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長照居家服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子女放棄所有留在你身邊,但你根本不懂得體恤...」照顧摩擦引爆的衝突,是兩代糾結的生命功課?

六十七歲的湯伯因為關節疼痛、暈眩與胸悶,經急診評估之後轉住院治療。護理師看見陪伴的大女兒,在照顧上有很多焦慮跟緊張,所以希望社工師能前去瞭解,他們是否需要幫忙。

日期:2019-12-16

職場生活

規模衝量能、補助款到位 長照市場健全化的管理危機

在台灣成為超高齡化社會的前夕,政策補助、單位人力都飛也似地成長,然而,「完善照顧個案需求」的目標似乎相對慢些,衝刺之餘,官、民如何發展出長照的深度?

日期:2019-12-11

職場生活

13萬人照顧爸媽離職 親力親為迷思釀悲劇

攤開台灣人口曲線圖,陡升的老化指數,像隻昂首吐信的猛蛇,正以驚人的速度迎面撲來!據內政部統計,今年二月,台灣老化指數首度破百,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首度超過幼年人口,扶老比也達到歷史新高,平均約每五名青壯年,就要撫養一名老人,更令人擔憂的是,據衛福部推估,全國78萬失能人口中,65歲以上老人就占了七成六。

日期:201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