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長照風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活得久卻不見得能健康到死!國人平均不健康餘命8.47年創新高 應買「長照險」補足保障?專家這麼說

內政部日前公布「109年簡易生命表」指出,國人平均壽命為81.3歲,其中男性為78.1歲、女性84.7歲,這樣的數字皆創下歷史新高。不過,活得越來越久,並不代表能健康地活到人生終點。根據衛福部公布的108年「不健康餘命」為8.47年,同樣也是創下歷史新高,更較前一年增加近1個月。而不健康餘命年數的數字越高也代表,未來國家和社會得付出更多醫療及照護成本,因此有壽險業者也呼籲民眾及早思考,個人未來因老化、罹病,導致發生失能、失智狀態的風險。

日期:2021-08-10

投資理財

每月可花閒錢4.8萬,才能安心養老不擔心長照問題!您準備好了沒?

安養長照費用將超過300萬!但邁入老年退休,卻可能連老人安養院都住不起!根據調查,要能充裕過好退休生活,至少得依照目前國人平均薪資4.8萬元來計算才夠,但若是考慮長照及安養機構費用,其實所剩無多,只有提早規劃才能過好退休生活!

日期:2021-02-05

投資理財

你知道大部分的儲蓄型壽險保障其實很低嗎?小資族小心落入四大險種推銷陷阱

社會新鮮人或小資族買保險的第一步往往以「想投資存點錢,又希望能有個保障」為目標,小心因此被推銷購買終身型保險,落入看似保費繳得多,保障就高的陷阱。保險業者表示,小資族投保時容易因為對保險觀念不足,被推銷四大不見得適合自己、且未必符合經濟現狀的險種。

日期:2020-09-08

保險稅制

外溢保單暴紅 壽險有盤算保戶有甜頭

幾年前還沒沒無聞的外溢保單,去年大獲保戶青睞,除了讓保戶有保持健康的誘因,壽險業在後儲蓄險時代另闢戰場,或許也是一大原因。

日期:2020-04-09

投資理財

光葉克膜就燒了160萬!劉真搶救26天,究竟要花多少錢?

知名國標舞女王劉真日前在心臟手術過程中心跳驟停,裝上葉克膜搶救21天後,已換上心室輔助器,爭取時間等待換心。

日期:2020-03-05

投資理財

光靠勞保、勞退還不夠!30歲學好4個理財好習慣,3萬月薪也能滾出千萬退休金

我們與退休的距離還有多遠?很多民眾認為,退休後「有勞保、勞退就夠了啊!」但真的足夠嗎?

日期:2019-11-04

今選頻道

丟掉依靠先生、子女、政府的「三靠迷思」!50後4個養老學,靠自己擁抱快樂老後

從網友的回應,確實反映出部分女性疏於老後照護風險的防範,前篇主要目的是提醒姊姊妹妹們,一定要開始注意到自身老後的高風險,簡單歸納前篇重點就是,退得早+準備少+體力弱+餘命長=老後照護的高風險。

日期:2019-07-09

保險稅制

停售潮引爆失能險熱賣 你應該怎麼買?

銀髮海嘯來襲,現在市場上有哪些保單能涵蓋失能風險?消費者又該如何靠著保險讓自己老後失能不慌張?讓專家告訴你!

日期:2019-04-24

品味人生

對抗長照風險,保單怎麼買?這2道防護讓你省錢又安心

可以轉移長照風險的保單類型其實不少,包括了:意外險、壽險全殘保險金、長期看護險、特定傷病長看險、重大疾病險、殘廢險、殘扶金等等。 我個人最推薦的組合是:意外險+殘廢險/殘扶金。

日期:2018-09-12

投資理財

預防失能最後拼圖 長照險一次搞懂

壽險公司調查發現,面對退休生活,民眾最擔心「身體不好需要人照顧」;這幾年,長照保險商品陸續上市,該怎麼挑選才符合自身需求? 成了大家最關心的問題。

日期: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