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長春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被拒絕超過1千次、31歲台灣無名小子如何成為巴菲特學弟、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來自台灣的無名小子到華爾街追尋夢想,被拒絕超過一千次,走過失業失落,追隨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成為巴菲特學弟與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一句「我從北大畢業」起跑點就完全不同!中國菁英教育現場:菁英父母正在把社經地位傳給下一代

我在中央中學的校長辦公室見到娜娜,她是位留著短髮的高䠷女孩。聊了幾句之後,我不經意說到她似乎很在意考試成績。娜娜對我輕率的態度皺了皺眉頭,鄭重回答: 「假設北京大學錄取的分數線是660分,但你只考了600分。從這一刻起,你的人生就會完全不同。比如說你從哈佛大學畢業。你能說這和從美國其他任何大學畢業一樣嗎?你能嗎?你不能,它們就是兩碼事。你會得到不同的實習機會,在不同的公司上班,並且開始不同的職業生涯。對吧?只是一句『我從北大畢業』,就會讓你有完全不一樣的起跑點。」

日期:2023-09-15

投資理財

美國新舊債券天王頂尖交鋒!遭葛洛斯酸資產規模太小,岡拉克回嗆:「他誰?我不在乎」

近兩年聯準會的升息政策受到全球投資人關注,許多投資人也開始投資海外債券來平衡整體部位風險,而過去叱吒全球債券市場的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近期和新任債券天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對於債券投資引起了一番爭論,新舊債王的投資風格各有千秋,引起了廣泛關注,儘管他們之間的爭執備受矚目,投資者也許更應關心的是他們的投資策略。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推動周邊血造血幹細胞銀行 刻不容緩

鑑於幹細胞治療用於血癌、淋巴癌等血液相關癌症的效果已被認可,其他癌種也抱持著微弱的希望,但因為臨床測試不足,因此,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細胞治療中心主任呂隆昇、血液腫瘤科專任主治醫師蔡佳叡有個願景:建置周邊血造血幹細胞銀行。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專訪幹細胞之父——林凱信教授 「再生醫療」為重症帶來一線生機?!

美國生物學家喬治・戴利(George Q Daley)說:「如果二十世紀是藥物治療時代,二十一世紀就是細胞治療時代。」然而,廣義而言,二十一世紀屬再生醫療(regenerative medicine)的時代。

日期:2023-03-18

產業時事

長春藤生物科技連袂「北醫」、「中山醫」推動周邊血造血幹細胞儲存與治療應用 鼓勵國人一起「為所愛,備份健康」

縱使錯過臍帶血儲存時機,成人也能將健康的幹細胞儲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你為了「未來健康」做好備分嗎?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於1日起登場,深耕再生醫療領域28年的長春藤生物科技,這次攜手北醫與中山醫院,推動周邊血造血幹細胞儲存與治療應用,提出「備份健康」的倡議,向國人展示已落實的重要佈局,宣示國內重疾治療正式進入新時代。

日期:2022-12-05

投資理財

「你多久沒像孩子一樣朝氣蓬勃的上學?」 金融商品從風光到平淡的一生 為何有如現代人生?

你多久沒有像孩子一樣朝氣蓬勃的上學了?你是否曾在上班途中,經過附近的國民小學,看著背著書包的小可愛們,迎著笑臉跟爸媽說再見後,跟同學蹦蹦跳跳的踏進學校?當孩子上了國中高中大學之後,會有多姿多采的社團活動,但也有更沉重的課業壓力,一步一步從學生的青澀,準備成為半熟的大人。畢業後步出校園,在各行各業付出努力,換取生活所需,箇中辛苦,冷暖自知。在職場大半輩子,總有退休的一天,放下了工作與壓力,得到了更多的時間回歸家庭,又回到當初簡簡單單過日子的純樸。你以為這是在速寫現代人生?不!這也是金融商品從風光到平淡的一生。

日期:2021-11-17

職場生活

陳泰銘如何培養女兒 從亞運奪牌到打進東京奧運? 故事要從24年前說起

現年32歲的我國馬術選手陳少曼,在個人IG放上在東京奧運馬術比賽場地的熱身影片,並寫道將「騎著愛駒,在全世界最大的舞台出賽。這是個醞釀24年的夢想,真不敢相信變成真的了」。可惜的是,8/3晚間在馬術障礙的個人賽,她以障礙罰分8、時間罰分1、總計罰分9,在73位出賽選手中排名第47,未能取得晉級決賽資格。陳少曼是今年中華隊唯一的馬術選手,她曾經在2006年杜哈亞運會拿下馬術障礙個人賽的銀牌,當時她才17歲。後來雖叩關2008年北京奧運及2012年倫敦奧運,但都在會前資格賽止步,這次是她第一次取得奧運比賽資格。

日期:2021-08-03

競爭力

從一間小沙龍到全台27家會館的健康管理王國 媚登峯董座莊雅清:「當年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身膽!」

時間是1978年,一個18歲女孩帶著向朋友借來的10萬元,一支掃帚、一包洗衣粉和一台收音機,離開家鄉高雄,赴台南創業。當時的她,雖然心情忐忑,卻有著一股不怕輸的氣勢,「就賭賭看啊!輸了會怎樣嗎?我還年輕,怕什麼!」

日期:2021-03-08

產業時事

清大博士算學歷低的?正因台積電當年用一流人才做二流工作,才能超越英特爾,成為世界第一

台灣將這麼多一流人才放到台積電做二流工作,對於社會整體是否會是損失?

日期: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