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開放式基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牽動百萬理財族荷包 年輕投資人勢力抬頭 20檔國民基金績效全盤點

經濟局勢瞬息萬變、物價攀升,再加上餘命增長所帶來的危機感,讓國人理財意識也大幅提升,截至今年五月,由投信公司發行的境內基金總計多達四○○五檔,總規模逼近五.五七兆元,各基金的受益人數加總更已超過七六四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二八%;但,哪些基金與理財族的口袋盈虧最有關係?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為何ESG投資可以賺更多錢?

傳統部分投資人認為,ESG投資就是意味著較低的報酬率。然而Covid-19疫情爆發,卻顛覆了這種看法。近日各國投資機構相繼證實,永續指數於疫情期間相較於一般指數,表現得更為出色,而其中最大的關鍵就在於企業展現出韌性(Resilience),讓投資人相信企業更具能耐可度過ESG危機。

日期:2020-09-01

投資理財

「被動操盤」憑什麼成為大贏家?

二○一三年的美國股市,創下一九九七年以來最大年度漲幅,史坦普五百指數年度漲幅二九.六%,加上股息之後更高達三二.四%,不僅遠遠超出所有投資專家的預估,也讓股神巴菲特顏面無光。

日期:2014-01-09

投資理財

靠金字塔操作法 新手輕鬆找出買賣點

從五年前跨入ETF領域到開班授課的「鯊魚博士」李柏鋒,在美、日、中、台股ETF都有豐富的操盤經驗,尤其推薦「金字塔操作法」,連初入門或沒空看盤的長線投資人,也能輕鬆找出買賣點。

日期:2013-07-12

投資理財

金融、原物料、消費三大明星出列

滬股價量齊揚,輕鬆飛躍三千點關卡,創四月以來新高;然而由於短中長期均線同時上揚,波段漲勢確立,之後的投資布局將更為困難,選對主流股將是勝負關鍵,其中抗通膨及消費將是主流。

日期:2010-10-28

投資理財

只要十美元 站在股神肩膀上賺錢

你欣賞巴菲特的精準眼光,卻礙於台幣四百萬元的高價成本,而遲遲不敢進場嗎?其實除了波克夏B股,海外還有許多信奉巴菲特思想的基金,不僅投資成本較低,甚至可創造出超越股神報酬的絕佳績效!

日期:2008-05-15

今選頻道

全球汽車零件業大質變 P.22

股市指數上漲近一千二百點,但代表人氣指標的開放式基金人數卻沒有增加,九月底基金受益人數為一三二○六四二人,十月底則是一三一二一九一人,這個現象隱含了兩種意義,一是投資者真的沒有錢,二是相當多的投資單位,任由操盤手﹁隨市逐流﹂,進行價格殺戮及標的移動,讓潛在的基金購買者對操盤手不信任,因而不願意購買基金,這是我們比較擔心的,操作單位的主事者,應該嚴格建立操作機制。

日期:2001-12-13