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長距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曾為20倍的薪水心動考慮去巴基斯坦...「經營之聖」稻盛和夫:大學恩師的一句訓誡,推動了我創業之路

自京瓷創立至第二電電(今KDDI)成立,再到2010年協助日航自破產中重生,稻盛和夫這位當代的卓越企業家從心出發,堅持以創新與熱情,走在「敬天愛人」的正道上,為台日眾多企業樹立典範。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39歲事業巔峰期,他卻選擇遞出辭呈移居紐西蘭圓夢!知名唱片製作人:人生的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

要想達到工作或人生的「自我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也不一定要做到「每一件事」。 我目前定居於紐西蘭,在原始林環繞的湖畔過著半自給自足的「森林生活」。除此之外一年當中也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過著「移動生活」。 我放棄自己「不擅長」的部分,將所有心思集中在「想做的事情」上,專心於「興趣」,過著簡單的生活。這讓我建立了如今這種自由、不受地點限制的工作型態。 我的工作橫跨多個不同的領域,除了兼任5家公司的工作,同時也是培訓創業家和歌手的講師、大學兼任講師、人生規劃線上學院的校長。我以戶外活動、旅行、有機、寫作等「興趣」為業,建立了一種自由自在的生活型態。 這樣的我,前一份工作是在唱片公司擔任製作人。當時受外界肯定的獨創性製作風格,其實就和我的生活態度一樣,都是單純的減法模式。 我經手過包括絢香、Superfly、平井堅、化學超男子、河口恭吾等十多位極具才華的歌手,在他們的協助下,我們一同寫下包含線上音樂網站在內共十次以上的百萬張銷售紀錄,CD銷售量累計超過兩千萬張。 然而,30歲之前的我,其實是個完全失敗的上班族。剛進公司的前2年我擔任的是業務工作,業績總是吊車尾,飽受同事的霸凌。之後也有好一段時間考績一直落在最低等級。  我每天早上都得先在鏡子前練習微笑和彎腰鞠躬,才有辦法出門上班。我心想:「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好?真是個沒用的傢伙。」漸漸地,我開始討厭自己,身體也因為壓力變差了。就在快被煩惱痛苦徹底擊垮之際,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如果我只是盲目依循著前輩和大人們所說的「應該這麼做,這是常識」去做,自己卻完全不認同,不可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理想人生。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1件雨衣、2片鹽錠,完全沒準備就參加渣打馬拉松!謝金河「兵來將擋」態度:體會輕鬆跑舒服感

人生隨意就好!禮拜天的渣打馬拉松,要不要參加?內心天人交戰一下子!因為很久沒有長距離跑步了!不過,最後仍打起精神,早上五點半就到總統府前廣場。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患小腦萎縮症,跪爬種百合花...「不倒農夫」阿港伯離世!曾嘆「希望老天多給一些時間」,多賺錢捐弱勢

住在花蓮縣吉安鄉,罹患小腦萎縮症的「阿港伯」楊文港,過去因自食其力在農地跪爬種植百合花、蔬果,堅持自力更生,因此被外界稱作「不倒農夫」。然而,阿港伯傳出病逝消息,享壽70歲,令許多民眾不捨,湧入其臉書粉專哀悼。2021年,阿港伯檢查出罹患肺癌,當時他接受訪問,說出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有尊嚴地活著,也期望能繼續賺錢幫助社會。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無人車只差最後一哩路!日韓「近乎完全自駕」的卡車、電車與巴士明年上路,相關配套曝光

當前的自駕系統大多仍是等級1-3,嚴格來說算是「自駕輔助系統」,駕駛不能放手讓車子自行駛向目的地。但隨著技術發展,日本、韓國自駕等級4的車種即將上路。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系統電子18年練兵 找出車用電子、儲能新應用 藍牙胎壓偵測器獨步全球 營收翻倍成長

系統電子十多年前就開始布局車用電子,熬過連年虧損,現在的產品線已經搶下電動車、半導體大廠、資料中心等知名客戶。他們為何能辦到?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五二秒反超對手 大男孩兌現與母親的約定 奪輕艇隊史首金 賴冠傑划出人生逆轉勝

繼在亞運划出金牌後,阿美族輕艇選手賴冠傑,在全運會再次囊括兩面金牌。接著,他已經劍指奧運,要在法國巴黎再創高峰。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熬過股市震盪期, 最強法人、投資名家這樣迎接選前行情 台股造浪者 Q4決戰攻略

歷經股市震盪、以巴戰爭的震撼,迎接第4季選舉前大行情,贏家們如何換股布局?業績亮點股、集團作帳、法人青睞、政策題材股,誰最吸睛?最強法人、投資名家,在此親授市場看法、選股策略與操作攻略。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備戰農業經貿 政院劃定「不得跨越的紅線」 鄧振中:台美倡議第二階段拚年底完成

「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於日前進入第二階段談判,究竟,第一階段完成了哪些項目?第二階段的方向和挑戰又是什麼?本刊專訪行政院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為讀者提供第一手解析。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為禽流感缺蛋進口平抑蛋價 卻讓陳吉仲成短命部長 進口巴西蛋政策沒錯 為何釀政治風暴?

禽流感疫情引爆缺蛋潮,全台雞蛋一天缺口多達兩百萬顆,農業部進口雞蛋成功平抑蛋價,卻因進口爭議說不清,成為萬箭穿心箭靶,釀出一場政治風暴,政府從中學到什麼教訓?

日期:2023-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