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門禁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限你30分鐘打包走人」高盛殘酷裁員3200人內幕曝光:很多人根本不知情,遣散費差異大到傻眼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上週開始大規模裁員3200人,但多數員工卻在1/11才臨時收到通知,很多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來上班,突然被告知只有30分鐘收桌子「打包走人」,連被要求通知命令的主管都坦言,過程相當殘酷。但更殘酷的是,這些被裁撤的員工,不僅拿不到2022年工作中獲得的獎金,遣散的薪酬也因為職場階級差異相當大。

日期:2023-01-14

產業時事

獨家/「凌晨一群黑衣人破壞辦公室門鎖...」一夕被開除,聯生藥執行長林淑菁親揭經營權紛爭內幕

繼高端疫苗後,曾經是台灣另一支發展國產疫苗的聯亞生技,如今卻身陷經營權爭奪風暴中。由聯亞生技、及其母集團UBI創辦人王長怡,與王長怡之女、Vaxxinity執行長胡世一為首的兩派人馬,從美國一路爭到台灣。

日期:2022-12-30

競爭力

不止博客來阿姨…月薪62萬銀行執總「被離職」提告卻輸…勞資專家解析:僱傭、承攬哪不一樣

博客來書店昨日由律師陳又新揭露,一名不識字的清潔阿姨在博客來工作20多年正常上下班打卡,被解僱卻沒有退休金,博客來疑似是「假承攬真僱傭」,引爆社會輿論,除了勞動部要介入調查外,統一超也緊急調離總經理職務,博客來也發聲明表示不會解僱阿姨,會將其轉清潔公司僱傭。事實上不止底層人員面對勞動關係時很弱勢,也曾有一位銀行執行副總,月薪62萬,在職10年內共領取2億多元的優渥薪資,但2016年度考績遭評為乙等,2017年10月底被銀行主動解除契約,門禁卡和公務郵件都遭封鎖,憤而提出「確認僱傭關係存在」訴訟。但台北地院認為雙方是委任契約關係,非僱傭關係,判決敗訴。到底僱傭、委任、承攬契約,哪裡不一樣,聽聽勞資專家周海威怎麼說...。(原文刊載於2019/5/22,更新時間為2022/12/24)

日期:2022-12-24

職場生活

上班沒打卡、公司責任制...老闆扣薪水的理由百百種 別焦慮,你的「日常」足以讓老闆把錢吐回來

你有沒有這種困惑,為什麼上班一定要打卡?準時上班然後把工作都處理完,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制式化規定?又或者,如果上班或加班忘了打卡,公司依此扣我薪水是可以的嗎?

日期:2022-06-21

職場生活

春節前桃園疫情延燒!啟動居家上班前,該注意的3件事

桃園西堤中山店群聚染疫人數持續增加,16日新增13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中有11例和西堤有關,其中母子三人昨深夜確診,尚未有案號;染疫者足跡擴及到桃園、新竹等北台灣縣市,多家大型企業陸續宣布啟動員工居家上班或分流上班。

日期:2022-01-18

職場生活

疫情捲土重來,「居家工作」人資管理該注意哪些事?

疫情捲土重來,人資管理如何因應?

日期:2022-01-13

職場生活

東海超E助企業解析大未來—啟發多元經營思維,傳產轉型打造新商模

面對充滿不確定因素的經濟前景,鑑價產業如何預估企業未來五到七年的價值?當防疫生活成為新常態,營建業如何打造令人感到安全、舒心的住宅?他們都在東海超E找到答案。

日期:2021-09-09

產業時事

後防疫時代 非接觸經濟竄起 新光保全AI技術助疫情防控

走進新光保全科技總部,一樓大廳的誼光保全警衛配戴口罩、手套,頭戴防疫護目鏡,入口處並擺放了一台溫測人臉卡機。員工只要站在離機器不遠處,嗶一聲就可完成差勤刷卡及溫度量測,即使在疫情期間,配戴口罩的人臉辨識率超過九成,刷卡時間也會立即上傳至人資單位的差勤系統中,包含該員工當下的溫度。

日期:2021-07-27

職場生活

全國三級警戒》該全面改為居家工作嗎?小孩停課大人怎麼辦?勞動律師建議…

最近出現幾起感染源不明及群聚感染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企業首先最應關注的是員工安全。無論企業規模大小,預先擬定應變計畫,以利持續營運而不發生營業中斷之風險,乃當下所有經營者之當務之急。

日期:2021-05-12

職場生活

疫情再起!光是上班打卡就是問題…員工在家工作,公司該注意的4件事

近來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公布COVID-19 肺炎確診病例不斷上升,甚至本土感確診案例日益增加,台灣燈會、渣打馬拉松等許多大型活動已經紛紛宣布取消或延期,疫情極可能影響企業營運,無論企業規模大小,預先擬定應變計畫,尤其確保所屬員工身體健康並保持持續營運,為當下企業管理首要目標。

日期: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