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鐵達尼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存夠退休金、搬到離醫院近的房子...老後只剩混吃等死?她40歲學理財身價逾億元揭「台灣人退休規劃最大錯誤」

不管你有多少資歷,都必須讓你的未來比過去更有趣。只要你活著,想要活得好,其實沒有真正的「退休」,那麼當你把這個願望達到之後,沒有願望了,不就剩下混吃等死而已?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1985年大空難造成日本社會空前創傷!2010年陷入破產,靠「經營之聖」才妙手回春 日本航空要如何走出這次危機?

日本航空國內線516班機在2024元旦隔天,於東京羽田機場起火爆炸的畫面,震撼了日本及國際社會,雖然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是不幸中的大幸,仍不免讓人想起1985年8月造成520人喪生的日航123班機空難。日航123班機空難,至今仍是全球航空史上涉及單一飛機死傷最慘重的空難,而且對於日本社會的傷害及震撼,不下於1912鐵達尼號郵輪沉船事件對於英語世界的震撼及創傷。日航長期是日本的國家門面,但過去40年來在經營上至少遭逢兩大災難,讓公司一度信譽掃地、股價大跌,甚至陷入生死存亡危機。1月2日這場意外或許不會對日航帶來致命打擊,但肯定會喚起日本國民對於日航40年來的苦澀回憶。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距離關台只剩幾小時,衛視告別:感謝您的收看!頻道洗牌由誰遞補?曾獻給世界「第一次」經典6作品

迪士尼集團今年6月宣布旗下11個頻道從2024年1月1日起退出台灣,其中包括民眾喜愛收看的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 Gold及STAR World。「Star Movies Gold & 衛視電影台」臉書粉專也在撤台最後一天(12/31)發文,感謝台灣觀眾一路以來的支持,也讓不少民眾留言喊:「再見了,我的童年回憶」。其中,衛視中文台原本位於31頻道,1月起由韓國娛樂台替補,於部分有線電視系統31頻道上架播出;原本的衛視電影台,則由CATCHPLAY電影台承接。至於內部員工該何去何從?迪士尼6月時表示,將給予「優離優退」、「協助轉業」2方案處理,若員工對此皆不同意,只好依台灣法令來辦理。邁入100週年的迪士尼,創作了許多動畫作品,其中共有6個「第一次」獻給了全世界。(原文刊載於2023/06/15,更新時間為2023/12/31)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通膨是什麼?通膨會重傷股市嗎?以古鑑今,投資人該如何布局?

《熊市啟示錄》藉由回顧和剖析美國股市百年來的四次大熊市——1921年、1932年、1949年和1982年,精準拆解了股市、債券市場、央行利率調控、大宗貨物價格、上市公司基本面,與宏觀經濟指標等各項數據,在龐大繁雜的市場資訊中化繁為簡、理繩索引,為讀者回答投資界的大哉問──我們到底進入熊市了嗎?

日期:2023-11-03

投資理財

4,000萬美元股票竟成廢紙:我投資的瑞士銀行破產了!

我買進瑞士銀行時,是個多頭的好年,我寫了一本上了所有暢銷榜的暢銷書。現在你奪走一個普通美國男士一年的豐收或一筆意外之財,而本來有很多方式可以把錢花在更虛幻的地方的。他可以買艘漂亮的單桅帆船(更別提縱帆式小帆船、雙桅縱帆船和小艇了),在世界各地遨遊。他可以配備倫敦的波迪(Purdy)或衛斯理.理查(Wesley Richards)的.375手槍,在肯亞射殺群體正在減少的大象。

日期:2023-08-25

保險稅制

分紅保單首選保誠人壽 百年經驗 財務穩健 商品多元

分紅保單近期在台灣討論熱度升高。作為台灣市場上唯一專注持續推廣分紅保單的保險公司,保誠人壽表示,分紅保單在全球銷售已久,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時應聚焦分紅保單紅利分配的平穩性、分紅保單商品線的完整性、以及保險公司的財務穩健。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鐵達尼號沉船500公尺處海床,發現泰坦號「人體殘骸」…禮儀師:像被壓扁的汽水罐難以修復

搭載5名乘客參觀「鐵達尼號」殘骸的「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潛水器「泰坦號」(Titan)日前在海中內爆,船內5人被認定全數罹難。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週三(6/28)於離鐵達尼號船約500公尺處的海床發現「疑似人體遺骸」。該機構表示,這些證據將由一艘快艇運送到美國港口,由海洋調查委員會進行分析和測試,對泰坦的損失進行正式調查。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最後一刻」拒搭泰坦號!他付32萬訂金「1原因」選擇退出,救了自己一命:船上5人全罹難

由海洋之門探險公司(OceanGate Expeditions)發起的活動,潛入大西洋前往鐵達尼號沉船地點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日前搭載5人出發後失聯並已尋獲殘骸,船內5人被認定全數罹難。其中,英國富豪布朗(Chris Brown)原定也要參加這次旅程,且已支付8000英鎊(約新台幣31.5萬元)的訂金,最終選擇在最後一刻退出,救了自己一命。

日期:2023-06-24

產業時事

影/泰坦號內爆5人罹難,鐵達尼號沉船旁488公尺發現殘骸…導演卡麥隆:和1912年悲劇十分相似

潛水器「泰坦號」(Titan)於6/18赴北大西洋海域探訪百年沉船「鐵達尼號」殘骸,在加拿大東部外海下潛後不到2小時,即與水面母船失聯,船上氧氣量只能讓5名乘員使用96小時,週四晚間台灣時間19點08分已耗盡氧氣。雖然美、加、英、法均派出人力物力投入搜救,可惜搜救最後沒有出現奇蹟。美國海岸防衛隊官員宣布,深海機器人在海面下4000公尺處,距離鐵達尼號沉船的船首約488公尺發現潛水器殘骸,殘骸來自泰坦號的壓力室,起因可能是「災難性內爆」,5人已死亡,白宮也發聲明向家屬致哀。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個設計用來探測敵方潛艇的高度機密聲學監測系統,曾偵測到泰坦號潛水器在通訊中斷時運行的地方附近,出現與內爆或爆炸相符的異常現象。

日期:2023-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