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長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元月新制上路!大學學雜費補助、托育津貼,報稅負擔減輕、節能補助多更多…14項圖表一次看

新的一年不少新制上路,行政院各部會陸續將有許多新制推出,攸關民眾權益與福祉的重要措施,今周刊彙整各項元旦新制,以下分為4大類、14項制度。

日期:2024-01-05

職場生活

台灣遠比你想像還富有!全球排名拿下第14、狂贏德英法日韓…第1名是誰?原來是避稅天堂

2023年即將進入尾聲,知名財經月刊《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e)在12月21日公布2023年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排行,值得注意的是,地球上許多最富有的國家也是最小的國家之一,其中台灣位居第14名,在德國、日本、瑞典、奧地利、澳洲、日本與南韓等大國之前。至於前3名者,分別是愛爾蘭、盧森堡、新加坡。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養老院85歲爺爺的孤單告白:後悔花大錢送兒子留學美國「2年才回來住1個星期,像作客一樣」

人類歷史上最重視老年期的時代來了!一群人的老後,他們這樣過,我們想怎麼過?作者以養老院資深住民的身分,用文字娓娓描繪長輩日常,藉著這一群人生學長姊的故事,提早知道老後的樣貌,看著別人的故事、規畫自己的人生下半場,從熟齡慢慢走向初老、中老、老老的旅程中,預先準備好行李與心理,做好老後人生設計,趁早往嚮往的老後人生前進。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矢板明夫悼念范疇》在台灣沒人選戰爭情況下,提出「要選戰爭還是和平」的人不是笨就是壞

從2014年7月起,名家范疇就固定為本刊《重磅觀察》專欄執筆。9年來,他總用犀利筆鋒,分享獨到洞察。范疇驟然辭世,我們僅以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此文悼念。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我15歲被屈打成招、被誣陷殺警察!」敘利亞人權鬥士歷經冤獄刑求…籲正視母國同胞處境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奧馬爾.艾爾肖格爾(Omar Alshogre)現年28歲,是來自敘利亞的演說家和人權倡議者。他在敘利亞經歷了3年冤獄、刑求及挨餓後,被外界偷渡出境,在歐洲獲得安全。如今艾爾肖格爾長住瑞典及美國,致力宣揚敘利亞的狀況,並擔任敘利亞緊急行動小組(Syrian Emergency Task Force)的拘留事務主任,為受到牢獄之災的同胞尋求自由。他這次來台演講,重點在於危機中的領導力,以及傷痕作為驅動力的基本要素。艾爾肖格爾在哈佛大學、喬治城大學、CNN、半島電視台、BCG 和Spotify 等國際媒體及機構,發表自己的見解,以其曲折的個人經歷與對倡議和個人成長交叉點的觀點,希望國際社會重視敘利亞人民處境。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年紀大煩惱身後事?熟齡精神科權威35年診間智慧:不建議把錢留給孩子,請把積蓄全部花在自己身上

邁入80歲後,不免令人煩惱所謂身後事。過去也曾經有人找我諮詢,但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因為其中牽涉到家庭、金錢等議題,而每個人的差異都非常大。不過,如果要我只給一個建議:「如果身邊有點錢,請全數花在自己身上,讓自己安心終老吧!」

日期:2023-10-04

財經時事

碧桂園債務違約,會拖垮中國經濟甚至影響全球嗎?

從2017年房地產價格臻至高峰算起,中國總體房地產價格下行已經持續了5個年頭之久。儘管目前中國房地產的爛尾樓情況嚴重,但畢竟,住房是剛性需求,城鎮化(都市化)又是中國既定國策。中國都市人口(1至4級城市)目前佔總人口的65%,離先進國家的80%以上仍有一段距離。只要人口與經濟持續維持正成長,住房與辦公室仍會有基本盤的需求,而房市價格的下行,對蓄積未來房地產需求動能終將逐漸發揮效果,爛尾樓也可能拆掉重建。可以確定的是,這一段陣痛調整期肯定很難熬,對全中國而言是一場艱難又痛苦的挑戰,但唯有如此,中國經濟才能脫胎換骨。

日期:2023-08-1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6期︱中國碧桂園債務違約事件評析(總經篇)

中國房地產巨型企業碧桂園爆發債券違約,市場對中國房地產危機的疑慮更加深一層。這一期,我們先來分析房地產泡沫對中國總體經濟的影響(總經篇)。下一期,我們再來分析對存股池追蹤股票可能受到的衝擊(個股篇)。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