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鑄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口吃下庇里牛斯山美景!就連餐刀都有故事…西班牙米其林主廚來台,用二星巧手打造極致饗宴

慕舍酒店內的西班牙餐廳Molino de Urdániz近日推出新菜,隨著這次更新菜單,才剛拿下2024年米其林綠星榮耀的西班牙主廚David Yárnoz,特地飛到台北視察,在他的把關下,一塊從西班牙遠傳自台灣的金字招牌,如今可謂愈擦愈亮。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征服保時捷、法拉利!台灣鍛造輪圈王苦蹲18年上市路:歷經高層出走、股價暴跌...巧新如何做到全球第二?

台灣最大、全球第二的鍛造鋁圈廠巧新,專門供應保時捷、法拉利等中高階車廠,興櫃18年,終於要在今年上市。且看這家台灣隱形冠軍,究竟如何突圍?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以前都買最便宜的,現願意買可陪伴一生的東西」謝金河讚日本工匠精神,台人在這掃貨:可以用一輩子

「買一樣東西,可以用一輩子。」財信傳媒集團社長暨發行人謝金河形容。他所指的,正是來自日本燕三条的金屬工藝。今(16)日起,燕三条12家品牌連袂來台於松山文創園區展出,連知名銅器品牌「玉川堂」第7代傳人也親臨現場。

日期:2024-02-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9期︱捷流閥業—受惠於3個趨勢

我們認為捷流閥業(4580)具有一條龍生產優勢,是台灣競爭力最強的閥門廠之一。與此同時,未來3年將受惠於造船業的蓬勃,半導體產業的擴廠、以及新天然氣發電廠興建,使公司營運維持穩健的成長動能。因此,納入存股池追蹤之列。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銀行換新鈔「這天起」限時5天開跑!兌換據點、3大地雷時段、哪些ATM能領新鈔一次看

時序來到2024年,轉眼間就要迎來農曆新年,眾所期待的換新鈔日期也跟著出爐了!央行宣布,新年換新鈔的時程確定會在2月1日正式開跑,若按照過往的慣例,全台454家銀行、郵局嚴陣待命,甚至連自動櫃員機ATM也都加入支援換新鈔行列,讓民眾不必大排長龍也能換得新鈔。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誤判人類是汽車」特斯拉機器人金屬利爪插入手、背 工程師血濺工廠!馬斯克:它不是我製造的

今周刊編按: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一間位於德州工廠,近日傳出負責切割汽車零件的機器人「失控」,誤將工程師當作汽車,將其按壓在地並將金屬爪插入背部和手臂的「攻擊事件」,據外媒報導,在一份向聯邦監管機構提交的受傷報告中,工程師的左手留下了開放性傷口,所幸傷勢並未危及性命。不過機器人突然「攻擊」人類、血濺工廠駭人事件震驚外界,但馬斯克(Elon Musk)12/28發文駁斥,稱該意外是2年前的事,且「失控」的機器人並非特斯拉製造。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繼鋼鐵香蕉在台暴紅!「海賊王」索隆4款刀鍔新品熱銷 日製造商:我們又賣奇怪東西了

根據《財訊》報導,最近日本的「鋼鐵香蕉」在台灣爆紅,製造商是位於廣島縣福山市的精密零件製造商Castem。該公司指出,11月23日開始,來自台灣的訂單突然激增,連帶美國、加拿大、英國、香港也有訂單湧入,一個禮拜內大香蕉賣出240個,小香蕉則賣出300個,庫存已被掃空,因此正在緊急增產,網站上說大約要6週後才能拿到商品。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率先取得綠色工具機ISO認證 永進機械要打造零碳產業聚落,提升全球競爭力

前有日廠因貨幣貶值享有價格優勢,後有中、韓追兵,永進機械「以大帶小」攜手供應鏈廠商導入綠色轉型,要擺脫高性價比的標籤,提供客戶更高附加價值的服務,他們如何做到?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現行法規下 對岸可蠶食鯨吞產業護國神山 中資涓滴滲透怎麼防 經民連直指三漏洞

美中貿易戰之下,國際產業鏈逐漸走向二元對立。台灣長期受到中資滲透影響,若要擺脫「紅色供應鏈」的陰影,勢必要有更明確的法規,防堵法外中資持續入侵。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