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閃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兆豐金、合庫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向下攤平還是改買高股息ETF?存股達人2案例算給你聽

2022年3、4月金融股價格屢創新高,若是這一年才開始存金融股的朋友,經過價格一路修正,多半會遇到一個問題: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怎麼辦?資金該繼續投入拉低均價?還是要改買其他殖利率較好的高股息ETF呢?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3場劫難1年內全發生,病到連張衛生紙都拿不住…叱吒科技圈的吳惠瑜劫後體悟:別為榮華富貴賣命

「我在43歲那年生了一場大病,最先發現長了一個直徑6公分那麼大的腦膜瘤,在我的太陽穴!」「腦膜瘤處理好之後,又發現我得了菌血症,高燒40度、燒了10天,打了很多抗生素才治療好。之後,雙腿髖關節的骨頭因為缺血而壞死...我撐了半年拐杖,兩邊都換成人工關節。」「病情嚴重的時候,我甚至連一張衛生紙都拿不住!」「這些疾病都治療好之後,我的心得是,健康是『一』,財富是『零』。萬一我倒下,不管有多少個『零』,其實意義都不大了。」「所以,不要為名、利而做事,不要為榮華富貴而賣命,你要去做你真想做的事情。」現年60歲的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在接受《今周刊》專訪,回顧這段人生時,言談間彷彿雲淡風輕,事情發生當下卻是驚滔駭浪。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難克服雙方差異」徐若瑄結束9年豪門婚,聲明曝光!細數婚內4大風波:王力宏事件最錯愕

今周刊編按:藝人徐若瑄與新加坡馬可波羅海業集團主席李雲峰2014年結婚,雙方挺過債務與王力宏事件,不料卻在今(12/10)日被爆已在上月簽字離婚。而徐若瑄與李雲峰也在稍早發出聲明稿,坦承兩人「盡了最大努力仍克服不了雙方的差異,在經過深思熟慮及溝通,理性友好的協商下,決定劃下婚姻句點,結束9年童話婚。細數兩人9年婚姻歷經四大風波,包括兩人甫成婚就傳出李雲峰欠債達14億港元(逾56億台幣),但徐若瑄選擇力挺丈夫;而隔年徐若瑄懷孕,打了超過300針安胎,臀部打到幾乎無處可扎針,還臥床138天沒洗澡、吃喝拉撒一切都在床上躺著解決。產後她復出拍電影當監製、代言、新歌工作滿檔,又被傳復出搶錢是為老公還債;前年更捲入王力宏婚內出軌事件,不過老公李雲峰發文力挺捍衛妻子清白,未料兩人攜手走過大風大浪,卻仍終結婚姻,震驚兩岸演藝圈。

日期:2023-12-10

競爭力

高二的女兒哭著說:「我不想上學讀書了」爸爸讓她先休學到蘭嶼打工....學測成績出人意料!

大女兒覺得讀書沒意義,他讓孩子放膽休學去蘭嶼打工;大兒子離家出走失聯三天,他竟能心平氣和地領人回來;還有辦法讓小兒子短時間成績猛進,同時保有對學習的熱情?《放手,不放養》作者許恆嘉為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思維探索導師,藉由本書,分享並記錄三個子女的教養過程和學生的成長故事,希望從這些珍貴的經歷與探索過程,讓我們理解「放手」的真義,也期待給每個父母親做為培育子女的參考,協助父母找到那條難以拿捏的界線。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半盲父打臨時工扛家 讓谷筱霜學會直面生命的勇氣 布農族女孩勇闖亞運二連霸 踢穿人生高牆

台灣空手道好手谷筱霜,先是在亞運會逆轉摘金,接著又在全運會上奪冠,堅毅心志的背後,支撐她的,是永不服輸的精神,和始終深愛她的父親。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閃電請辭!因涉及風電收賄案 7月被檢方起訴 仍保留議員身分

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因涉及綠能收賄案日前被起訴,他今在雲林縣議會定期會中宣布即日起請辭議長職務。沈宗隆已連任三屆議長,第三屆議長就任尚未滿一年,請辭後仍保有議員身分,縣議會將依法在一個月內補選議長。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金鋼狼」休傑克曼爆離婚,結束27年姐弟戀!昔非前妻不娶⋯今本人證實:「友好」替婚姻畫下句點

54歲好萊塢巨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今(16日)稍早閃電與黛博拉李(Deborra-Lee)宣布離婚,「友好地」替27年婚姻畫下句點。過去休傑克曼曾被問到認定太太主因,他表示兩人相識時老婆已經出名,但自己才剛出道,名不見經傳,然而太太對外大方宣布兩人交往中的舉動給足休傑克曼安全感,也讓他決定非黛博拉李不娶。

日期:2023-09-16

產業時事

嘉義大豪雨狂炸「遺體遭土石流埋了⋯」3縣市一級警戒,這些地區緊急停班停課!雨會下到何時?下週天氣一圖掌握

中央氣象局週日(9/10)晚上8點30分持續針對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升級為大豪雨,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網最新顯示,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為一級淹水警戒,雲林縣則為二級警戒。豪大雨成災的緣故,縣市政府也緊急宣布部分地區停班停課,包括阿里山全鄉、番路鄉及竹崎鄉5國小等。另外,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曾文水庫晚間10時進行放水,呼籲下游沿岸附近民眾注意並遠離河床。

日期:2023-09-10

職場生活

沒造出原子彈 海森堡是不為或不能也

一九三九年九月一日,德國閃電入侵波蘭。該年也啟動了打造原子彈的「鈾俱樂部」計畫。領導研發的是天才物理學者海森堡,關於他為何沒能為納粹造出原子彈,是科學史上的一大辯證。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土石流是什麼味道?唯一能靠「嗅覺」預警的危機 若聽到「1字+火光閃電」,農業部:別遲疑!跑!

颱風卡努雖然已經遠離,但是挾帶的西南氣流為中南部山區降下驚人雨量,其中南投一間加油站慘遭土石流淹沒,所幸靠著一名女員工嗅到「土石流味道」,提前呼叫同事們趕緊逃離,才躲過一場危機。外界好奇到底「土石流」是什麼味道?農業部給出解答也加碼透露,土石流來之前還會有2項徵兆,發現了千萬別懷疑,先跑再說!

日期:202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