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門得列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小自然老師僅15%專任 不做實驗照書念的科學教育如何亡羊補牢?

自然課可能是眾多課堂中,最有機會讓孩子動手做,引起學習興趣的科目,然而放眼全台,僅2所教育大學有在培養自然專科教師,根據教育部統計,國小自然老師有85%非科班出身,讓人不禁擔憂,當自然課變成只能照書本念,能不做實驗就不做實驗,如何幫孩子的科學基礎打底?LIS情境科學教材透過影片重組科學教案與內容,讓各種冰冷科學知識「立體化」,牛頓、阿基米德、伽利略等科學家穿越現身說法,引起孩子的好奇心與求知慾,也成為老師在教學現場的多元輔具。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20世紀貝多芬 牢籠裡譜出驚世交響曲

一九四一年三月十六日, 蕭斯塔科維契奪獎的殊榮,成了一副沉重枷鎖。他被史達林控制,有如政治傀儡,卻也示範了如何在環境壓制下,綻放藝術之花。

日期:2023-03-22

今選頻道

混亂中必藏規律,於是這個週期表誕生!

一八六九年二月十七日,門得列夫(Dmitri Ivanovich Mendeleev)發表了「化學元素週期表」,雖然引來批評聲浪,雖然還有新元素等待被填入表中,但,這天,是化學界創造偉大發明的一天!

日期: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