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長照問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把父母送安養院是不孝?他被道德綁架到快窒息 過來人:同住不見得比較孝順

台灣現已進入高齡社會,父母的長照問題成為子女必須面對的課題,無論是同住照顧,或是將父母送至安養院,背後都會有不同的困境。一名網友抒發了他在家中照顧父母的精神壓力,想送去養老院卻反被父母罵「不孝」。

日期:2023-10-07

產業時事

「我不想孤獨死去!」 台灣邁向超高齡寡居時代 當養兒防老不可行,我還能靠誰?

台灣邁向超高齡寡居時代,晚景淒涼的孤獨死案件頻傳,不分年齡或社經階層,台灣有越來越多長者在寂寞中嚥下最後一口氣。這些個案他們明明有子女、帳單也都準時繳,卻鮮與家人、外界互動,常在死後數日、數週甚至數年後,才因屍身腐爛、惡臭或屍水溢出才被人發現…事實上,隨著社會型態改變,家中青壯年人口多需要到外地工作,不少長輩只能獨自在家生活,孤獨死其實離你我越來越近。

日期:2021-12-20

產業時事

引領「銀色金融」潮流 合作金庫走一條金融創新路

在台灣,金融機構要推出新的商業模式與產品,往往需經過漫長時間研發與推廣才能獲得客戶認同,但是合庫在董事長雷仲達四年來創新經營模式與成長,已發展成為國內銀髮信託業務第一品牌。

日期:2021-05-31

投資理財

每月可花閒錢4.8萬,才能安心養老不擔心長照問題!您準備好了沒?

安養長照費用將超過300萬!但邁入老年退休,卻可能連老人安養院都住不起!根據調查,要能充裕過好退休生活,至少得依照目前國人平均薪資4.8萬元來計算才夠,但若是考慮長照及安養機構費用,其實所剩無多,只有提早規劃才能過好退休生活!

日期:2021-02-05

幸福熟齡

「為讓兒子放心結婚,請外籍看護來照顧自己,卻成全家生活夢魘…」 在家安心終老有多難?須先通過4大關卡

政府近年大力推動長照政策,希望用社會福利資源,讓長者可以放心在家附近安心終老;雖然如此,許多家庭因經濟、沒有長期照顧人力等問題,最後還是選擇聘一個外籍看護,來解決家庭問題。請一個外籍看護來家裡分擔照顧重擔,真能解決所有長照問題?雖然外籍看護領薪水、看臉色工作,在勞雇關係中相對弱勢;但,在照顧問題上,雇主家庭其實一樣無助。本文將從照顧家庭、家屬的角度出發,深入解析聘起外籍看護的4大關卡、以及每個環節的「眉角」。

日期:2020-11-17

產業時事

持續加碼免費福利 創造青年返鄉誘因

走進花蓮市國福里的撒固兒部落社區中心,一首撒奇萊雅族的古語民謠正緩緩飄出。矮房內,是部落傳統竹筒織布的教室,幾個老人家專注聽著年輕人的指示,規律拉扯竹棍,「砰、砰⋯⋯」,將色彩鮮麗的捲線交纏成古老紋路。

日期:2020-03-18

產業時事

AI應用服務助攻 居家照護機器人也能貼心又專業

科技部第一季AI投資潛力獎第三名 成大AI中心蔣榮先教授團隊

日期:2019-11-01

今選頻道

照顧殺人,多出自孝子孝女之手

照顧殺人事件,反映的是一個社會的長照體系不足以支撐老年照顧責任,只能放任各別家庭自行處理,放任失智失能老人家在陰暗的角落苟延殘喘,終至氣絕。為避免照顧殺人再次發生,失智失能以後必須由別人照顧;長照不只服務失智失能老人家,更多受惠者是至少四到五倍人口數的廣大需長照家庭。

日期:2019-08-05

今選頻道

你還在把媳婦當「外人」嗎?婆媳關係好,老後才會有更多倚靠

準婆婆似乎仍然沒有意識到未來的長照問題。很多媳婦熬成婆之後,好像都忘了會有老到走不動的一天,把可能會「長照」你的媳婦看成「天敵」。

日期:2019-07-08

產業時事

讓屋頂變菜園的綠色魔法師!樂農生活的中高齡不選擇退休卻開啟人生的黃金年代

一群中高齡的就業夥伴,正賣力地搭建農業的標準溫網室,他們為了樂農生活在台北的第一個田園城市示範基地,揮汗如雨地工作著。不要懷疑,我們正在繁華的市區,建構一個又一個的離地栽培農場,而且試圖將都會區灰矇矇的大樓天際線,都抹上一層綠意!

日期: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