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長腫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陳昇驚傳口腔長腫瘤!出現「這些徵兆」要當心 蛀牙、戴假牙也恐罹患口腔癌

編按:據衛福部109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口腔癌為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第5位,發生人數為8277人;111年衛福部死因統計資料則顯示,口腔癌高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6位,死亡人數為3479人。64歲「不老頑童」歌王陳昇更於2020年罹患原發性口腔癌,臨時取消當年度誇年演唱會,透露當時一度交代後事,整整差鼻胃管躺15天,舌頭1/3麻木還會流口水。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每年超過8千位民眾罹患口腔癌,其中9成是男性,好發年齡多集中在40-70歲之間。當口腔出現久未癒合的傷口、吞嚥困難、頭頸部有腫塊等徵兆,應警覺是否為口腔癌,尤其習慣抽菸、喝酒、嚼食檳榔的人,更是口腔癌的高危險群;此外,連蛀牙、配戴假牙、牙齒過尖……都可能導致口腔內細胞突變,倘若不幸「中鏢」,就得尋求口腔顎面外科協助診治。目前政府已將口腔黏膜檢查納入預防保健服務,根據統計,可有效降低4成口腔癌死亡率,每440名參加者中即有1名為口腔癌,而其中口腔癌早期個案可有8成的五年存活率,且僅需小型手術,不會造成臉部變形。(原文刊載於2020/11/18,更新時間為2023/7/6)

日期:2023-07-06

職場生活

合庫金董座B肝引發猛爆性肝炎病逝…肝病權威許金川:4症狀+2關鍵數據就快揪兇手

合庫金董事長林謙浩驚傳週日(7/2)上午因猛爆性肝炎辭世,享壽64歲。據了解,他原本即有B型肝炎,早前到榮總住院治療,卻於周日凌晨不治。林謙浩在合庫金上任還不到二週,即因身體健康因素病故,讓公股金融圈相當震撼。合庫金低調證實董事長林謙浩過世的消息,下午也發出重訊指出,公司各項業務均由專業經理人分層負責,對公司營運無影響。合庫金及合庫銀董座職務,將分別由合庫金總經理陳美足與銀行總經理林衍茂暫代。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則說,肝臟因為沒有神經,所以被稱為「沉默的器官」。肝臟負責身體的垃圾清除與解毒、排毒,即使已經發炎、纖維化或長腫瘤,依舊不吭聲地繼續努力工作,出現可察覺的症狀,像是疲倦、黃疸、水腫、意識不清等,到這時候才治療,通常都來不及了。許金川說,最好的保肝之道就是,沒有B肝帶原或抗體,就應該趕緊打疫苗;如果有B、C肝一定要定期追蹤,必要時要服用抗病毒藥物。此外,一定要每半年做一次腹部超音波與抽血檢驗胎兒蛋白,才能避免走上肝癌之路。

日期:2023-07-04

幸福熟齡

李世聰身家數百億,腦瘤纏身3年…醫師:頭痛、走不穩、視力模糊,12警訊中年後特別注意

身家數百億、曾躋身《富比士》全球富豪榜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2020年傳出罹患非常棘手的腦瘤,龍巖集團週三(3/8)發出聲明指出,李世聰於3/8上午安詳離世,遺愛人間,家屬、子孫等陪同在側,圓滿人生最後旅程。醫師說,如果中年後有頭痛、走不穩、視力模糊等12警訊,就要特別注意!(原文刊載於2019/10/30,更新時間為2023/3/8)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夏靖庭曾毒癮纏身、兩度坐牢…41歲出獄「老母已70多歲、養18年老狗全身長腫瘤」才醒悟:把荒唐人生變演戲養分

2022年金鐘獎頒獎典禮,夏靖庭注定要空手而歸,這個在圈內打滾37年的戲精,這一回,沒入圍半個獎項。然而典禮串場時,主持人曾寶儀直直地走向觀眾席,然後點名了坐在那的老夏。入圍最佳戲劇節目獎項的5個作品《斯卡羅》、《俗女養成記2》、《逆局》、《茶金》及《華燈初上》,除了《華燈》,都能見到夏靖庭身影,她動情地說:「只要是好演員,就沒有小角色!」

日期:2023-01-18

職場生活

夏靖庭曾毒癮纏身、兩度坐牢…41歲出獄「老母已70多歲、養18年老狗全身長腫瘤」才醒悟:把荒唐人生變演戲養分

2022年金鐘獎頒獎典禮,夏靖庭注定是要空手而歸的,這個在圈內打滾37年的戲精,這一回,沒有入圍半個獎項。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阿伯左側無力以為中風,檢查竟是肺癌轉移!胸腔內科權威:當X光片能發現罹癌,其實已離死亡很近

