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長輩失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失智症海嘯來襲 屏基運用社會設計織起友善保護網。

失智症恐導致長輩失能、生活無法獨立,平均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不僅對病患本身,也對照顧者、家屬、社區及社會造成嚴重衝擊,成為全球性公共衛生課題。根據推估,未來20年,台灣平均每天將新增48名患者。然而社會大眾因長期對失智症的恐懼與汙名,導致國內確診率偏低。屏東基督教醫院從2015年起,結合社區力量與7-ELEVEN企業公益資源,推動創新行動及早救智,讓失智與高齡友善種子能在生活中萌芽茁壯。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說買菜就消失…」雇主成打黑工跳板!被迫辭職在家照顧父親、儲蓄歸零,他嘆:現在聘請外看像在踩地雷

據統計,台灣約有5萬多名移工失聯,儘管移民署與警政單問頻繁追捕並遣返逃逸移工,每年平均新增近2萬名移工逃跑,投入台灣的非法打工市場打黑工。移工為何要逃跑?不少人歸因於外籍移工勞動環境差、勞工受虐等勞顧衝突個案,或者是黑市相對高薪的誘因讓移工趨之若鶩。本文調閱勞動部的統計資料,發現歷年來有部分比例的移工,抵台後還來不及適應台灣、認識同鄉前隨即失聯,並在黑心牛頭及非法仲介的引介下進入黑市打工,將台灣雇主作為移工來台的跳板...

日期:2021-09-07

投資理財

「健康養生宅」成退休族置產新趨勢 是建商新噱頭、還是真能入手? 專家指出3大關鍵

因應台灣高齡社會來臨,銀髮住宅商機漸成置產新趨勢,不少建商也投入銀髮養生村的新市場!標榜愜意的休閒、有自尊的退休養老生活,吸引不少子女長期不在身邊、或希望融入群體生活的的退休族。然而,「養老宅」是建商賣房新噱頭,還是真能為自己的退休、終老置產?專家提醒民眾三大看房關鍵,防花大錢又成冤大頭。

日期:2021-03-18

幸福熟齡

40歲後肌肉流失加速!中年開始預防肌少症,補充2大營養素

研究指出,40歲之後,肌肉質量流失速度加快,肌力、肌耐力也跟著下降,當出現行動緩慢、吃力,可能是肌少症的徵兆,會影響一個人的行動能力、生活品質,甚至增加跌倒風險及死亡率。

日期:2019-11-15

幸福熟齡

長輩失能,該請看護照顧還是送長照機構、安養中心?痛苦的兩難,我該如何面對家人老化?

在公司忙碌一天後、麗美(化名)下了班沒得休息,立刻搭車趕往醫院。公公下午才因發燒不退,從安養中心送醫急診,經過一連串抽血、驗尿、心電圖等檢查,需要住院觀察,等待檢查報告結果。婆婆已年邁,不堪負荷照護工作,而身為獨子的先生工作也十分忙碌。麗美雖然相當疲憊,卻在自己照顧公公,還是請臨時看護來照顧住院的公公中,陷入了兩難……。

日期:2018-05-07

走進長照現場,看見第一線

25歲巷弄長照站副站長 打造阿公阿嬤的社區遊樂園

二月底的某天午後,多雲時陰,空氣濕濕涼涼的。

日期:2018-03-27

產業時事

申請外籍看護的條件

申請外籍看護很難嗎?為什麼有家庭申請大半年,到現在還不見「蹤影」,有些家庭明明沒有長輩、失能者要照顧,卻有外傭在家?其實,外籍家務工有兩種,須了解合法的申請及聘僱條件,了解實際流程, 可適時的評估家中需求及人力調度,也不會不小心觸法。

日期:2016-10-13

職場生活

小野:愈老愈要愛世界!

才24 歲就以《蛹之生》熱血純真的青春故事而一夕成名的作家小野(李遠,台灣新電影運動開創者之一、前華視總經理),三十多年來常以輕鬆筆調寫親子生活陪伴讀者,也影響著一些家長的教養思維。卻在邁入60 歲之後,連出兩本書回顧一生反叛命運的心得,悲涼道盡心事後又不斷再現勇氣鼓勵,雙重韻味層層疊疊迴盪出現。小野說,與死生同行後他知道,越老越要愛世界,越要貢獻及幫助年輕人。

日期:201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