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長庚醫院復健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圖解】腰痛、下背酸?一個動作檢測,你的「椎間盤突出」了嗎?自己在家就能做

椎間盤如同避震器,活動時支撐著脊椎、維持穩定,當我們不正當的使力,長時間重複動作,容易導致髓核向後突出並壓迫到神經,嚴重時可能導致馬尾症候群。

日期:2020-06-04

品味人生

「鞍馬王子」李智凱也愛跑步!運動前中後飲食大公開

20210725編按:我國體操睽違56年組團再拚東奧,昨(24)日舉行資格賽,台灣代表隊最終資格賽排名第10,無緣團體決賽,但「鞍馬王子」李智凱憑著「湯瑪斯迴旋」拿下鞍馬項目15.266分,以資格賽第1晉級鞍馬決賽;並以總分84.332分與隊友「亞洲貓王」唐嘉鴻攜手闖個人全能賽。李智凱賽後也在個人臉書上發文,感謝道,「順利完成第一步,謝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各位兄弟們辛苦了,大家都盡力了!」2018年在亞運鞍馬項目奪下金牌的李智凱,曾分享他平常除了體操之外,也喜愛跑步,更建議正確的飲食對運動而言相當重要。

日期:2018-09-06

運動神醫林瀛洲肌力課

腰痛竟成「全民之痛」?運動神醫傳授2招練肌力、拒絕下背痛

年僅15、16歲的國高中生,和40、50歲的中年族群,居然有相同的疼痛症狀?這症狀竟然還占了門診數量高達3成之多?長庚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瀛洲揭露表示,這幾年來,「下背痛」已成了不分男女老少的「全民之痛」,只要姿勢錯誤、肌力少,你我都有可能會罹患!

日期:2018-06-11

品味人生

頭暈是低頭滑手機惹禍?運動神醫教你練肌力、告別脖子老化

有位年僅40出頭的陳小姐,近幾個月以來,不斷反覆出現頭暈、精神不集中的症狀,但看過了好多科別門診,卻遲遲找不出病因來,直到靠朋友轉介,她才知道「原來她一直都看錯醫生」!長庚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瀛洲表示,頭痛、頭暈問題不可輕忽,很多病患的根本問題是出在「低頭滑手機」。

日期:2018-05-31

運動神醫林瀛洲肌力課

不運動肌力會雪崩式下降?運動神醫教你3招存「肌本」!

常在路上看到有些長者走路緩慢、平衡感不佳,這樣的情形其實都是因為沒有顧好「肌力」!據醫學研究顯示,肌力會隨著年齡增長持續下滑,尤其年過25歲女性、30歲以上的男性,每年都會以5%速度流失肌力,平時不運動,肌力流失速度更驚人,特別要當心肌力會雪崩式下滑的族群,正是— 50歲以上的熟齡女性、年過70歲的男性。但更驚人的是,原來肌少症與骨鬆還是息息相關的病症!

日期:2018-05-23

運動神醫林瀛洲肌力課

肩頸痠痛是肌力惹的禍?運動神醫林瀛洲傳授3招測肌力

別以為年輕,肌力就一定「年輕」!根據國內健檢機構最新調查指出,30歲以下肌肉量不足者(也就是有肌少症前期),竟多達3成。低頭族、久坐族也是肌力流失高危險群,近年來,醫院門診出現大量肩頸痠痛、下背痛的年輕患者,背後元兇也與肌力流失有關。

日期:2018-05-17

品味人生

忽冷忽熱小腿易抽筋 必學兩招緩解

天氣忽熱忽冷,許多人在運動或走路行進中會發生小腿抽筋。專家建議,天冷時要記得保暖,若抽筋仍無改善,或合併頭暈、嘔吐、心悸等狀況就得就醫。

日期:2018-03-15

產業時事

運動神醫林瀛洲的肌力課

台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每個人都會變老,但如何擁有「不老」,最重要的條件就是「零失能」。

日期:2018-01-18

品味人生

不必花錢上健身房 隨時隨地都可做 防痠痛 國家隊醫教你三招「練核心」

上班族常因久坐腰痠背痛,其根源是身體核心無力,核心肌群就成了健身的焦點,兩位國家代表隊專業隊醫傳授,透過縮小腹、縮肛門、舌頂上顎,隨時簡單練核心。

日期:2018-01-04

品味人生

路跑有可能會猝死?國家隊隊醫教你運動前評估

20201228編按: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兒子王怡中驚傳猝逝,據了解,他是在12月17日為了準備參加馬拉松活動,在進行運動時疑心肌梗塞,送醫急救後於25日因過世,享年39歲。醫師建議,民眾可先參考美國運動醫學學會(ACSM)運動測試與處方指引,其中,包含8個正危險因子和1個負危險因子,初步算一算自己的危險因子有多高,不清楚再進一步諮詢運動醫學醫師。

日期: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