補鈣嗎?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為禽流感缺蛋進口平抑蛋價 卻讓陳吉仲成短命部長 進口巴西蛋政策沒錯 為何釀政治風暴?

禽流感疫情引爆缺蛋潮,全台雞蛋一天缺口多達兩百萬顆,農業部進口雞蛋成功平抑蛋價,卻因進口爭議說不清,成為萬箭穿心箭靶,釀出一場政治風暴,政府從中學到什麼教訓?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不要囤蛋!4、5月各進口3千萬顆蛋、3400萬隻蛋雞上陣!陳吉仲:2關鍵讓缺蛋這時有解

缺蛋議題備受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周三(3/22)表示,自下周起至3月底將至少進口逾500萬顆雞蛋,4、5月則各增加至少3000萬顆雞蛋來台,以彌補短期的不足,並會以不影響產地價格的方式持續調度,讓消費者可以買到平價的雞蛋。至於國內產能,陳吉仲表示目前中南部雞蛋產能開始逐漸上升,每周約會增加50萬至60萬隻蛋雞投入生產行列,預估至5月上旬將有3400萬隻蛋雞,加上禽流感疫情告一段落、氣溫回暖,預估5月上旬國內產量將恢復至以往水準。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7成累犯有酒癮,戒癮治療為何推不動?正視3大困境,台灣才能真正解決酒駕

酒駕加重刑責,讓取締件數和死傷人數雙雙下降,但對酒精成癮的累犯效果卻相當有限。司法和醫療單位跨域合作,盼透過戒癮治療介入協助,卻因配套不足,執行成效大打折扣。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富媽媽」前一天亮麗上通告、隔天拿菜瓜布幫客戶刷馬桶…先生憂鬱症離開科技業,她陪創業年收近千萬

2017年,十方在台灣知名半導體公司工作的先生,因長年在高壓的環境中,身體慢慢出現狀況。隔年公公罹患癌症,先生也得到糖尿病和憂鬱症。那年他不過43歲。幸好,她很早就有理財思維,2006年開始投資房地產和股票,2017年被動收入超過家庭支出,已經財富自由。先生46歲離開職場,疫情期間找到未來想投入的事業,經營一家清潔公司,目前年營收近千萬元。她強調,每個人都要成為有彈性的成熟大人,拓展自己的技能,讓心更穩,「要成熟退休,不放棄成為更好的自己」。

日期:2022-12-23

職場生活

地方特產的創意滋味

每個地方的農特產,展現著一地的飲食文化,在當地生活、扎根的廚師,取在地的農特產為食材,開發充滿創意的美食,用麻薏製作生乳捲、金山地瓜化身蒙布朗,淡水的阿給醬也被拿來做披薩,這些富有想像力的新在地文化餐點,食材融入新風味,迸出生活飲食的火花。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淡水阿婆鐵蛋怎麼來的?那顆有嚼勁的「小黑蛋」 竟是當年渡船頭那間小吃店的一場「意外」

淡水老街知名特產「阿婆鐵蛋」創辦人楊碧雲,7/12因腦中風送醫搶救不治,享壽84歲。說起「鐵蛋」製作,起初是因為楊碧雲當時經營的小吃店,有時生意不佳,滷蛋多次滷製後越來越小,味道卻越來越好,而意外成為了現在的美食「鐵蛋」。

日期:2022-07-13

職場生活

威爾史密斯護妻「生病剃光頭」,被開玩笑怒揍頒獎人…醫解讀雄性禿、鬼剃頭落髮原因

編按:入圍奧斯卡多次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終於拿下小金人稱帝,成為今日影劇焦點,但稍早他為了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開愛妻玩笑,憤而衝上台揍人,暴力行為雖驚呆眾人,但護妻之舉也受到網友讚聲。引爆威爾史密斯怒火的,是克里斯洛克拿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Koren Pinkett-Smith)的光頭開玩笑,其實蘋姬史密斯是因免疫系統異常,造成掉髮與圓形禿,亦即俗稱的「鬼剃頭」,才決定剃光頭。50歲的蘋姬史密斯是演員、也是歌手,最為人知的作品便是在《駭客任務》系列電影中,扮演艦長奈爾碧(Niobe)。據悉她從2018年就因罹患脫髮症,導致頭髮無法順利生長,努力抗病之餘,更大方在IG公開整個過程,並將一頭長髮全部剃光。醫師表示,頭髮會隨著年齡增長老化,無論男女進入中年後,頭髮變白、變少都是自然現象,但下降速度因人而異。一天掉八十至一百根頭髮是正常的,但如果早晨醒來發現枕頭上沾滿頭髮、每天掉超過一百根就得小心了。究竟怎麼才算不正常掉髮?雄性禿、鬼剃頭又該怎麼辦?(原文刊登於2021/12/22,更新時間為2022/3/28)

日期:2022-03-28

產業時事

日本新首富崛起背後 7.5兆自動化商機來襲 老廠、新創、獨角獸卡位競逐

日本新首富誕生背後的全球自動化商機,比你想像的更大。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為糖尿病友拚搏20年 登上高中教科書!生技阿媽的傻勁及眼淚

根據《財訊》報導,「生技阿媽」長達20餘年以營養學改善糖尿病的奮鬥故事,今年9月登上了高三生物教科書。她說,希望教科書寫的葡萄糖代謝原理,能夠被更多糖尿病友知道。

日期: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