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開採技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荒廢30年後 清水地熱再度商轉、穩供萬戶用電 不服輸!結元林伯修的地熱發電還魂記

宜蘭清水地熱是台灣首處地熱實驗場,但因為開採技術與量能不足,荒廢近三十年,在今年重啟的幕後推手是結元能源總經理林伯修,如今這裡的發電裝置容量是關廠前的十倍。

日期:2021-08-25

投資理財

從三大趨勢 看見傳統原物料大洗牌 "麥肯錫: 新科技帶動50兆能源市場紅利"

大宗商品的「超級循環」告終?麥肯錫最新原物料市場報告指出,新科技正改寫市場秩序。電動車、替代能源、鑽探技術的進步,讓原油、天然氣、礦產的需求與價格上演大風吹。

日期:2017-03-02

投資理財

定期定額搶進「重災區」 七年獲利七成

波浪起伏有週期性,就像基金投資,市場經濟表現總是有高有低。運用定期定額,把握災難事件,大額加碼進場,加上三個領悟,是朱挺豪二十年基金投資不敗祕訣。

日期:2016-03-24

投資理財

油價暫落底 第一季逢低布局塑化股

去年因油價重挫,連帶受影響轉空的塑化股,今年第一季中下游業者利差擴大,有望逆轉翻身,建議投資人在選股策略上,可從股價低於淨值的個股優先布局。

日期:2015-01-08

產業時事

強勢人民幣背後的盤算

經濟低迷期間,再友善的鄰國也會築起貿易壁壘,儘管北京大釋善意,但亞洲國家仍須面對更進一步的考驗。

日期:2014-11-20

投資理財

強勢美元多頭成形—鑽全成為受益公司之一

台灣氣動工具龍頭大廠鑽全,受惠美國房市續強、高毛利車用產品比重逐漸拉升,與強勢美元趨勢,可追蹤。

日期:2014-10-30

投資理財

全球資產配置將出現乾坤大挪移

黃金是美元的替代品,當金價轉入熊市,代表的不只是黃金失寵,更可能是投資市場已對美國經濟與股市投下信任票。

日期:2013-04-25

產業時事

頁岩氣之父 探勘新能源十六年孤獨路

高齡九十四歲的喬治.米契,用他一生的經歷,告訴我們「一個人能有多大的力量」。他孤獨奮戰十六年,堅持到最後一刻,終於突破所有障礙,順利開採出頁岩氣,改變全世界。

日期:2013-01-24

投資理財

從設備與天然氣相關持股篩選基金

天然氣價格因頁岩氣產量增加,來到偏低新常態,但需求亦隨價格壓低而大增。開發頁岩氣所需包括:鑽探技術服務、鑽井設備、輸送、儲存等,為能源設備與服務、探勘與開採類股帶來巨大投資價值,投資人可觀察基金持股比重,篩選標的。

日期:2013-01-24

產業時事

油價、煤價下修 從四大趨勢挑好股

頁岩氣掀起的能源革命風起雲湧,勢將影響全球石化上、中、下游產業,對台灣石化業個股的影響多長遠?多重大?將是所有投資人密切注意的課題。

日期:201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