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長榮空服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數位平台演算法催生同溫層、強化社會對立 律師周宇修:平台管制仍有必要

數位科技與社群平台改變了政治與民主的運作方式,卻也為民主社會帶來危機。謙眾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暨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周宇修認為,對於數位科技帶來的種種問題,平台管制仍有必要,但最終目標應是思考如何建立一個能讓大家好好交換意見的公共平台,讓民眾能縱向接收資訊,也能橫向與他人討論。

日期:2023-11-22

財經時事

確診再添16例!國籍空服員秀「疫」身裝備 阿中部長也戴起來:護目鏡我拿了一個

全球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身為服務業中感染高風險的航空業,成為近日防疫政策中備受矚目的一環。指揮中心表示,今(28)日除了再添16例確診,其中2例為本土病例外,其餘14例皆為境外移入;另外指揮中心也特別針對國籍航空公司制定相關措施,並請到華航、長榮空服員,展示機上穿著防疫的標準配備。

日期:2020-03-28

產業時事

航空業4人染疫》長榮空姐恐懼告白:在機艙被病毒包圍...飛機消毒不像醫院高規格,坐墊從不換洗

20200326編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證實,航空業人員目前累計4人確診。立委爆料,除了2名華航貨機機師,還有1名長榮空服員,以及1名任職於非國籍航空的空服員染病。指揮中心日前曾決議,空服員回台雖需納入居家檢疫限制,但沒有強制14天,只要求航空公司對該空服員的排班間隔要5天以上。此舉不但外界憂心、不少空服員也很擔心自己成為防疫破口,長榮空服員莉亞在臉書上吐露自己在機艙被病毒包圍的恐懼心聲......

日期:2020-03-26

產業時事

航空雙雄罷工年終大縮水!長榮4個月→2.5個月 華航4萬變1.2萬

農曆春節將近,航空雙雄年終拍板定案,不過,受到華航機師罷工、長榮空服員罷工影響,兩家國籍航空年終縮水,長榮航空從過去4年平均4個月年終縮水到2.5個月,華航去年還有4萬多元,今年只剩1萬2000元,但今年3月將發放飛安獎金3萬元,全體員工則會加薪700元。反倒是台灣高鐵今年年終獎金不僅有2個月,還再加碼1萬2000元。

日期:2020-01-16

職場生活

張國煒:航空業是「犁田行業」,沒熱情只想賺錢,不要進來

今年2月華航發生機師罷工,長榮空服員更在6月發起長達17天的罷工行動,一年內兩度航空業勞資嚴重紛爭,外界不免好奇,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如何面對勞資爭議,又如何看待航空業發展?張國煒話說得很直,願意與員工溝通的老闆,不擔心勞資問題,但他強調:「航空業是『犁田』的行業,隨時有狀況,若沒有熱情,只想賺薪水,就不要進來。」

日期:2019-10-03

產業時事

郭芷嫣「加料說」引美運輸部關注 發函要求長榮說明

先前長榮空服員罷工落幕後,傳出桃職工會成員、空服員郭芷嫣在群組揚言要「電爆」落跑組員、在機長主餐「加料」,儘管郭芷嫣稱只是玩笑話,仍遭長榮航空開除。原以為此事就此告一段落,未料現再傳出美國運輸部(DOT)發函關注,要求長榮航空需在60天內回覆說明。

日期:2019-07-21

產業時事

郭芷嫣揚言電爆落跑組員、主餐加料 長榮決議免職處分

長榮空服員罷工落幕後,傳出一名空服員兼工會幹部郭芷嫣在LINE群組揚言「電爆」罷工落跑組員,甚至要在機長反對罷工機師的entree(主餐)上「加料」。對此,長榮航空今(11)召開人評會,決定將郭芷嫣免職處分。

日期:2019-07-11

產業時事

高鐵南延新增方案!交通部:這兩案較有可行性

高鐵南延屏東一直是民眾關心的問題。交通部最新方案出爐,除了原有的燕巢案和左營案,以國土開發角度調整後,再增高雄案和小港潮州案。

日期:2019-07-11

職場生活

宣示反霸凌決心 長榮航董座發給員工公開信

長榮空服員雖已結束罷工,但近日頻傳霸凌事件,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昨(10)日特別對此發送公開信給全體員工,宣示反霸凌決心。

日期:2019-07-11

職場生活

空服員疑霸凌言論爭議延燒》長榮一邊開人評會 工會一邊開記者會道歉

長榮空服員罷工昨(9)日正式結束,雖然勞資雙方已簽訂團體協約,看似平安落幕,卻仍餘波盪樣,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幹部郭芷嫣,因在內部的空服員群組中揚言「電爆」中途退出罷工的空服組員,並要在機師的食物裡「加料」引發軒然大波。

日期: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