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鐵馬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體檢自行車道…65歲王國材踩鐵馬拚6天環島,怎麼辦到的?原來腳下E-Bike有玄機,還藏百億商機

台灣是自行車王國,交通部近年更致力將台灣打造成自行車騎乘聖地。龍年開春後,交通部長王國材跨上自行車,帶著交通部同仁及部屬機關領騎帶隊,體檢國內自行車道規劃。今年將滿65歲的鐵人部長王國材,也能夠輕鬆環島,幕後功臣是腳下的「電輔車E-Bike」。以人力為主、電力為輔的E-Bike,不必是身經百戰的單車手,也能征服崎嶇的道路與長途跋涉。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以時速15公里感受台灣之美!陳盛山讓自行車成為轉動台中國際化工程利器

UNWTO於2015年擬訂「永續發展目標(SDGs)」,規劃17項發展目標、169項 指標,進而衍生出「永續觀光」的概念。回顧過去,時任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的陳盛山,可說是最早將自行車融入永續觀光城市國際化推動工程的先驅,並且從 一、二、三級產業深度盤點與整合,進而打造「自行車之都─台中」的國際品牌。

日期:2022-09-20

品味人生

單車紀行 尋訪特色鐵馬道

台灣舊鐵道活化除了有鐵道自行車外,各地也有結合周邊廊道打造適合騎乘單車的鐵馬道與人行步道。假日若喜歡單車出行,台灣單車協會執行長陳濮推薦,可以二水、后豐及嘉油鐵馬道等路線為引媒,探索在地的美好風景。

日期:2019-07-17

品味人生

?魚堀溪 飛釣溪哥

台灣河流資源豐富,溪釣是相當盛行的活動,而從石賓、溪哥、苦花到香魚,針對不同魚類發展的釣技,讓釣魚不只是休閒,更是一門競藝的運動。甚而,在溪山間杳然獨立的垂釣之時,往往可誘人深省啟發,使得垂釣有時更像是一門信仰或哲學。

日期:2019-05-22

品味人生

老謝:台東得天獨厚的山海鐵馬道

我常常說,一個縣市首長最責無旁貸的責任就是把這個城市變得更美麗,我在台東幾天可以感受到黃健庭縣長很夠得到五星級評價,在縣政建設實在有特殊之處。

日期:2018-12-06

品味人生

舒心秋遊

時序入秋,涼爽乾燥的氣候讓綠葉染上淡淡金黃,是最適合去戶外悠晃的季節。這次我們走入嘉義原鄉、台東林區和大溪茶園,感受日漸濃郁的季節詩意。

日期:2017-11-02

職場生活

欣賞不同層次的綠 悠閒踩踏三坑客家庄

炎炎夏日想要找個涼爽地方踩腳踏車,幽靜的三坑鐵馬道不僅能避暑,親民等級的路線全家大小都適合。

日期:2017-06-07

品味人生

悠遊后里 乘風幸福遊鐵道

大甲鎮瀾宮、月眉糖廠、后豐鐵馬道

日期:201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