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開學典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明天就要開學了,「1人確診停課多久?」10縣市最新規範一文秒懂

全台中小學明天(2/11)開學,學校近日加強清潔、消毒,針對若有學生確診的停課規定,各縣市訂出不同規範與作為。

日期:2022-02-10

職場生活

為什麼要我當醫師?考進台大醫科憂鬱又自卑…絕望時媽媽說了「這句話」,她才決定接受它

台灣大學9/15舉行線上開學典禮,醫學系大三生胡芳瑜是致詞者之一,她打破過往框架,一開口就說自己考上台大並不開心,因為所讀科系只是父母的期望。她分享從憂鬱到與父母和解的過程,祝福所有台大新生找到自己,「讓過去阻礙你的,成為支持你前進的強大力量。」(原文刊載於2021/9/17)

日期:2021-09-17

產業時事

迎向2030:工研院新科院士引領世代浪潮

美中科技角力,疫情不意而至,全球經貿版圖面臨重整,工研院院士發揮卓越領導力,逆勢突圍、造就不凡,工研院以創新科技力,攜手產業邁向美好2030。

日期:2020-10-27

今選頻道

香港「反送中」致詞讓他一夕爆紅 台大學生會長決心掀起「18歲還權青年」運動

「現在的香港人,正在用肉身告訴台灣,獨裁的中國不可信任;而過去,也有許多前輩,承擔生命的危險,甚至犧牲的可能,為今日的台大、今日的台灣打開了民主自由的空間。」台大新生書院的開學典禮當中,一個清瘦身材的大男孩站在講臺上,不疾不徐地吐露出這段論述。他是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一席引述香港反送中的致詞,讓他一炮而紅。勇於發聲的他,不只打算用說的,凃峻清還要用行動,替青年世代找回那消失的公民權。

日期:2019-10-18

財經時事

台大學生會長提議修《民法》 「行為能力人」年齡限制改18歲

9月1日台大的開學典禮上,一席有關反送中的談話,在網路上瘋傳備受好評的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今(6)日在公共政策參與網路平台上發起「修改《民法》「行為能力人」,建議年齡限制下調到18歲。

日期:2019-09-06

財經時事

台大學生會長:很多人說,台灣要撐香港,但其實更多時候,我覺得是香港在撐台灣

很多人說,台灣要撐香港,但其實更多時候,我覺得是香港在撐台灣。今日的香港不只可能是明日台灣...

日期:2019-09-02

職場生活

早安少女組製作人,這段無聲告白超催淚

最深刻的祝福,不必有聲。

日期:2018-09-21

競爭力

邀女大生組「近大少女組」,近畿大學開學典禮超級狂

你以為開學典禮只有校長致詞?看近畿大學如何與早安少女組的製作人合作,打造「近大少女組」←讓開學典禮超級精彩!

日期:2018-09-21

競爭力

連五年報考人數贏東大

日本有七八○所大學,私立大學就有五八一所。二○一七年,招生人數未滿的私大有二九九所,占全國大學比率近四成,負債經營者約三七%,受到少子化影響,學生人數還會逐年降低。近年來,日本媒體常以「大學崩壞」為題,報導日本的大學體制危機。

日期:2018-07-12

職場生活

這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有人正在奮鬥

在奮鬥的路上,每個人的靈魂與信念都是平等的,而每一份工作的背後,都是一顆正在努力的心。

日期: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