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開放型基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景氣不好,金融業怎麼好!趁低入手金融股?國泰金(2882)、第一金(2892)...張真卿點名5支觀察指標

國內金融業上市上櫃公司的形態可分為:商業銀行、企業銀行、壽險公司、產險公司、票券公司、證券金融及證券商七大類,個別差異甚大,惟共同點是金融業與景氣同步,景氣暢旺時也是金融業的盈餘高峰期;在景氣連續藍燈時,金融業仍難有表現。

日期:2022-09-22

投資理財

年底作帳行情來了!華新、國巨、聯電扮領頭羊 法人重押這10檔

接近年底作帳時機,加上台股12月也站上萬4,使得這波行情更有看頭,《今周刊》篩選出有投信作帳及集團作帳雙重行情的標的,供投資人參考。

日期:2020-12-09

投資理財

疫情與熱錢拉鋸 投資首選耐震基金

隨著美國新冠疫情單日確診數不斷攀高,甚至突破封城前紀錄,第二波疫情是否再起的陰影越加深重,但市場在聯準會資金行情支撐下,僅微幅下跌。這股熱錢與疫情的拉鋸將如何收場,目前尚無法判斷,可以確定的是,短期波動加劇將無可避免,投資人選擇相對抗跌的基金,才有長期持盈保泰的可能。

日期:2020-07-08

投資理財

永續發展扮要角 ESG投資績效前景看俏

投資人對於投資ESG公司的興趣日益濃厚。

日期:2020-05-22

投資理財

有保有壓 A股緩漲格局不變

「胡歐會」後,眾所期待的人民幣議題被重重舉起、輕輕放下,至於提前登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預估仍將有保有壓,因此A股市場重新回歸基本面表現,至於央視招標背後帶來的巨大產業復甦跡象,正為股市的持續上揚,帶來最有力的支撐。

日期:2009-11-26

投資理財

短空長多 基金衝鋒戰轉為持久戰

受到中國股市慘跌的拖累,中國基金今年上半年績效普遍下滑,股票型基金甚至下跌超過四成,但是拉長到一年以上看,中國基金績效甚至有高達五倍以上的收益。

日期:2008-08-14

投資理財

打理教育經費 海外買基金選擇更多 P.114

如果家中孩子多、有出國受教育的打算,且家中經濟支柱又仰賴一人,那就算年薪百萬元,也要加入「搶錢大戰」。會計師趙大洲就利用加拿大政府教育福利、美國封閉基金及一般開放型基金,三管其下,在教育基金上打一場勝仗。

日期:2006-10-26

投資理財

女性基金經理人出頭天 P.85

基金經理人一向是基金的靈魂人物,被投資人委以資金與信任代理操作。投資人在託付辛苦錢的同時,是否知道所託者究竟何人?他們的投資理念是什麼?本分析八十八年度國內開放型基金前十名經理人,發現「 女男平等」、新秀輩出,性別、年齡、年資長短不是競爭的憑藉,而是為投資人創造最大投資利益的操盤實力。  

日期:200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