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長照議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快樂變老!長輩尚安心!銀髮福利「超有感」

為了替長者建構幸福宜居的環境,市府除了恢復老人健保、辦理老人健康檢查補助等,也持續完善長照、日照、銀髮族緊急救援等服務,以具體的政策照顧長輩。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慣於情勒的媽媽72歲倒臥病榻、女兒17歲竟罹癌…楊月娥一路照護:心中的稜角慢慢磨平

媽媽72歲倒下,女兒17歲罹癌,楊月娥沒有時間徬徨,一肩擔起照顧者的重擔。活躍於主持界的她總給人活潑開朗的印象,而踏上「照顧」這條路,憂心和不甘交織在一塊兒,複雜的心情全寫在她那張笑了、又被淚水沾濕的臉龐上。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百萬心臟手術、肝臟腫瘤切除...毛小孩醫療等級神進化!搶8兆元大餅,寵物醫療商機解密

近年來,路上行人推車裡、背包上帶著走的,是愈來愈多貓狗這類「毛小孩」。但更多人沒看見的,是毛小孩的醫療照護,進化到微創醫療、再生醫學、心臟手術這些與人類醫學並駕齊驅的治療技術。如今,醫療已經成為寵物市場最具價值的領域,這也同時驅動著動物醫院的轉變,以及更多不同領域業者的關注與投入。

日期:2022-12-28

職場生活

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講座/爺奶當「學伴」!老幼共學傳承生命教育,創新照護模式

今周刊與新光醫院今(11/18)日攜手舉辦【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健康講座,從日本廢校改建養老村的經驗,來看台灣正在進行式的老幼共融——國小轉型日照中心規劃,以及新光醫院如何打造「醫旅合一」的全齡健康園區,合勤科技如何滿足熟齡族在地養老需求等4大議題,進行講座分享與關鍵對談。

日期:2022-11-18

保險稅制

「這年齡層」逾8成都有長照保單 進入超高齡社會,你的保障該這樣規劃!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到來,國發會甚至推估,我國將在2025年進入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比超過20%的超高齡社的,這意味著青壯年人口的負擔將越來越重,也因此有更多人開始積極規劃起自己的老後生活,也購買長照保單,希望能藉此在退休後能有一定的生活品質。不過,長照與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根據富邦人壽保單健檢系統的數據指出,長照保障比例雖然高達75%,但是,進一步分析其年齡層,發現以45至54歲中壯年群族的投保比例82%最高,也代表這個年齡層的人長照保障相較其他年齡層充足,反映出國人養兒防老的思維已不如過去根深蒂固,面臨屆退階段的他們,更懂得為自己的老後生活多做準備。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不能只是一直賣鞋!」老品牌阿瘦拼轉型 宣示靠「醫療科技」站穩「腳」步

老品牌拼轉型,究竟在轉些什麼?明年創立將滿70周年的阿瘦皮鞋,向來是台灣民眾心中高品質代表的鞋類品牌,雖然受到電商崛起、產業高度競爭等大環境因素,營運表現並不亮眼,不過,這幾年來卻致力於企業轉型,試圖跳脫傳統製鞋產業的框架,從發展電商、食品產業到足部健康科技等面向都有他們的蹤跡,甚至連近來已成為國際趨勢的ESG顯學都參與其中,可見其轉型決心。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賣的不只是保險,更有一份關懷社會的心意…」 他如何用幾十場公益活動與社區建立連結、進入人群?

富邦人壽富琦一分處經理陳威宇,進入保險業已18年,他早期以店頭行銷的方式開始走入人群,並藉此打下業務基礎。2017年開始更在此基礎上,做起社會關懷活動,密切與地方鄰里交流互動,迄今已辦過五十多場公益活動,讓他與團隊成員化身為多個社區的最佳夥伴,足跡橫跨台北市士林區、大安區及文山區的8個里,並持續努力在各社區內進行社會關懷工作。

日期:2021-12-20

我城我鎮

屏東 牡丹鄉的故事 他們,用雙手暖傳「牡丹心」 重拾原鄉失落的文化

台灣放眼世界,更該內觀島嶼。一旦我們張大眼睛,走入這塊土地時,將可以發現從產業企業、地方政府、在地人民一起翻轉、共同改變的力量。本期起「我城我鎮」將隔周刊出,與讀者一起看見每個認真努力的在地故事。

日期:2021-09-08

產業時事

行動瑪奇特將「關懷」送到家 陳振銘用善意串聯地方小農與長照關懷

因為一次外送愛玉冰的契機,讓陳振銘開始構思「行動瑪奇特」的點子,期待這顆發芽自偏鄉的善意種子,能串聯起地方小農、長照關懷的機制,打造在地互利共生青銀共創的生態系。

日期:2021-05-25

保險稅制

理賠率過高!賠錢貨「失扶險」年底掀停售潮...現售8家壽險公司,一次比給你看

近年最熱賣的失扶險近期掀起一波改版潮,保證給付商品未來恐將絕跡。

日期: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