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鐵道安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層層轉包、劣幣逐良幣 解剖便宜行事的營造文化

花蓮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成為太魯閣事故眾矢之的,實際追查本案從招標到施工過程,監造與主管機關也難辭其咎,背後所凸顯的是工程界的借牌文化、管理徒具形式的兩大陋習。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運安會公布普悠瑪事故最終調查報告:台鐵3大組織文化疏失釀禍

台鐵第6432車次普悠瑪號,2018年10月21日出軌,造成18人死亡事故,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在事故兩周年前夕(10月19日)公布最終補強調查報告。運安會針對交通部、台鐵局、鐵道局及普悠瑪列車供應商「日商住友商事株式會社」提出27項改善建議,尤其根源是台鐵未能提供司機員、檢查員及調度員完整手冊及程序以為作業依循、完整訓練等。

日期:2020-10-19

產業時事

普悠瑪意外再掀成立運安會聲浪 獨立調查機構難產為哪樁?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釀成十八死一百九十人受傷的嚴重交通意外,目前出事原因尚待釐清。回望過去,台鐵意外多交由台鐵轄下的「行車保安委員會」進行事故調查,且報告並未公開,難免讓人質疑「球員兼裁判」。這次意外發生之際,成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的呼聲也再次響起。

日期: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