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長期殖利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銀放寬長期殖利率上升至1%!強調為維持2%通膨率「堅決執行寬鬆政策」

日銀週五(7/28)在貨幣政策會議上決議修正殖利率曲線控制(YCC),10年期日本公債利率上限「基準」為0.5%,但會按照經濟物價情況來調整,最高容許值至1%,修正措施即起生效。日銀放寬長期殖利率,收購國債政策也將調整,但物價調升路線不變,在貨幣政策會議後日銀發出公告強調,為了維持2%通膨率,「我們會堅決持續執行寬鬆政策!」

日期:2023-07-28

投資理財

價值面魅力浮現 債券投資正當時

M&G英卓投資管理固定收益投資長Jim Leaviss表示:在我30年的債券市場投資生涯中,過去一年無疑是最具挑戰、對債券投資人來說也是最險峻的一年,通膨飆升至10%以上,是史上升息速度最快的經濟週期之一。

日期:2023-07-18

投資理財

玉山金台企銀股息超爛,存股要賣或攤平?他點「1關鍵」不破就買!另這5檔金融股絕佳標的

存股族最愛的金融股近期飽受「內憂外患」之苦,內憂有配息不如預期市場大失所望,外患則有美國矽谷銀行倒閉連鎖效應。不過和國外金融股相比,本土相對有撐,且因為每家金融業者幾乎都是「大到不能倒」,且監理嚴格相對安全,分析師推薦3檔逢金融風暴就「用力買爆」概念股,還有3檔長期存股的甜甜價。

日期:2023-03-27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二○二二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 市場動盪下的財管贏家真實力

第十六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由玉山銀行、元大證券抱得大獎。在全球金融市場受到通膨、升息、資金緊縮衝擊的動盪年代,更能彰顯這些財富管理服務得獎者的真價值。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回顧二戰時期看當下全球局勢 ——兼論專業木工機械廠巨庭

聯準會正式宣布啟動QE縮減計畫,美股不跌反漲,並再創新高。與美股連動甚深的台股,投資人也應持續觀察總經數據變化,居高須更謹慎小心。

日期:2021-12-01

投資理財

通膨進入延長賽,投資方向該轉彎嗎?

短線可增持金融、能源資產,長期科技股趨勢偏多。

日期:2021-11-03

投資理財

玉山金今年還適合存股嗎?達人:現在不是進場時機,要等這2個時間點

大盤指數在一萬二、一萬三間震盪,對於喜歡存玉山金當存股的朋友,最有興趣的話題是:玉山金現在還能買來存嗎?

日期:2020-10-12

財經時事

百億現增在即!吳東亮買保德信賣彰銀 解析台新金「一招解二套」妙算

2021.03.04編按:台新金購併保德信國際人壽將有新進展,金融圈盛傳,台新金昨(3)日董事臨時會,通過授權董事長吳東亮台幣100億元上限之內辦理現金增資,以購併保德信人壽。--------------------2020年以來吳東亮一路打順風球,從6月彰銀股東會如願以償、廖燦昌事件意外助攻,到祭出「買保德信賣彰銀」,一舉買下保德信人壽,一招解二套。難怪市場人士戲稱,「連員工都會中頭彩的金控,今年果然旺得很。」

日期:2020-08-19

產業時事

疫情重創全球經濟!美國會實施負利率?這「4大重要趨勢」不可不知

美國可能走入負利率嗎?雖然 Powell 強調尚無使用負利率的打算,將優先使用購債、資產負債表及前瞻指引工具,但全球確實持續朝向越來越低的利率進行,這樣的狀態也延伸出 4 項思考: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全球央行齊放「和平鴿」 經濟衰退來了?

三月二十二日美債殖利率曲線出現倒掛,市場憂慮經濟前景,湧現恐慌性賣壓,各國央行持續寬鬆政策因應,但是全球景氣真的有那麼糟糕嗎?

日期: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