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長不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39一路破發、00940剉著等…資深操盤人:小賺小賠不傷筋骨、配息若不如預期「它最慘」!

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3/20掛牌,短短2天規模長胖到586億元,上市受益人數29萬人,更是空降為第5大高息ETF、躋身全上市櫃ETF受益人數第8大。00939週二(3/26)股價最低來到14.34元,收在14.55元、距離15元發行價又再遠一點,雖然短線震盪讓投資人能逢低進場,但也讓申購4/1掛牌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的投資人心裡有點擔心,會不會一掛牌就直接破發到底?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巫慧燕說,指數型基金有「追高殺低」特性,過度傾斜易超漲超跌,比較擔心的是資金往指數成份股傾斜,一些中小型企業、新創和具環境和社會影響力的企業,反而拿不到資金。台大財務金融學系教授邱顯比則是認為,投資人對高息產品剛性需求,加上網紅話術造成這股熱潮,不切實際的過多期望,經過一段時間市場總會給予教育,主管機關只要持中性立場即可,不需打壓。資深操盤人也說,號稱的配息率從6%、8%一路喊到9%、10%,過熱讓投資人受傷也是種學習,「但不致於大賠,只是可能配息率不如預期」。他認為,未來若是業者無法如預期配息,也可能會受投資人鄙棄、或是業者信用破產等,這些都是必經過程,長期會更良性的發展。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金馬60/阮經天13年後再戰影帝,自認40歲才成熟,致歉早退往事「拚撐到金馬100」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登場,「金馬影帝」阮經天以《周處除三害》入圍最佳男主角獎,這是他以國片《艋舺》奪得首座金馬影帝以及發生「金馬50大合照爭議」後,睽違13年再度入圍金馬獎。阮經天生在軍人世家,曾夢想當飛行員,若不是他陪朋友試鏡,被模特兒公司相中意外踏進演藝圈,現在很有可能就是飛行員了。以往的阮經天總給外界火爆形象,不論是感情還是脾氣都曾鬧上版面,不過近年來可以發現,他的個性變得平和、柔軟許多,他坦言,自己成熟的比較慢,到了40歲才意識到自己該有所改變。對於先前錯過第50屆金馬獎歷屆影帝跟影后的大合照環節,所引發的爭議,他表示:「我現在都帶著愧疚去做好每天的每一件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活久一點,然後能夠撐到金馬100」。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產廢熱、生粉塵...EPSON喊出2026退出雷射印表機市場 這家日廠貫徹ESG,投資再生紙找新商機

「這對我們營業額多少會有影響,但這是我們的信念。」談起將集團轉往ESG市場的策略,EPSON(精工愛普生集團)社長小川恭範今(8)日指出,EPSON決定在2026年退出有環保疑慮的雷射印表機市場,以及持續投入再生製紙機的發展,是EPSON的兩大方向。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秦剛做中國外長半年被免職,王毅回鍋!從習最信任助手到「被消失」,是健康、政治還是緋聞弄掉他?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25日表決決定,免去秦剛兼任的外交部部長職務,任命王毅為外交部部長。秦剛成為中共建政以來,任期最短的外交部長。秦剛去年12月30日才被任命為外長,整個外長任期僅半年多。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半導體人才系列報導》「這一批不救上來,台灣沒希望了!」為何國立大學半導體所長看不下去 要開暑修課拉大二生一把?

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人才危機,不僅在於少子化及投入理工學生的佔比大降,新生代人才的素質弱化,更儼然成為未來國內半導體圈的重大問題。在電子、電機系所等與半導體高度相關的大學教授眼中,如今從大學生至碩博士生,人才水準弱化的現象不一而足,原因不只少子化。從1990年代後期開始的九年一貫建構式教學,造成新生代學子的訓練強度不足,同樣導致現在大學生的數理水準明顯不如十幾年前的學長姊。為了挽救大學生的水準,有擔任國立大學半導體研究所所長的教授,親自跳下去「力挽狂瀾」,之前趁著疫情無法出國,連續兩年在暑假時開電路學課程,且針對大一升大二學生,而非碩士生。「我說,這一批不救上來,台灣(半導體業)沒希望了!」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別喝「紙杯裝」咖啡!糖尿病、多囊卵巢症患者增多 專家警告:恐與1毒素有關,攪拌棒也別拿

喝「紙杯裝的熱咖啡」會變肥!我們每天必用的日常用品中也潛藏「致胖因子」的風險。比方說你在可以外帶的咖啡店或超商買了杯熱咖啡。這個無意識的舉動,會讓你暴露在把致胖因子攝取至體內的風險中。如果不在店裡享用,通常店家會用紙杯裝熱咖啡,讓你外帶回家。事實上,問題就在這個紙杯上。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為「永遠長不大」的愛女奔走尋醫、丈夫竟和好友外遇!她70歲無悔照顧:只盼女兒比我早走

蔣怡琴的36歲么女秀秀,脊椎受傷、智力如同小孩,原本住在照護機構,3年前長年照顧她的老師退休,因無法適應新老師、情緒不佳,引發癲癇症發作,右半邊中風。年逾70的蔣媽媽不忍女兒受苦,決定接她回家住,擔負起照護責任。她笑說每天把女兒伺候得像公主,雖然很累,但看著女兒現在體力變好,會坐了,心是富足的。(原文刊載於2022/2/28,更新時間為2023/1/29)

日期:2023-01-30

職場生活

保健食品可和藥物一起吃?就算它不是藥「劑量也比食物高」 藥師曝混用恐釀2嚴重後果

近年來新冠肺炎肆虐,民眾擔心害怕之餘,可能想透過保健食品或中草藥強健體魄,但若對於「交互作用」的概念不甚理解,尤其是長期使用慢性疾病藥物者,併用反而可能導致藥物副作用增加、甚至對身體造成傷害。光田綜合醫院陳西蕙藥師表示,西藥併用中藥、保健食品或食物都可能出現交互作用,呼籲民眾用藥時多加留意。

日期:2022-10-15

產業時事

從馬英九到柯文哲都曾到我的辦公室…謝金河:北市「見縫插綠」最迫切,對新市長的期待是這個

見縫插綠:台北市最迫切的建設!星期五到東森新聞台錄影,走在忠孝西路上,往西邊看,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上,我只看到一棵樹。今天是大暑,台北市的氣溫高到37、38度,在太陽烈日下,走在馬路上,單是柏油散發出來的熱氣就令人受不了。

日期:2022-07-24

產業時事

「為了模型好幼稚!」她因哥吉拉被離婚,討拍挨轟:尊重呢?作家揭母丟光漫畫…因3個字冷戰兩年

近日網路上掀起一波「哥吉拉炎上事件」,一名妻子擅自將老公收藏的哥吉拉模型當「伴手禮」送親戚小孩,不料老公發現後暴怒提離婚,她不解「為何對方這麼幼稚」,「像個小朋友一樣在鬧」……上網想公審另一半卻反遭批評不尊重人在先!連知名作家藤井樹也以自身經驗回答這名人妻,為何夫妻情會因「區區1隻哥吉拉」而破裂?

日期: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