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鑑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再增1病例!為何事隔多日毒性才發作?衛生局長:受「2關鍵因素」影響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記者會中強調針對醬料、醬料包的各個環節進行溯源稽查,另外也針對全市大賣場39家業者進行查核,其中16家部分不符標準已限期改善;目前北市今(3/31)日新增1例、累計21例,據衛福部統計整起事件已達30人受害。

日期:2024-03-31

職場生活

寶林39歲男解剖發現「米酵菌酸」台灣首驗出!吃粿條如何迅速害肝衰竭?腎臟醫:這種白飯隔餐會出現

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衛福部周四(3/28)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解剖結果,在首名死者39歲男的體內發現「米酵菌酸」,這是台灣首度檢出米酵菌酸。根據目前統計,寶林中毒案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救治。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2死》米酵菌酸是什麼?無臭無味,食物汙染後風味正常!台灣曾在2食物中鑑識出米酵菌酸,中毒症狀一次看

基於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真相尚未釐清,此文僅談米酵菌素,不指事件真正原因。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影/緯創竹科廠區深夜大火、波及揚明光停工!緊急疏散464人起火點曝光…兩公司急重訊股價下殺

緯創(3231)向揚明光(3504)承租的竹科新安廠,周一(3/25)晚間10點驚傳火警,起火位置位在6樓露臺,兩家大廠周二(3/26)一早發布重訊,表示現場火勢撲滅、無人傷亡,起火原因尚待消防單位鑑定。緯創表示僅小部份生產受到影響,有投保火災保險,實際損失待定;而揚明光則說,受損廠房及生產設備復原時程待與相關廠商確認,自事故發生起至復原為止,將停工停班,公司投保足額之財產險及營運中斷險,實際損失待判定。雖然火災對於兩家公司目前看起來無嚴重財損,但是緯創股價一早即下挫超過1.6%,近午盤下殺超過5%,而揚明光開盤雖然一度小漲但隨後翻黑跌逾2%。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力鵬大火「停工3到5天」 揮發性有機物飄散...公司緊急聲明、張善政點名2地區:必關門窗戴口罩

新北市深坑2/20才傳出電信設備工廠大火,陣陣惡臭、汙染物飄散影響不少雙北市民引發關注;無獨有偶,2/21位於桃園楊梅廠紡織廠力麗(1444)旗下力鵬(1447),晚間竄出火苗,熊熊烈焰照亮整個夜空,因為悶燒導致揮發性有機物飄散,桃園市長張善政呼籲民眾要緊閉門窗、外出戴口罩,尤其楊梅與湖口地區要特別注意。雖然大火已撲滅,總經理陳漢卿表示未有人員傷亡,但公司將停工3到5天進行火場鑑識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李善均被約談後輕生…面對2.4億天價違約金,遺書透露「沒辦法了」…為何說是被「社會性埋葬」

今周刊編按:南韓知名演員李善均日前捲入染毒案,週三(12/27)上午被警方被發現在車內輕生,享年48歲,消息令大批影迷感到震驚。根據韓媒報導,他的妻子、也是同為演員的田慧振也報案,表示李善均留下遺書字條後便離家出走的訊息。李善均生前曾出演過許多膾炙人口作品,如《我的大叔》、《寄生上流》、《咖啡王子1號店》等,然而他在今年10月傳出吸毒、外遇的醜聞,讓他愛家的形象重傷,即使最後證明體內沒有毒品反應,也難挽回過聲譽,不少代言遭到廠商切割,據了解,這些遭取消的廣告、代言違約金的金額高達100億韓元(約2.4億新台幣)。韓媒報導,李善均前一晚留下1張寫有遺書的紙條後就失蹤,外界好奇他最後留給妻子田慧振什麼訊息。原本韓國警方不打算公開,不過媒體仍追查到內容,李善均向結婚14年的妻子致歉,「束手無策」、「沒辦法,好像只有這個方法了」,表達走入末路的心境。李善均在文中說,妻子是他一生的摯愛,身後事就交由妻子處理,也因捲入涉毒案而必須賠償高額違約金而感到相當憂慮,向多年好友兼HODU&U娛樂老闆道歉:「廣告和電影的違約金很多,對不起」。韓媒《文化日報》也報導,和李善均關係不錯的同事私下透露,雖然他否認涉毒,但許多YouTube頻道和社群軟體鋪天蓋地擴大解釋,讓李善均感到相當痛苦。而他涉毒案其實案情尚未明朗,但李善均卻選擇先走一步,令人感慨。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AI衍生新型犯罪 檢察總長邢泰釗親揭備戰實錄 總統大選竄假音檔 AI來襲有「法」管?

