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鑑往知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當世界的局外人!「敏迪選讀」創辦人帶你培養不被帶風向的國際識讀力:立場不是壞東西

敏迪選讀:培養國際識讀力,不是找到沒有立場的意見領袖,而是學會不被單一言論影響自己的判斷。

日期:2023-12-19

投資理財

為何今年債券送分題、變送命題? 解讀美國史上四大熊市,抓住財富重分配機會

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這時可以進場嗎?債券是否已正式進入熊市?巴菲特說:「我們不喜歡熊市,但喜歡熊市帶來的低價格。」《熊市啟示錄》作者羅素.納皮爾挑選出20世紀美國股市四大熊市,分別為1921年、1932年、1949年、1982年,深入剖析7萬篇《華爾街日報》報導, 鑑往知來如何能在恐慌時抓住財富重分配機會!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進出場訊號該怎麼判斷?台股老先覺杜金龍推薦《熊市啟示錄》:「鑑往可知來,方能判牛熊」

《熊市啟示錄》作者羅素.納皮爾透過大量的數據分析、資料判讀與圖表整理,來觀察股市在大熊市底部如何運作,幫助投資者為未來的挑戰盡可能做好準備。長期研究台灣股市的杜金龍,也為本書撰寫精彩推薦序文。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從2000年網路泡沫看當下AI狂潮

輝達財測亮眼震撼華爾街,也正式宣告全球AI狂潮再起,相關概念股跟著漲一波;讓人想起2000年網路科技泡沫前的暴漲行情,歷史會重演嗎?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日股指數創高 各國通膨差異大 ——聚焦受惠產業公司

從通膨降溫初期的歷史經驗觀察,現階段指數不易有令人驚豔的大漲創高,然而部分類股卻會有相對大盤更突出的漲幅,投資人宜聚焦受惠板塊,穩中求進。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鑑往知來:1980年代銀行危機回顧 ——金融穩定為聯準會首要考量

美國三家區域銀行在一周內接連出事,與聯準會的暴力升息密切相關。1980年代也曾發生類似背景下的銀行連環倒閉事件,借鑑歷史,此次危機將如何收場?

日期:2023-04-12

【劉大】散戶反直覺選股周報

矽谷銀行來亂,國際股市齊跌,聯準會即將利率決策,一件一件大事出現

本文提供之訊息僅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3-16

投資理財

長線投資人注意!2023年為何是不可錯過的一年?凱基證券:「這資產」表現最有潛力

關注投資理財的聽眾朋友都知道鑑往知來非常重要,若想在開春此時掌握未來一年的投資先機,勢必要先回顧自己去年一整年的投資歷程。2022年對很多的投資人來說是一個資產大縮水的一年,股市與債市都有大約兩成的跌幅,許多投資人即便早就養成資產配置的習慣,也幾乎無處可逃;然而,有沒有及時應變並調整策略,所承受的風險跟結果也大相逕庭。因此,新的一年投資市場都還在思考跟觀望,擔心去年市場高波動與震盪的狀況重演,更思考應該怎麼樣調整投資心態跟策略,在今年能化險為夷,甚至掌握先機!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設定10%、20%停損出場,毫無意義!」大師點破投資迷思:當買進理由消失,無論賺賠多少都應賣出

也許你聽過以下說法:「定期定額一定比單筆投入好!」、「1月份行情可預示全年股市表現」、「失業率高低影響漲跌」等,但真是如此嗎?知名暢銷財經書作家肯恩‧費雪(Ken Fisher)、 同時也是資產管理顧問公司「費雪投資公司」創辦人兼執行董事長,管理資產規模超過1650億美元,出版書籍《肯恩費雪教你破除50個投資迷思》指出一條清晰的辨認事實或迷思之道。

日期:2022-12-30

投資理財

別人恐懼我貪婪?衰退時如何投資?「股神」巴菲特建議8大訣竅:衰退一定會結束

在美國經濟很有可能陷入衰退之際,投資人可參考「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心法,來度過動盪的時期。

日期:2022-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