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長不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孩子長不高怎麼辦?醫院「1號難求」內分泌權威:搭配生長激素的「睡覺時間表」,有機會多高10公分

編按:幾乎沒有不關心孩子身高問題的家長......「我和另一半都是小個子,孩子注定長不高嗎?」「孩子功課壓力大沒時間,該怎麼促進他發育?」「孩子從小瘦弱、身體虛,要怎麼改善?」「狂補鈣能彌補先天的不足嗎?」事實上,遺傳因素只能決定身高的70%,營養、睡眠、運動、情緒這些後天因素,對身高的影響能達到30%。30%,意味可以比預期多長10公分以上,甚至從160到180公分的巨大差距!補鈣、跳繩、按摩….用盡方法激發孩子生長發育同時,你知道孩子在哪個時期適合怎樣的方法嗎﹖1個觀念改變,你的孩子可能比預期多高10公分!

日期:2023-12-31

職場生活

為一張矮化他的漫畫 拿破崙出征全世界

一八○五年二月二十六日,英國漫畫家吉爾雷發表《危險的鉛塊布丁》。畫面裡一張餐桌上,「幼稚矮冬瓜」拿破崙正與英國首相,拿著軍刀分割世界。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黃仁勳台大致詞翻譯吵翻 網紅口譯員批媒體「扭曲原意」!美籍師看了卻搖頭,到底真正意思是?

台灣大學27日舉行畢業典禮,邀請「台南囝仔」、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擔任致詞嘉賓。黃仁勳期勉畢業生要努力追趕時代,不要緩步前行,「記得,要麼為了獲取食物而奮鬥,要麼為了不被當成食物而奮鬥」。然而,這段話的翻譯引發網友不同解讀。網紅口譯員「浩爾譯世界」解釋該句話的重點在於鼓勵積極嘗試,而非威脅或警告,批評許多翻譯扭曲原意。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全台首創「睡眠・療癒展」四月中登場, 失眠成因解密,名醫教你熟睡每一天

晚上翻來覆去,總是很難入睡?明明已經睡滿八小時,白天卻還是覺得很疲累?睡眠問題五花八門,即將於四月中在松山文創園區登場的「睡眠療癒展」提供多種解方,協助民眾更有效率解決痛點。

日期:2023-03-27

職場生活

家暴家庭長大,妻子借聘金也要嫁給他…不想舉債度日、拚4次考上律師:我想做這事讓「它活下去」

1979年2月台灣爆發一件駭人的社會事件,一家設在台中太平的合法釀酒工廠,將可導致眼晴失明的工業用酒精,假冒成食用酒精,調製為高粱酒及米酒銷售。許多不知情的消費者買來飲用,造成不同程度的身體損害,其中一位是自國外學成歸來的教授,因喝到假酒而失明。同年5月,食用米糠油造成的「多氯聯苯中毒」事件,對2千多人的身體帶來永久性的傷害,而且大多數是經濟弱族群。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問題,一群企業、學者及社會熱心人士於心不忍,1980年捐款成立基金會,由柴松林擔任第一屆董事長。從不接受政府資金的他們,在疫情這幾年因活動無法舉辦,加上募款等問題,面臨經營上的困難。律師吳榮達於11月1日決定接下董事長一職。自從接下這份工作,他每天都在煩惱要怎麼募款,幫消基會度過難關。

日期:2022-11-22

職場生活

男童乳房隆起、3歲女童初經報到...「這款修護霜」含雌激素害性早熟 醫:長不高、影響成年工作表現

近日有兒科醫師收治多名「性早熟」男女幼童,不僅出現乳房隆起、乳暈發黑,3歲女童還「初經報到」,因都曾使用同一款修復霜(We Charming 唯睛品「菁萃深效修護霜」),衛生單位介入調查,業者發聲明坦言修護霜中含有雌激素,而雌激素是化粧品禁用成分,已違反《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醫師提醒,停用該產品後,性早熟發育應會暫停,但若使用時間過久、濃度過高,恐造成性早熟持續,且孩子骨齡超前,未來可能長不高

日期:2022-10-30

職場生活

生在「重男輕女」家庭的悲哀:爸爸把房子留給大哥、幫二哥出頭期款,卻連一塊錢都不肯借我買房

當你自己是一塊「錦」時,誰愛不愛你都不重要,都只是錦上添花的點綴而已。

日期:2022-08-19

競爭力

過度揣測上司心思,可能導致誤判

職場難題的解答關鍵絕非硬碰硬,而是「情報」。無論是價格競爭、協商談判,甚至是主管與下屬的關係,唯有懂得蒐集並善用情報,才能快速權衡利弊得失,聰明掌控大局!

日期:2020-12-09

職場生活

你敢喝嗎?5種「瓶裝飲料」放隔夜,細菌量比馬桶高400倍,根本就像在喝馬桶水!

瓶裝飲料喝不完,隔天繼續喝嗎?小心孳生的細菌量,根本就像在喝馬桶水!江坤俊醫師日前上衛教節目分享,曾有一個日本節目實際測試5種飲料,先分別嘴對嘴喝一口,後放置於「28度常溫、濕度70%」的房間裡,再取樣做持續24小時的細菌檢測,隔天發現,細菌數量驚人暴漲。

日期:2020-09-22

今選頻道

一堆人吃到罹癌?研究證實:想要跟癌細胞斷捨離...這6食物真的不得不少吃

人人文癌症色變,深怕一不小心就罹患癌症,究竟該如何與癌症細胞斷捨離?中研院團隊曾發現,不論動物實驗或是臨床的研究,DNA損害會使得基因產生異常突變, 基因突變,就會造成細胞出現問題。若開始不受控的生長則為癌細胞,其中飲食扮演關鍵角色。

日期: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