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開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謝謝Wilson!突躁動找到游家兒子,砂卡礑五口終能回家…辨認全靠這物件,「星國夫妻可能壓在這」

今周刊編按:花蓮大地震搜救在週三(4/10)在砂卡礑步道,挖出已發現5天的游姓男子及其長女遺體,隨後在下方及附近挖出緊擁著小女兒的游妻及兒子,由於一旁的背包和女性罹難者背包吻合,並找到游妻及3名孩子的健保卡,確認是游家人。讓一家5口終於能「回家」,是花蓮縣消防局搜救犬Wilson立下大功,率先在4/5發現其中2人,4具遺體移出後,Wilson又找到小妹妹,讓游家人能一起回家。至於砂卡礑步道還有一對新加坡籍夫妻仍失蹤,以及中和礦場蕭姓員工,有王姓農民說,地震前有澳洲遊客曾和星國夫婦在大水管附近聊天,地震後「轉頭一看人就不見了,他們百分之百就埋在那邊」。花蓮縣消防局表示周四(3/11)將持續同步進行搜救,派出4人一犬至1.8公里大水管附近搜尋,0.5公里處大崩壁也會持續請怪手開挖,希望能早日找到兩人。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搜救犬「砂卡礑」發現第3具遺體,證件為21歲胡女⋯特搜隊:半身被埋「徒手為主、工具為輔」開挖

花蓮外海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大地震,相關單位的救災行動也來到了第四天。特搜部隊昨日( 5 日)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砂卡礑步道」發現兩具罹難者的遺體,家屬指認為游姓男子一家五口的爸爸與大女兒。今( 6)日上午11點37分發現第三具遺體,特搜人員從罹難者遺體身上尋獲證件,認為死者應是 21歲的胡姓女子。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三重新建案開挖出包、隔壁棟傾斜!副總道歉:以前做襪子第一次建房子「以後不會再接其他建案」

今周刊編按:新北市長侯友宜周三(28日)上午再度赴三重「玖長匯比壽」建案造成隔壁大樓傾斜的現場視察,他表示工地正對地下室滲水處持續強化,盡快給予平衡穩定,並開始補強漏洞。對於建商造成嚴重鄰損,侯友宜重申當然一定入列黑名單,市府除了下令停工外,未來若還有任何建案,會全力嚴格督促與審視。市府緊急撤離42戶,接受安置有27戶、76人,新北市府說明,目前監測該建案隔壁的大樓傾斜狀況已經穩定,但一定要經過謹慎長期評估,確保安全無虞,才會讓住戶回到家。侯友宜周二晚間已經至現場勘查,他在臉書上寫道,「新北市在公共安全上,絕對不允許有任何的疏忽,目前我們已經勒令這家建設公司在新北市的所有工地停工,按照建築法加重處罰,即刻起列為黑名單,該家建設公司所有的工地一律嚴格稽查,也會要求他們負責損害賠償,為住戶討公道」。發生意外的建案基地面積117坪,規畫2房25與29坪房型,預計2027年完工。樂居網資料顯示,「玖長匯比壽」建案開賣迄今成交4戶,每坪單價約62至65萬元,總價1555萬至1888萬元。玖長建設副總經理黃連添說,會把「玖長匯比壽」蓋到最完整、鄰房重新整修,以後不會再接其他建案,他們家做襪子起家,也是以經營品牌的理念在經營,這次事故絕對會負責任。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影/慶城街工地塌陷「4車70度歪成一排」…豪宅地段4公尺長全陷下去,釀禍原因出爐!勒令停工開罰18萬

2024-02-24 11:03更新:台北市松山區豪宅建案「勤美璞真城仰」旁工地,週五(2/23)晚間傳出工地塌陷意外,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據了解,建商施工必須先破壞原有建物的連續壁,才能施作深度14公尺深、寬120公分深導溝。由於外牆與連續壁並未完全連在一起,導致施工時造成土壤變位,導溝被推擠崩塌破損,造成外部路面下陷。值得留意的是,該基地位置與知名豪宅文華苑近在咫尺,其中,國巨董座陳泰銘家族持有9戶。鄰近的著名建物還有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兄弟大飯店、捷運南京復興站,被視為是相當精華的地段。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台北市建管處施工科透露,該工地領有111雜字第0006號雜照連續壁工程,起造人為璞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造人為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監造人為原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開工日期為111年9月12日。針對目前地基下陷的最新狀況,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這次回填總量約600立方,目前已回填290立方,預計週六(2/24)下午3時左右完成,建商將接續處理路面回填工作,約有70立方需回填,建管處希望能在週六就完成,週日(2/25)恢復通行。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結婚第2天回娘家,第3天我就開始上工...南光長媳練接班:公公說藥品處方是商業機密、不能外流

