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開工動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73歲蔡明介培養接班人!聯發科恢復營運長、由總經理陳冠州擔任 財務長顧大為任共同營運長 蔡董能順利交棒嗎?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周三台股盤後公告,重新恢復沉寂數年的營運長職務,由現任總經理陳冠州接任;財務長暨資深副總顧大為則擔任輔佐陳冠州的共同營運長。這不禁讓外界聯想,董事長蔡明介要重新規劃接班梯隊。聯發科在2015年底就曾推出共同營運長制,由集團內時任兩位事業群總經理朱尚祖與陳冠州擔任,但2016年朱尚祖因故退出決策核心,2017年7月他辭去共同營運長職務,同年11月跳槽中國手機品牌小米。時隔六年,蔡明介再度推出營運長制,由於蔡明介已經73歲,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也72歲,不難看出蔡董此時出手,明顯有培養下個接班梯隊的意味。顧大為現年54歲,陳冠州也是五年級生,若是要培養為下個接班梯隊,客觀來看確實相對理想。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搶人才新招!砸90億蓋新竹5000坪新地標 走出高鐵新竹站就到辦公室 原來蔡董有這些打算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於周二(1月30日)舉行新竹高鐵辦公大樓的開工動土典禮,位置就在高鐵新竹站正對面,過馬路就到,是2022年聯發科取得70年開發經營權的高鐵新竹站專二區地段。這塊土地佔地5252坪,是高鐵新竹站周邊少數尚未開發的基地。 聯發科將投入約90億台幣,興建地上17層、地下五層的研發辦公大樓,將可以容納3000人,預計2027年完工,將可望成為新竹地區的新地標,也將是聯發科未來的重要研發戰力所在。

日期:2024-01-30

投資理財

北市東區門戶最大公辦都更案、潤泰「南港之星」開工!預計119年完工,開發價值上看千億

潤泰集團旗下最大的開發投資案「南港之星」週四(11/9)舉行新建大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本案由公部門臺灣鐵路局、臺北市政府、與民間潤泰創新國際與臺北市住都中心共同合作,除了興建1棟商辦,3棟共1400戶的住宅大樓,空間將引入南港轉運站、國際會展中心、商場等多種用途,總樓板面積達11.4萬坪,總投資金額超過350億元以上,是台北東區門戶計畫最大指標型的公辦都更案,預估119年完工。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從在宮廟裡辦合建說明會,到超過30家建商搶插旗 北市最後重劃寶地! 北士科燙金傳奇

(今周刊1401)短短兩年,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以後起之勢,成為多家建商、財團卡位的明星新標的。引人注目的包括金仁寶集團企業總部已進入緊鑼密鼓興建階段,文林北路上也聚集十餘家建商搶進推案;龐大的就業人口所衍生的居住需求,帶動房價飆漲,背後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傳奇故事,讓我們帶您一探究竟。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台灣第1座海底電纜廠動土!華新攜手丹麥NKT瞄準風電產業鏈,預計2027年開始營運

台灣唯一的海底電纜製造廠動土了!由國內線纜大廠華新麗華與丹麥NKT集團旗下NKT HV Cables AB,合資設立的「華新能源電纜系統股份有限公司」,今 (28)日舉行高雄海底電纜廠開工動土儀式。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劉慶弟 低調挺文教半世紀 出版界85歲「俠夫人」 慨捐3.8億救孤老

2023.08.20今周刊編按:曾慨捐3.8億蓋長照大樓的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媽媽」卓劉慶弟,傳出已在7月28日離世消息,享壽88歲。其創立的鑫淼教育基金會也在日前於官網發佈訊息,表示創辦人雖已安息,但基金會仍將秉持卓媽媽溫暖寬厚,雪中送炭的大愛精神,持續支持捐贈獎助學金給需要幫助的學子。而知名詩人蔣勳也在臉書PO了一張老照片,悼念這位台灣出版界的「俠夫人」。卓媽媽是東華書局與新月圖書已故創辦人卓鑫淼先生的夫人,卓鑫淼生前幫助許多學子以及後輩,因此丈夫過世後,卓媽媽牢記丈夫心願,持續資助台灣藝文界後輩,包括2008年雲門舞集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排練場遭遇祝融,卓媽媽也主動拿錢讓林懷民應急,但要求雲門不可對外發布消息,維持一貫的低調不張揚。2021年,卓媽媽更捐出3.8億元善款,提供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新北市林口區興建長照機構「鑫淼天使居」,面對眾多媒體提問,她都以雙手合十姿勢溫言婉謝。鑫淼教育基金會形容,卓媽媽說話總是輕聲細語,卻帶給大家溫暖與愉悅,滿滿的幸福感,就像盛夏裡的徐徐清風,寒冬中的絲絲暖流。而蔣勳則追憶1998年在金橋書局二樓開課談美術史,下課後常和卓媽媽坐在靠窗處喝茶,分享她的美好空間和精緻品味,那裡的咖啡和烘焙點心也永遠是台北最好的回憶。這位讓蔣勳與藝文界人士無限懷念的卓媽媽是誰?以下為《今周刊》1264期採訪報導:(原文刊載於2021/03/10,更新時間為2023/08/20)

日期:2023-08-20

投資理財

享水湳優勢不用水湳價 台中14期指標新案「豐邑豐穗」低建蔽磁吸換屋客

根留台灣,台積電高階製程2奈米日前通過環評,確定落腳中科台中園區,中科管理局拚今年11月交地,預估新廠產值可達5,014億元,未來可提供4,500個就業機會。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web 3.0來助力 地美金融用NFT打造跨國房產生態系

NFT、元宇宙、web 3.0無疑是近兩三年來最夯的話題,尤其是NFT更可以說是去年紅遍大街小巷的顯學,各家新聞媒體無不競相報導,包括藝人、藝術家、素人甚至是鹹酥雞店都發行了NFT,一覺醒來就搖身一變為千萬富翁。但NFT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透過一個數位檔案就能交易、增值甚至致富?甚至能藉由NFT進入實體的房地產市場。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光寶科中和起家厝改建 總座邱森彬:未來10年瞄準「這領域」

受惠於核心光電產品、雲端、車用以及ICT產品升級,今年上半年光寶科(2301)營收、營業淨利仍創下年增7%、24%的表現,今(9/16)日公司也舉辦中和數位大樓開工動土典禮,現場不但供應商雲集,光寶科技創辦人宋恭源與現任董事長宋明峰,也難得同台合影。

日期:2022-09-16

產業時事

兩點之間的線

據說,這附近有些還在使用的電力設施,是日治時代留下來的……。」採訪過程中,一位南部受訪者這麼說。

日期: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