千禧年以前,有8成5以上的肺癌病人,一經確診時,連開刀的機會都沒有;有時,當我不想讓數字顯得如此張牙舞爪,會將8成5改說成8成。但這幾乎無法帶來效果,聽者的震驚程度並沒有因此而銳減。當年,電腦斷層雖然早已問世,但技術與費用仍有很大的限制,肺部檢查與肺癌篩檢大多只能仰賴胸部X光。但X光片有太多的重疊,骨頭、肺血管、橫膈、心臟⋯⋯這張透視的片子裡,能夠隱匿的暗角太多,即使看片精準、經驗豐富的胸腔科醫師,有些時候也無法在片子中找到那些想極力消滅的罪犯。

日期:2022-10-21

職場生活

陳文茜誤傳「袁惟仁走了」…女兒憶與爸爸吃鍋,匆忙一句惹淚崩!前妻嘆:他對孩子永遠是這樣

陳文茜29日凌晨以「整理遺照」為題,在臉書PO出和袁惟仁合照,並寫下「他走了」,引發網友一陣譁然,連袁惟仁前妻陸元琪都表示驚訝、被嚇到,表示要再確認。隨後陳文茜修改內容致歉,表示是半夜吃了安眠藥才寫錯內容,袁惟仁兒子袁義也表示「爸爸沒事」,證實是虛驚一場。(原文刊登於2022/4/10,更新時間為2022/9/29)

日期:2022-09-29

職場生活

煮排骨湯常加1食材,夫妻「以為高溫就沒事」竟臉色發黃罹肝癌…醫:觀念錯最可怕

吃進身體內的東西一定要謹慎小心,以免「病從口入」!一對夫妻因工作勞累,經常燉煮排骨湯來補身體,不料卻因加了不適當的食材,導致越補越慘,開始出現臉色變差、腹瀉、噁心等症狀後,就醫才檢查出雙雙罹患了肝癌,究竟為什麼會這樣?有哪些地雷一定要特別注意?

日期:2022-09-28

財經時事

余苑綺病逝/3年前懷小兒子、癌細胞偷襲復發「肝肺切到無法再切」,老公淚喊好自責

編按: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女兒余苑綺(已改名為余泳澐)2014年罹患直腸癌3期,挺過近70次化療,周日(8/21)傍晚離世,享年39歲。余天下午5時靠著兒子余祥銓,攙扶走到醫院大廳透露女兒「綺綺剛剛走了」。余天哭著說:「早上還好好的,一下子狀況就急下,本來想要急救,但她已經簽了(放棄急救)。她眼睛都沒有閉,我跟亞萍跟她說我們放下了,她才稍微閉一下」。余苑綺當初與老公陳鑒(Gary)交往第1個月就懷孕,立刻到余家表示要將她娶回家,2017年底生下女兒樂樂,2019年幸運懷了兒子、雖然覺得身體有異狀,但無法做例行性檢查。當時懷孕過程中,一直有咳嗽症狀,余苑綺想說生完就好,當時沒有想太多。沒想到產後就直腸癌復發,甚至擴散到肝、肺,經歷3度擴散,只好動手術切除淋巴、肝臟和肺臟,而後透過化療殺死癌細胞,又因為營養不良無法治療,讓家人都相當痛心。這些年來余苑綺辛苦治療,Gary扛起照顧兒女責任,也成為余苑綺最大支柱。余苑綺受訪時曾說很滿意老公表現,經常搶著做事「只差沒法餵母奶」,岳母李亞萍也常稱讚Gary。她坦言跟老公有交代過:「我跟他說我死掉的話你要自己帶小孩,還跟他說你那麼年輕,一定會再娶別人,但他說不要。」而Gary被問到「是否後悔生了二胎」,他崩潰大哭說「會啊」,就是不忍余苑綺因為懷孕,而延誤了提早發現癌症復發的機會,如今剩下他一人成為單親爸爸,獨自扶養一雙兒女,讓人不捨。(原文刊載於2019/11/15,更新時間為2022/8/21)

日期:2022-08-21

職場生活

身體長腫瘤,但父母8、90歲沒退休金只能靠自己養...55歲的進退兩難:沒錢,人生哪裡能做主?

最近有一位學員有腫瘤,要報名斜槓課程,我覺得既要上班又要斜槓,不免擔心他的健康,很想勸退。可是我沒想到她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是錢!

日期: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