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長州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後安倍」時代 誰將成為接班人?

安倍任期只剩一年多,「後安倍時代」的日本政壇到底長怎樣,充滿變數與挑戰。安倍會不會依循傳統,扶植接班人,繼續發揮影響力,值得觀察。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超高人氣的首相

安倍晉三的首相任期可望至2021年,且屆時日本政壇恐仍缺乏強而有力的競爭者來接替安倍,有鑑於他的高人氣,破天荒的第三度連任並非沒有可能。

日期:2019-09-25

產業時事

老謝:失落30年的日本變與不變

中秋節在家,給自己一個研究題目,回頭看看日本!過去30年,中國的經濟像跑百米的速度,從谷底狂奔至山頂;日本則是從山頂跌落到山谷,現在又到了一個關鍵的轉捩點,沈睡30年的日本,仍然困在老齡人口,資產泡沫化調整的漩渦中,但日本政治經濟也出現了一些改變的契機。

日期:2019-09-14

產業時事

安倍給自己的史詩級任務:中日破冰

伊藤博文一二○多年前造出的業障,至今還是安倍晉三的包袱。安倍今天緊抱川普總統的大腿,確保美國的保護,面對不友善的中、韓,外加有領土糾紛的俄國,所有「病灶」都可追溯到伊藤博文。

日期:2019-06-12

產業時事

莫忘明治維新

明治維新是日本近代化的開端,二戰後的民主改革雖也對日本影響巨大,但日本當代社會的基礎架構大體皆是在明治維新時代成形。

日期: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