大三訂婚後,由長輩們看結婚的日子,是看到隔年,也就是民國59年農曆10月16日。所以我一畢業後,沒有在外面工作過,就直接進了南光。我們那個年代一般人結婚會去蜜月旅行,但我們沒有。結婚後,第2天先回娘家、辦「回門宴」,第3天我就開始上工了。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4名殉職消防員撫恤金「最高2897萬」、申請入祀忠烈祠…還原過程進入10公尺喊爆來不及了

屏東縣明揚國際週五(9/22)發生大火,釀成9人死亡、百人受傷,1人失聯慘劇,其中7人消防隊員進入火場後,持乾粉滅火器處理,見情事不對喊撤離時已來不及,瞬間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屏東縣政府週日(9/24)表示,經消防局估算,4位殉職弟兄依服務年資,可分別獲得2783萬至2897萬元不等撫卹金,縣府並將協助申請入祀忠烈祠,以慰英靈。屏東縣政府表示,4位殉職消防員年齡都沒超過40歲,其中,賴俊儒33歲、陳柏翰32歲、鍾吉垣38歲、施寶翔37歲,國家痛失英才,更打碎美滿家庭。消防局說,將以最速件報請消防署核定,希望盡快撥付,協助殉職弟兄減輕家庭負擔及照顧家人。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影/屏東爆炸7死近百人傷,怪手開挖仍3失聯…爆炸原因是粉塵?究竟有無射水?還原現場

屏東科技園區週五(9/22)傍晚發生火警,進而引起爆炸事故,截至週六(9/23)下午統計已造成7死、98人送醫、3失聯。其中7名死者包含賴俊儒、施寶翔、鍾吉垣、陳柏翰4名消防員。週六上午怪手開挖陸續尋獲2人,但已沒有生命跡象,大火延燒12個小時仍未滅,消防員持續射水降溫滅火中。先前屏東縣消防局曾說內部有大量烷跟天然氣,因此射水線就爆炸,不過稍早屏東縣長周春米與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受訪時表示,昨天下午5點31分接獲報案,42分消防人員抵達現場,第一時間沒有射水,而是進入火場後不到10公尺就爆炸。許美雪說,第一時間有向廠方確認內有燃燒物質、大量過氧化劑後,便決定使用乾粉滅火,第一批警消入內後現場就發生爆炸,聽到無線電喊撤退已經來不及。現場到底有沒有人射水,是廠方還是警消,許美雪說這仍需要調查,強調:警消人員沒有射水,起火原因消防局要再調查。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進火場「入口就被堵死」!消防員9傷1截肢 同仁餘悸猶存:拚命往空隙爬才活下來

明揚國際公司屏東廠區發生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上百人受傷,而受傷名單中有9名消防員,上半身、頭部嚴重燒燙傷,其中一人左上臂截肢,目前皆在醫院積極治療中。由於現場火勢至今尚未撲滅、內部高溫逾千度,為了協助救援,搜救單位已派出怪手進駐開挖搶救。回憶起這場火災,有消防員逃出後餘悸猶存,道出當時第一線踏入火場的實況。

日期:2023-09-23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永利聯合→印鉐事業…「2次更名」從石英晶體轉型為營建土方工程,目標申設土資場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永利聯合(8080)更名為印鉐事業,為2次更名,從石英晶體轉型到營建土方工程業務。它的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台灣奧斯特」,代理銷售石英晶體、石英晶體振盪器、鋁質電解、電容器,並以「OST」為品牌銷售其產品至世界各地。2004年獲准於櫃檯買賣中心掛牌交易。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