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長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花蓮連2震、規模5以上又現!「403強震」震出驚人堰塞湖,水量226個游泳池…潰堤影響範圍曝光

今周刊編按:週日(4/21)上午10時40分發生規模5.6地震,深度30公里,震央位於東部海域、花蓮縣政府南方55.9公里,震度4級的包括花蓮、南投、彰化、台東,由於屬淺層地震,全台皆有感。而後不到30分鐘,上午11時07分左右在又發生規模4.6地震,地震深度24.8公里。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表示,403花蓮地震發生位置比較靠花蓮中部,之前的餘震都偏向北部,今天卻是偏南邊,當大地震發生後震源應力結構會作調整,應力也會有些轉移,本來花蓮北部是屏障範圍,但屏障減弱後,有可能觸發花蓮南部地震。在4/3花蓮強震後,規模5以上地震已降低次數,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在地震後持續追蹤,發現花蓮秀林鄉木瓜溪上游因邊坡崩塌,形成面積約5.6公頃的堰塞湖。湖面面積約5.6公頃、壩高約30公尺、迴水長度約700公尺,蓄積水量43萬立方公尺,約226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立刻成立應變小組並通報相關單位,啟動防災應變機制。

日期:2024-04-21

產業時事

高階醫材僅限醫院 「一刀切」不利離島偏鄉醫療 診所禁設斷層儀器 安全規範無虞能鬆綁?

檢查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高階醫療儀器,衛福部規定只能設在醫院,變相加劇了醫療資源的城鄉差距。若診所、健檢中心能符合專業與安全規範,這項以醫療機構層級「一刀切」的限制,是否有鬆綁空間?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市區電巴2030年目標1.1萬輛上路,業者喊車型少、如何突破瓶頸?交通部給答案:今年有望見成果

台灣力拚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預計讓11,700輛市區燃油公車汰換成電動巴士,只是進度趕不上計畫,2023年巴士電動化腳步進度落後,僅約2,000輛電動巴士落地,想在2030達到100%還有得拚。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指出,現有市區公車購車補助,與電動大客車國產化示範計畫綁在一起,導致第一線客運業者頗有怨言。他說,市區公車電動化的關鍵是客運業,他們提供服務,同時也是消費者。交通部則是表示,政府提供補助預算,自然會希望能夠留下些技術成果,國產巴士車型少、市場競爭不足,讓客運業者購車困難,目前僅成運、華德這2家車廠能符合國產示範計畫,經濟部積極輔導業者符合標準,「今年就有機會看到成果」。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一個臨床獸醫師的告白:以前在學校,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老闆!我要3支布袋針,然後再一綑布袋線。」要知道,大動物獸醫是需要創意的。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是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百年大金 專注本業 超越顛峰 全方位空氣及服務專家 智慧領先

2024年為大金工業創業一百周年,經過了漫長的歲月考驗,現今市值在日本的機械產業排名第一。這樣的卓越來自於一條龍垂直整合,擁有先進研發的核心技術,並將每個零件視為成功關鍵,這種堅持就是「大金標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近五年完成百億前瞻基建 公共工程商機穩穩賺 救火續建北藝 老字號安倉登營建股新兵

暌違二十四年,又見營建股首次公開募股(IPO),成立近五十年的安倉營造專攻公共工程,從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到碧潭堰工程,都繳出佳績。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投資導航 想上車 又怕妖股魔性太強? 跟著美超微的華爾街鐵粉看風向

(今周刊1419)想參與美超微的魔幻行情嗎?除了關心高純度美超微概念股、留意持有美超微的基金之外,這位十二年來對美超微不離不棄的華爾街大戶動向,也該好好觀察。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富邦證三策略助攻 小資成台股新勢力

根據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公布的2023年統計數據,台股首次開戶有年輕化趨勢,若以年齡層分布來看,以20~29歲占比最高,達4成以上。為了這群台股的生力軍,擁有豐沛數位能量的富邦證券以三策略協助小資開始理財,積極落實普惠金融的理念。

日期: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