今年八月,一段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AI假音檔流出,為總統大選假訊息大戰揭開序幕,隨著AI發展快速,生活應用無所不在,我國是否須為AI立法,掀起各界關注。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產能歸零,明揚今起打入全額交割!股價吞第三根跌停爆量敲開...5億信託專戶能挽信心?

屏東明揚國際火災造成爆炸傷亡慘重,屏東縣長周春米直指明揚違規存放超量30倍的過氧化物,數量高達3噸,經濟部周一(9/25)指出,由於火災爆炸嚴重,不僅造成一廠災情,也造成二廠建物結構安全風險,因此勒令即起停工。董事長劉安晧周二(9/26)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5億元的信託專戶,照顧傷亡員工及家屬,並支付全數員工的薪水到今年底,展現負責誠意。然而,櫃買中心同日晚間宣布,明揚自9/28起列為變更交易方法,證券經紀商於接受委託買賣時,應先收足款券,才能辦理買賣申報。並依「上櫃公司內部控制制度查核作業程序」第9條第2項規定,處明揚違約金100萬元,並對明揚母公司明安處違約金50萬元。明揚(8420)自9/28起被打入全額交割後,再吞第3根跌停,來到61.5元,不過不久後打開,母公司明安早盤跌逾2.6%,來到67.2元附近。櫃買中心表示,明揚於復工或恢復產能2季度後,洽簽證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內部控制制度專案審查並確實改善,使得申請恢復普通交易。

日期:2023-09-27

保險稅制

屏東爆炸/明揚15億保額恐不夠賠,檢方聲請保全扣押「防脫產」!殉職消防員保險投保狀況曝光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的明揚國際工廠,周五(9/22)傍晚發生大爆炸,消防最新截至周日(9/24)傍晚統計,這場爆炸事故造成9死、110傷、1失聯,其中消防人員殉職4人,明揚員工5人死亡(1女4男)。多家壽險公司也紛紛啟動關懷保戶緊急理賠與發放慰問金,金額由1000元至20萬元不等。根據《中央社》報導,壽險業啟動清查後,目前已知罹難消防員中,包含重疊投保部分,有2名國壽保戶、1名新壽保戶、1名南山保戶、1名全球保戶、1名台壽保戶、1名富邦保戶。此外,約有108名傷者為中壽保戶,中壽初步估計理賠金額逾2000萬元。屏東地檢署表示,救人救災優先,除掌握最新救災狀況外,同時對廠商財產聲請保全扣押,以防脫產。明揚及其母公司明安(8938)傍晚重訊宣布,將於週日(9/24)下午3點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投資人可至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11樓多功能資訊媒體區參與此次記者會。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太魯閣號事故883天後,竟又找到4片疑似頭蓋骨,鑑識畫面曝光!王薇君:第一眼就知是頭部骨頭

今周刊編按: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事故釀49死213傷悲劇,事隔2年,交通部邀請日本鐵道專家查看太魯閣號事故列車,陪同的太魯閣號事故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竟在事故車廂中找到一片疑似罹難者的頭蓋骨。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周五(9/1)早上9點半鐵路警察局將在現場再一次蒐證,蒐證結果會回報花蓮地檢署。而鐵警局上午8時祭拜後,9點30分已再次進行蒐證,並將疑似頭蓋骨的物件送交鑑識單位進行DNA檢測,釐清身分。不過,鐵路警察複勘後,竟又在車廂中發現「4塊」疑似頭蓋骨遺骸。只是,這起事故已經2年,王薇君竟在車廂中發現疑似頭蓋骨,引起譁然。她表示,當時陪日本鐵道專家在現場察看,就看看車廂還有沒有遺留物品,隨手翻一下,就看到1個骨頭「第一眼就知道是頭部骨頭」。王薇君說,此事凸顯災害防救流程有問題,應加以檢討。這起事件對明年台鐵公司化的進程,會不會有變動?王國材表示,台鐵董座必須帶領台鐵公司化,跟台鐵員工的相處,必須是員工可以信任的主管,這比較重要,不會因為這樣而影響台鐵公司化進程。

日期:202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