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鐵路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改革虛實〉基層透露 中南部一年調車事故、意外至少十件… 台鐵安全改革能跟著動起來?

(今周刊1415)翻開鐵道局近四年的調查報告,「九曲堂側線出軌」、「彰化站正線出軌」、「成功站正線出軌」……大大小小列出來,就有十四個出軌事故。但看在台鐵高雄運務段員工望明君眼裡,是見怪不怪,這都還只是有記錄在案的數字,「在中南部地區,一年內與調車相關的事故或意外,至少就有五到十件。」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總統登記倒數5天,郭董會選到底? 台鐵公司化在即,勞資雙方心結還未解?

本周起,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及第11屆立法委員候選人開放登記,將在周五截止。如今藍白合瀕臨破局,最後會有幾組人馬參選,至今仍是未知數…。台鐵公司化進入倒數階段,但台鐵企業工會對於未來公司章程仍有不少疑慮,更批交通部以自己的版本強渡關山。今天台鐵局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交通部將出席見證,勞資是否會再擦出火花引關注。1、總統、立委候選人本周,會有多少組人馬出陣?2、台鐵公司化倒數階段…勞資關係受矚3、外銷訂單恐連14黑…何時轉正?

日期:2023-11-20

投資理財

北市東區門戶最大公辦都更案、潤泰「南港之星」開工!預計119年完工,開發價值上看千億

潤泰集團旗下最大的開發投資案「南港之星」週四(11/9)舉行新建大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本案由公部門臺灣鐵路局、臺北市政府、與民間潤泰創新國際與臺北市住都中心共同合作,除了興建1棟商辦,3棟共1400戶的住宅大樓,空間將引入南港轉運站、國際會展中心、商場等多種用途,總樓板面積達11.4萬坪,總投資金額超過350億元以上,是台北東區門戶計畫最大指標型的公辦都更案,預估119年完工。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重視環境、人才永續!泓德能源要讓下一代持續看見大自然的美

「我給你看,他胖胖的,在睡覺,是不是很可愛!」剛當上新手爸爸的董事長,臉上藏不住笑意。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拚了12年,觀光署揭牌!旅客目標明年翻倍1200萬,陸客會來嗎?鄭文燦:已釋出善意等開放

交通部觀光署周五(9/15)揭牌,由曾擔任過觀光局長的周永暉出任首任署長。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今年來台旅客要力拚600萬人次,明年希望達1,200萬人次。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觀光署成立是部會改組中最有共識的,未來將每月主持觀光振興會議,要求各部會提出方案。關於兩岸交流,鄭文燦期望能有逐步、健康有序的交流。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保衛台灣只需要軍隊?Google與微軟告訴你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一年 網路攻擊已開打!

台灣的安全不再只是軍隊的責任,也不能只仰賴軍隊。戰爭與科技進步有千絲萬縷的關係,隨著資訊科技及網路技術的飛快演進,如今戰爭手段不再只有飛機、飛彈、大砲或戰車等看得到的硬體。肉眼看不到的資訊作戰、網路攻擊及駭客滲透等,已經成為有心人、團體或國家橫跨平時及戰時的騷擾或攻擊手段,也常常是軍事攻擊前的戰爭手法。從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之前,已經多次、經常性網路攻擊烏國目標的手法可以看出,網路作戰或資安,早已是確保台灣安全的重要一環,而且不是戰爭開打那一天才開始。

日期:2023-06-21

職場生活

地方經濟、傳統文化在拔河…力積電、京元電入駐讓苗栗銅鑼陷角力戰,老謝:在地新文化正崛起

這些年,苗栗的銅鑼科學園區因為力積電、京元電子等科技大廠入駐,知名度大幅提升,這次來到銅鑼,才發現在地人士正為了守護銅鑼的傳統奮起中!

日期:2023-03-28

2022縣市長選舉

從重啟焚化爐聊到6.29億買回美麗灣!台東縣長饒慶鈴:只要無愧於心,就不怕被攻擊

編按:國民黨台東縣長侯選人饒慶鈴稍早在晚間六時三十分,得票數已突破54,000票、拿下61%的選票,遙遙領先對手劉櫂豪近兩萬票,因此在競選總部前自行宣布當選,並在競選總部現場放鞭炮慶祝。「劉委員這次選戰打法整個大轉變...,他上屆不是這樣耶!」被問到民進黨候選人、立法委員劉櫂豪近來對她砲火全開,台東縣長饒慶鈴靈活地轉了轉眼球,思考要如何評價這位老對手。(原文刊載於2022/10/28,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宜蘭必遊夢幻療癒廣場 幾米星空飛天火車2.0 2023年嶄新迎賓

幾米,是一個世代共同的記憶,自1998年開始,他的作品開啟成人繪本的風格與潮流,陪伴著我們的青春與成長,也讓我們看見生命的美麗與價值。20多年來,幾米有多部作品被改編成音樂劇、影視及動畫,也轉換為公共藝術進入大家的生活。宜蘭火車站、??噹廣場以及鐵路局舊宿舍區等區域,近年經過縣府與幾米團隊合作,將《星空》、《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等繪本角色與元素融入公共場域,除了活化既有空間的使用率,也增進旅人駐足停留的時光,深受大家的喜愛!在宜蘭縣政府的推動下,2.0版星空飛天小火車裝置將於明年1月嶄新登場,包括微笑的魚、毛毛兔與地下鐵中的盲女等經典人物也將齊聚亮相,構成為宜蘭最療癒夢幻的小天地。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鐵路法》修法,為台鐵「公司化」帶來曙光!7大精華土地300億身價大盤點

根據《財訊》報導,擁有9000多億元資產的台灣鐵路管理局,因法令限制難以享受開發利益,負債高達4500億元。直到去年行政院通過《鐵路法》修正草案,才為台鐵公司化帶來曙光。

日期: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