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開創人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股價漲太多不敢買?她從對數字一竅不通到3年創造被動收入破200萬:新手就是要趁股票上漲時買進

作者松下RISE,原是一個普通上班族,早上8點上班,晚上10點半才下班,假日總是累得倒頭就睡,身體與心靈都越來越疲乏。很想改變現狀,但沒有收入就不能生活的現實,讓自己一直陷入負面迴圈。為了擺脫金錢壓力、擁有其他被動收入,她開始學投資股票,從對數字一竅不通,看到金融術語就頭痛,到三年創造被動收入1,000萬日圓(約新臺幣220萬元),怎麼辦到?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工程師離開台積電小宇宙,走入偏鄉「鬥智」:從被當空氣到獲得孩子信任「感謝沒讓我和社會脫節」

「退休,首先要拋棄效率。每個月收到的各種帳單,寄到的時間都不一樣,我會一項一項分開去繳,今天繳電話費、明天是電視費、後天是水電費…這樣我才能每天去跟不同的櫃台人員聊天啊。」過著退休生活已經8年的前台積電員工陳程元打趣這樣說。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綠色療癒力辦等路下午茶 用 「園藝治療」推身心障礙服務

3月25日逢補班日,台灣厚道社會服務聯合會卻為了特教班孩子辦了一場下午茶,帶大家以「園藝治療」認識日常可栽培的天然香氛植物,遠離人工芳香劑,享受優雅療癒生活,同時讓外界認識如何透過「園藝治療」導入身心障礙服務。

日期:2023-03-25

職場生活

伊台貿董座管怡宣從減法哲學嗅商機 前聯電駐日代表 靠清酒代理開創人生第二曲線

當人生走到高峰,你有勇氣放下一切,重新尋找截然不同的山谷嗎?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前交通大學校長郭南宏因染新冠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 享壽87歲

前交通部長、交通大學前校長郭南宏博士,1日晚間傳出因感染新冠肺炎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享壽87歲,消息今天傳回陽明交大與科技界,師生及科技界友人同感悲傷,校方已與郭南宏的家屬聯繫,將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辦好郭前校長後事。

日期:2023-01-02

投資理財

40歲時只靠定存、儲蓄險存老本...自從退休後,才知啥叫有苦難言!年過40,投資要注意3件事

年過40,如果你把有限的收入投資在低成長的項目例如:定存、儲蓄險、年金險之類的,幾乎很難有機會開心過退休生活。

日期:2020-11-02

財經時事

陳時中將挑戰漲健保費!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健保不能倒,推動預防醫學成為最佳解藥

新型冠狀疫情控制已經得到國人肯定之際,高人氣的陳時中部長提出調整健保費率的構想,應該是可以得到國人的支持。但反對的聲音也一定存在,究竟健保費是否該調整?如何調整?一定會引來很多的討論甚至批評。我曾擔任過衛生署長,立法委員,對於調整健保費用有幾點看法如下。

日期:2020-05-27

幸福熟齡

退休後不用閒在家,50歲後培養第二專長!把興趣拿來賺錢,他們「這樣」做到了

對阿仁而言,培養興趣等於投資自己。「我常對家人說,除了維持家計、投資孩子的教育,我也會積極的投資自己來享受生活樂趣,而不只是工作。」這也是他當初與傑克一同討論開創人生第二事業的主因。

日期:2020-02-24

職場生活

你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史丹佛教授:「千萬不要追隨熱情!」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大家開始為明年展開規劃了嗎?在報章雜誌中,總能看到成功人士說自己是順從內心的熱情,才達到現在的成就。職涯顧問也都說,你要先知道自己的熱情所在,才能找到滿意的工作。但是創辦史丹佛最受歡迎的人生規劃課,比爾・柏內特教授卻說:「順從熱情是最糟的人生建議。」

日期:2019-02-18

產業時事

非典型戰法打亂對手 韓國瑜 國民黨突變基因

沒到高雄可能很難想像,什麼叫韓國瑜旋風。十一月的高雄天氣仍舊暖烘烘,整個城市陷入「韓國瑜月」,捷運、路上隨處可見穿著韓國瑜競選衣服、手上拿著國旗的民眾,浩浩蕩蕩要去參加造勢活動,有人情不自禁,一出捷運站就高喊「韓國瑜凍蒜」,這句話儼然成為高雄今年最熱門的關鍵字。

日期: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