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開放外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退休後最可怕是錢花完人卻還沒死!離職老前輩教會我的人生智慧:投資並不是選擇,而是生存

我從2004年開始投資,把能讀的相關書籍和論文都讀過了,我也寫了投資相關書籍,也曾和別人共同翻譯過外國的投資書籍。不久之前,我仍能把投資當成興趣,就算周圍的人對投資沒有興趣,我也不在乎。畢竟,每個人的興趣不可能都一模一樣。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人民幣有可能取代美元霸權嗎?專家解析:為何儘管中國努力讓人民幣國際化,還是差了美元一截

有可能和美元競爭貨幣霸權的,只有歐元及人民幣。根據世界銀行2021年的數據,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23兆美元;中國是第2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7.7兆美元;歐元區,也就是用歐元的19個國家,則為第3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4.5兆美元。歐元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都僅次於美元。人民幣雖然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還差了美元一大截,但是中國經濟體量大,政府有野心、也有做法要將人民幣國際化。其他重要的國際貨幣,如日元、英鎊、瑞士法郎、加幣、澳幣等,因為經濟體不夠大,也沒有野心要和美元一爭高下,因此都不是霸權貨幣的料。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老被當提款機,金管會救市再出招!鬆綁外資持有台股規定…可以股票做擔保品獲取資金

金管會週二(11/22)宣布,為吸引外資持續投注台股,鬆綁外資持有台股做為擔保品的規定,未來外資如有從事海外投資活動的資金需求時,可以我國上市櫃股票做為擔保品獲取資金,無需再賣出台股持股部位。

日期:2022-11-22

產業時事

「一手喊多,一手大賣」 外資狂砍台積電41萬張真的看空嗎? 一文解讀瘋狂倒貨的背後真相

「外資狂賣台股5000億,瘋狂倒貨!」「外資看空台積電!」聳動標語令投資人冷汗直流。外資跨入台灣資本市場將近40年之久,更是一路推升台股的重要推手;但40年來,多數人都還是不認識它的運作機制;如果這波外資「狂賣」,其實是台股市值大增後的重新調整,所謂狂賣也只是小賣手上總持股的「2%」,投資人還需要這麼驚慌失措嗎?搞清楚外資券商的運作,不盲目跟從與焦慮,這是投資台股重要的一課!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中國鐵粉」羅奇轉向、女股神清空持股……  北京政府猛打自家小孩 中概股末日來了?

中國各行業龍頭遭「全面整頓」,紅五類的資優生,瞬間淪為黑五類的劣等生,倒大楣的,不只是中國企業家,還有捧著真金白銀進中國投資的外資。

日期:2021-08-04

投資理財

首檔傳產千金股 亞德客黑手老董揭密

營收、獲利、股價接連創下新高的亞德客,吸引許多投資人關注。現年五十九歲的黑手老董王世忠,如何一步步拚出傳產股王的競爭力?

日期:2021-02-24

產業時事

鴻海擬進軍晶圓代工! 劉揚偉首度證實 競標大馬8吋廠 傳出價24億台幣 「年底會有結果」

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首度證實,公司參與競標擁有8吋晶圓廠的馬來西亞半導體製造商Silterra Malaysia,對方「應該會在年底做出決定」,這是鴻海第一次證實有意進軍晶圓代工領域,而且這與鴻海大動作發展電動車技術有莫大關係。

日期:2020-11-12

產業時事

中國「十四五」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投資市場有哪些機會與風險?

二○二一年,中共建黨百年,因此「十四五」也被定位成「中共邁向第二個百年的第一個五年經濟計畫」,有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壓力。衍生到投資市場,有哪些機會與風險呢?

日期:2020-11-12

產業時事

瞄準內需、新能源車、半導體 站上「十四五風口」掘金

二○二一年,中共建黨百年,因此「十四五」也被定位成「中共邁向第二個百年的第一個五年經濟計畫」,有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壓力。衍生到投資市場,有哪些機會與風險呢?

日期:2020-10-28

投資理財

經濟行為大不同 投資形態新變化

新冠肺炎對全球經濟帶來的衝擊,不但給資本市場帶來巨大衝擊,病毒威脅對實體經濟也產生了結構性的轉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方式、辦公室內的工作形態都出現了改變;在科技的輔助下,這種新的互動方式與工作形態,有可能成為未來推動經濟重回增長的新引擎。

日期: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