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閃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學新鮮人只領基本工資...外送員衝量月收最高18萬「能做一輩子?」,他嘆:職場沒有累積性

迎來畢業季,又到新鮮人初入職場的階段,據勞動部統計最新「初任人員薪資統計」,2022年初任人員89.6%是大學以上程度,月薪平均僅3萬4千元,更有24%只領基本工資2萬5250元。持續三年多的疫情帶動外送平台興起,也讓門檻相對低、工作時間自由又彈性的外送員工作成為年輕人的選項之一;不過隨著疫情解封,加上抽成、福利制度,「沒有未來性」,以及時常發生車禍糾紛,越來越多外送員選擇回歸上班族。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120萬股民搶翻!中鋼「傘Q」77萬份不夠發...電子投票9月才能拿到,只有這2地可領

中鋼(2002)6月中旬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翁朝棟表示,今年股東人數突破120萬人,創歷年新高紀錄;景氣方面,鋼價底部訊號浮現,且各國在疫情過後,力拚提振內需,有助市場信心回溫,展望下半年鋼市景氣可望優於上半年。擁有百萬股民、紀念品屢屢創造話題的中鋼,這次以中鋼生產的鋼材所製作的晴雨雙用「傘Q」,受到股民喜愛,領取也相當踴躍,原先中鋼僅製作65萬份,後來追加到77萬份;6/26~6/28原本發放採電子投票的紀念品,擬先發放兌換券因應,延至9/6~9/19再請股民至股務代理機構凱基證券領取。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曾坐牢、賣熱狗,如何成為「普丁大廚」?窺探36小時「快閃兵變」內幕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揚言推翻軍事領導層,發動武裝叛變後36小時,卻突然戲劇性退場,讓外界霧裡看花。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首次對外發聲,表示無意推翻普丁政權,只是想要抗議,而抗議目的是為了避免瓦格納遭摧毀,同時透露俄羅斯國防部要瓦格納集團於7月解散。普丁對此兵變事件錄製一段影片向人民喊話,除了強調「武裝叛亂都將被鎮壓」、斥責瓦格納背叛國家與人民,也說瓦格納做了唯一正確的決定,就是在最後一刻停下來。普丁表示,瓦格納可以與俄羅斯國防部或其他執法機構簽訂協議、繼續為國家服務,或返回家人朋友身邊,也稱武裝份子可前往白俄羅斯。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在台灣當兵會變笨?顏擇雅:以色列軍隊這樣做,當兵變「新創搖籃」

在南韓,閃兵(閃躲兵役)指控是可以終結政治生命的。2002年,梨花大學前校長張裳正是因為兒子閃兵,才遭國會否決,無法出任總理。

日期: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