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長照系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仁寶「七萬名居服員」管理術、 友達變養生村幕後智慧功臣… 直擊科技業搶攻高齡照護三大現場

台灣將在二○二五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五個台灣人中,就有一個超過六十五歲。而對科技業者來說,長照帶來的商機難以忽視,根據政府統計,二五年高齡科技產值將高達三千億元。《今周刊》採訪團隊走訪三個現場,一探台灣科技業者如何參與長照商機。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洗腎被當人球踢 居服員拒絕服務 台灣愛滋防治優 為何感染者長照陷困境

台灣逾八成愛滋感染者長期接受治療,病毒量低到「無法傳染」,卻有許多愛滋長者因遭歧視,無法接受長照服務。身為全球愛滋病防治、治療「模範生」的台灣,該如何保障他們的權益?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愛滋感染者的長照需求誰來滿足?

37年前,愛滋感染者田啟元被親友乃至於社會拒絕在外,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是當時唯一對他伸出援手的人,從此展開愛滋病患的收容與照顧之路。這些年來醫療技術進步,感染者透過服藥控制,可達到檢測不出病毒與零傳染風險,但即便如此,仍無法褪下社會大眾的有色眼光。關愛之家發起愛滋全人整合照顧服務,讓步入老年的愛滋感染者也能享有長照服務,同時協助中壯年感染者回歸家庭與社會,實現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去污名化的同時也找回尊嚴與平靜,讓台灣成為善與愛的匯集地。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智慧照顧領導品牌,智齡科技建構AI醫療 照護生態圈

智齡科技今日宣布,2022年4月鎧琳管理顧問公司之系統及客戶正式併入智齡科技,使智齡科技市場佔有率躍升逾30%,成為智慧照護領頭羊。智齡科技在照護科技創新擁有逾十年產官學完備之經驗,今日攜手在機構管理與評鑑準備資料,具備卓越實務經驗的鎧琳管顧,雙方合作後以最大市場佔有率的領先優勢,勢必可加速並深化AI醫療照護生態系之基礎建設,為邁向超高齡社會建構更加完備的醫療照護環境。

日期:2022-04-15

產業時事

國發會五路並進 經濟部六箭齊發助攻高雄打造5G智慧城市

搶搭智慧城市國際直達車,中央規劃出「產業提案,中央補助,地方參與,國際輸出」的新捷徑,讓智慧城市的火種不光在全台熱燒,也將這聖火傳遞到國外,成為台灣經濟接軌國際的新火種,今(24)日高雄在中央發展5G AIoT的大旗揮舞下,以「智在高雄 5G智慧城市論壇」展現高雄不只是加入智慧城市的行列,更要引領智慧設施在高雄百花齊放。

日期:2021-11-25

產業時事

部桃群聚反省》指揮中心:全台醫院「陪探病實名制電子化」下周實施

部桃群聚事件疫情調查時,專家發現紙本記錄陪探病資料,無法即時掌握病人與陪探病者關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陪探病實名制管理功能」常見問答集,決定透過長照系統建置「陪探病實名制管理功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醫院陪探病資料全面電子化管理,新制下周上路。

日期:2021-03-05

產業時事

實踐永續發展 為下一代打造美好桃花源

2019年4月,桃園市政府宣布以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作為整合性的市政管理計畫,歷經一年多,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今年9月正式發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VLR),內容涵蓋經濟成長、社會進步與環境保護等三大面向,向國際展現桃園永續發展上的視野與企圖心。

日期:2020-12-24

財經時事

超高齡社會的長照新解方

全球政經情勢多變,卻面臨一個共同問題,那就是變老!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的臺灣,預估在2026年躍升為「超高齡社會」,超過65歲以上的人口占比將超過20%。長期照護議題正夯,科技該如何成為樂齡世代的關鍵助力?

日期:2020-06-16

產業時事

除了專業也保有人性的尊重 陳時中幫我們補上的一堂民主課

當陳時中分析國防部防疫SOP的問題是「太嚴格、彈性不足」時,或是當他對接受疫調人員喊話「誠實就是防疫有功」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他跟多數政客的不同?

日期:2020-04-25

競爭力

厚熊笑狗讓長者「互相照顧」 創新服務深耕在地化長照

長照二.○推動近三年,全台服務單位突破七千個。在南投,卻有一個跳脫框架的服務單位,不拿政府補助,還有用不完的青年人力,要靠社區能量達到長照服務創新。

日期: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